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12

11            13
萧景琰没坐一会儿就走了,虽说担心蔺晨,但他到底还是太子。
蔺少阁主从屏风后面溜出来,也不管梅长苏会不会取笑他的声音了:“景琰说的什么补偿我?”
“不知道。”梅长苏装傻。
“景琰欠我什么了?”
“没听说。”
“他要还我什么?”
“自己问。”梅长苏看看外头正盛的日头,“时候不早了,你也该回东宫了。”
时候不早?眼下明明离午膳还有一阵子吧?蔺少阁主被梅宗主的赶人方式震惊了。
“你要是现在回去。还赶得及和景琰一起用午膳。不过是一张嘴的事你都这么藏着掖着,是又想重蹈覆辙?”
蔺晨震了一下,没再说什么转身就走。
“等等。”梅长苏放下书卷,面色凝重,“我再说一遍,我是江左盟宗主,不是红娘。不要老是拿你们之间的私事来劳烦麒麟才子。”
他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当初誉王问他的都是争权夺利损人利己的妙计,而今他都是在回答些什么问题?真真是气死他了。
蔺晨原本想一路快马加鞭地回到东宫,但随行的列战英看了他半天,又谨慎地拿捏了半天措辞,才支支吾吾道:“小公子,今日出门急,我们没带马驹啊。”
要什么马驹啊?
蔺晨对此很是不满,虽然他现在年纪小了点,但他的腿也还是很长的好吗?马驹,那是给不会骑马的小屁孩骑的好吗?但由于他不愿开口,列战英又太过愚钝不懂他的手语,最后蔺少阁主还是妥协坐进了马车里。
唉,丢人啊。
东宫。
太子殿下瞅着桌子那边的那把空椅子,很是惆怅地正准备用午膳,外头一个宫娥翩翩然上前:“太子殿下,小公子回来了。”
蔺少阁主手里拿着刚在街边花了十文钱买的白面折扇颇有气势地走了进来,只是这气势在太子殿下慈爱的目光中就变成了孩子气。他大步走到太子殿下面前,“啪”一声开了折扇,扇面上有四个墨迹未干的大字:“我有话说”。
“嗯,你说。”
蔺少阁主感觉自己有点英雄气短,太子殿下的眼神温柔得让他的气势又矮了一大截。
侍立一旁的小宫娥们脸红心跳:太子殿下原本就生得极好看,这么温柔地看人更是让人受不了。这小公子是殿下一手带大的,虽说脾气骄纵了点,但太子殿下仍是对他百般呵护,可以想见日后太子殿下若是有了自己的孩子也定是这般悉心的。
平日里是恨不得他不说话,如今却是准了他说话他还不说,萧景琰心中了然,抬手挥了挥:“都下去吧。”
宫人鱼贯而出,东宫大门紧闭。萧景琰以手支颐:“想说什么?”
蔺少阁主默默地把扇子扔到一边,再坑哧吭哧地把桌子另一边的椅子拖到太子殿下身边,自己爬了上去,握住太子殿下空着的那只手。
太子殿下从头到尾都一言不发,温柔地看他折腾了半天,手也顺从地给他握着,怕他不满意还特意往前挪了挪身子。
蔺晨酝酿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折衷一下:“景琰…”
他小小声地唤了一声,违心地自我安慰只要景琰不像梅长苏一样笑到咳嗽他都是可以接受的。未曾想景琰面不改色地应了一声,眼神仍是温柔地能掐出水来:“你说。”
“景琰。”蔺晨怀疑他没听清楚他的声音才会这般淡然,这次的声音比方才的更响了一些。
“嗯?”太子殿下仍是无知无觉的模样。
这下子蔺晨有些慌了:“景琰!”
“今日这是怎么了?”萧景琰这时也敛了笑意,有些担忧地伸手去探他的额头。
“景琰我变成这样了!”蔺少阁主瞪大了眼睛,这下换太子殿下有些无措了:“变成什么样了?”
他将蔺晨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看了一番,是换了新袍子还是新发带?是想让他夸夸他还是想撒娇?
“我的声音!”蔺晨指着自己的喉咙,“变成这样了!”
“这…这不是挺正常的吗?男孩子到了这个年纪都会这样的啊。”萧景琰哭笑不得,怎么说蔺晨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个阶段,怎的还这么郑重其事?
蔺少阁主小心翼翼地问:“景琰你觉得很正常?”
太子殿下泰然自若:“是啊。”
蔺少阁主再追问:“你不觉得难听?”
太子殿下莫名其妙:“没有啊。”
“真的吗?梅长苏听到我的声音都笑到桌子上去了!”
听完蔺晨眼泪汪汪的控诉,萧景琰也知道了,原来这阵子一直不理人不说话是为了这个。
这点小事在太子殿下眼里根本算不上什么,他极是自然地捏了捏蔺少阁主的脸:“小殊笑你?他自己那阵子不也惜字如金?偶尔开个口还捏着嗓子,豫津还就此事偷偷问我是不是林殊哥哥也要进宫当太监了。”他想了想,又抿着嘴笑了笑,添了后半句话:“什么难听不难听的,在我心里你向来都是最好的。”

***********
说我们太子殿下不会说好听话的都出来道歉!

评论 ( 33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