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40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应付完了南田洋子的明秘书心情大好,相比之下仍在头疼要怎么安抚汪曼春的明长官就不那么轻松了。
“南田没有为难你?”
“是。”明诚很是得意地勾了勾嘴角,“南田科长不仅委派我跟着明长官一起去南京,还主动为我报销了出差费。”
明楼在后座摘了眼镜:“南田对你倒是很信任。”
“别的事我不敢说,从监视明长官这件事上来看,她对我的信任大概要比对汪曼春的多一些。”
明楼不由得想起明诚那句轻佻的“谁给我钱我就替谁做事”,他平日里的作派也恰恰符合这一点:做76号情报处长的时候除了情报其他事一概不管;就算从那个位子上下来了也照样能勾结新上任的行动处长私下敛财。只是汪曼春也不傻,不可能在南田洋子面前公然承认他们的关系,那南田洋子又是凭什么认定汪曼春和他的关系已经到了不可控的地步了呢?
明楼沉声问道:“阿诚,你在南田科长面前,没少为我和汪曼春说话吧?”
“大哥应该知道拿人钱财就要替人办事。”明诚狡黠地眨眨眼,“何况我汇报的句句属实,只许大哥做还不许别人说了?”
明楼咳了一声,不再与他探讨许做不许说的事:“你今天特意去找南田洋子,出差只是个幌子吧?”
明诚也收了笑脸:“我在南田的办公室找到了孤狼给她的报告。孤狼目前还没有找到什么有力的证据,大姐虽然不防家贼,该收好的东西也不是她能找得到的;大哥您就不说了,至于明台……”
他蓦地想起明楼还不知道明台的身份,赶紧轻描淡写地带了过去:“她大约能翻出两张拉丁文不及格的卷子吧。”
眼看明楼似乎没注意到他的异样,明诚偷偷松了口气,接着说:“不过孤狼向南田洋子证实了我们关系不好,这应该也是南田觉得自己还能信任我的一个原因。”
明楼点头:“孤狼确实是颗重要的棋子。”
明诚瞅了一眼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又有什么打算,忍不住说了一句:“大哥,这三天两头的,是不是太频繁了?”
明楼不为所动,慢条斯理地说道::“阿诚不是说,拿人钱财就要替人做事么?明秘书,你的工资可是我开的。”
明诚刚想驳一句他的工资是人事处开的,又想起这没什么分别。
汽车拐进了明公馆的大门,明诚不用想就知道曼丽肯定顺着他的意思还没有回家,现在时间还早,明镜也没有回来,确实是个演戏给孤狼看的好时机。
“在外面天天演,回到家里还得演。”明诚边锁车门边抱怨了一句,声音不高不低,正好能让明楼听见。
明楼低头理了理自己服帖的衣领:“你还好,有我陪着。”
这话听着暧昧,明诚不着痕迹地挡了回去:“大哥自己出的馊主意,不陪着我难道还让我一个人演?”
明楼深知明诚这张嘴的厉害,自然也没再多说什么,自己率先离开。明诚故意等了一会儿才跟上去,脸上的表情也古怪得很。
明台和于曼丽都在客厅,于曼丽拿了本拉丁文的书考明台,明台半死不活地蔫在沙发上。他见明楼回来刚要打招呼,明楼已是头也不回地进了书房,明台举着的手就僵在了半空。
于曼丽手里的书抵在下巴上,眼珠子转了转,果然片刻之后明诚也走了进来。
“哥!”曼丽站起身,明诚却一反常态地只“嗯”了一声,要关书房门的时候才想起什么似的转头说了一句:“曼丽,明台,去厨房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我大哥和阿诚哥这是又怎么了?”明台看了一眼客厅里的落地钟,“大姐都没回来,晚饭都没做,厨房里有什么好帮忙的?”
曼丽刚才觑了一眼明诚的脸色,心里明白了几分,撇撇嘴坐了下来:“想打发我们走呗,找借口也不找个好点的。”
“那我们不走?”明台一时拿不定主意,阿诚哥宠曼丽,她就是不走也没事;他大哥可不宠他,他大哥是疼他,万一他听到些什么,那可就是板子伺候了。
“怕什么。”曼丽一副不以为然却又有点莫名兴奋的样子,“我哥的事从来不避着我,而且打发得这么随便,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明台最后艰难地决定留在沙发上,和曼丽一起了解一下他大哥和阿诚哥之间到底有一件怎样“不重要的事”。
“嘘。”曼丽竖起一根手指,书房里静了一会儿果然开始了。
“我每次一跟你提加薪你就跟我发脾气,你见过我这样的高级文秘拿这么低薪的吗?”书房的门没关严实,明诚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激动,“政府办公厅发的那点工资,我去趟俱乐部都不够。我每天迎来送往的,不都是为了你的工作铺路啊?你拿过一分钱吗?”
明楼默默看着站在桌前演得很慷慨激昂的明诚,说到激动处还端起杯子喝一口润润嗓子,喝完了就想顺手摔了增加气氛,被他一手拦下一手用力拍了下桌子,明诚这才满意地把杯子放下。
“你这是跟我算账啊?你是谁家养大的你跟我算账?”明楼扬声骂完就压低了嗓音,“不许再摔杯子,这都第几个了?”
明诚自己也想笑,说出来的话仍是针锋相对:“是,我是受过大姐救济,那我就得白伺候你一辈子啊?”
这话歧义忒大,明楼听了一愣,外面的于曼丽和明台也是一愣。
明诚自己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还朝着明楼使眼色,所幸明楼反应极快:“你伺候的人不是我!你想加薪,去办公厅人事处自己说去。”
“那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
这次明楼没有理他。
明台听了半天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他问身边的曼丽:“你们家缺钱?”
“我不知道,家里的钱都是我哥哥在管。”曼丽摸了摸身上新做的衣服,再想想柜子里那些没穿过的,不大确定地说,“应该…不缺吧?”
书房里,明诚稳了稳情绪:“行,你不肯加薪,那你借我钱总可以吧?”
这话说完他指了指门,明楼了然:“滚!滚出去!现在就滚!”
“大哥怎么每次都是这么两句啊?”明诚压着嗓子笑了一句,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曼丽,回家了。”
于曼丽把书塞到明台手里,起身的时候不意外看到了桂姨,也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刚才的话听到了多少。
明诚步子大,曼丽赶紧追了出去,只是出了大门就放慢了脚步,同明诚亦步亦趋地走着。
片刻之后。
“阿诚。”
明诚止步不前,曼丽瞪圆了眼睛叉着腰转身:“你干嘛?”
桂姨陪着笑:“于小姐。”
“曼丽你先上车。”明诚开口,曼丽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还没说什么就被明诚打断,“上车。”
她恨恨地瞪了桂姨一眼,迈着重重的步子走到车前,用力关上了车门。
“有事吗?”
孤狼往前一步,不动声色地观察他的表情。明诚虽然仍是一副不待见她的模样,态度比之昨天却有了几不可见的软化。她再往前一步,小心翼翼地说道:“阿诚,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和你没有关系。”明诚很是冷淡地回绝了她。
“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非要和大少爷吵成那个样子。”孤狼坚持,“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
“你帮我?你怎么帮我?你……”明诚看起来似乎想说什么,但下一秒又改变了主意,只敷衍地挥了挥手,“和你没有关系。”
明诚走后,孤狼面色阴沉地站在原地:看来明诚确实惹上了麻烦,从他入手要比从那个油盐不进的明大少爷容易许多。但他现在仍有心结,不会对她坦承,还是要找个机会好好解释一下以前的事。

评论 ( 12 )
热度 ( 138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