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9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谁再跟我说大哥十点还喝牛奶怪不得要胖我就要打人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正文———————
第二日明诚起得很早,一半是作息使然,一半也是为了作出个一夜无眠的样子。明楼说得不错,如果他装作一夜之间就想通了,孤狼未必会信;虽说她故作可怜地解释了一番自己的来意,当年的事还是要有个了结,他才好重新接受这位阔别多年的“母亲”。
不过想到她为了留下竟然连什么“将来会瘫痪”都说得出口,不知道又会给自己的恶行编个什么理由。他下了楼,意外地看到餐桌边已经坐了两个人:“大哥大姐早。”
明镜身为明氏企业董事长早起已成习惯,吃过早饭就要出门忙生意的;倒是明楼如果每天真起这么早,他们俩也不至于那么晚才到新政府。
明镜笑着答了句“早”,明楼手里拿着报纸“嗯”了一声,还没等他坐下就说道:“阿诚,下周就要去南京了,这两天把接下来的事都安排一下。”
“知道了,大哥。”明诚眼神微妙地看了他一眼,也不知道他拿的报纸是不是今天的。
桂姨端了鸽子汤出来,明镜看明诚虽然仍是有些不自在但已经不如昨天那般坐立难安,心里高兴,絮絮地又说了些话,明楼才慢条斯理地放下了碗:“大姐,我们该去上班了。”明诚起身,接着说了一句“大姐慢用”。

明楼坐在办公室,似乎觉得有些不妥:“不和曼丽说一声?”
“我一句话都没留就走,曼丽知道我的意思。”明诚对自己妹妹是十足十的放心,“我早就交代过了,她在孤狼面前绝不会露出马脚。”
“嗯。”明楼想了想,“这次去南京至少也要三五天,办公室里的事都处理好。”
“真去?”明诚越过一堆文件看他。
“怎么不去?”明楼也抬头回看他,“明秘书不会想出尔反尔吧?”
“我原本以为是大哥随口胡诌的出差,没想到是真的。”明诚半真半假地抱怨了一句,“去就去吧。虽然累了点,但李秘书下周就出院了,等他知道我把他的工作和陈秘书的互换了肯定要来找我,我还是先跟大哥出去避避风头吧。”
明楼听了这话连连皱眉:“你是秘书长他只是个秘书,你躲他做什么?”
“明长官这就是不体恤下属了。”明诚叹了口气,“李秘书可是日本人,屈尊在咱们这儿做个小秘书罢了,我怎么敢惹?”
“李秘书是日本人?”
明诚笑得意味深长:“明长官诸事缠身,这些细枝末节的事不知道也是正常。您手下的三个秘书,可是一个都不简单呢。”说完这话他并没有给明楼太多时间思考其中深意,转而立刻换了副狡黠的腔调,“工作的事我会安排好的,大哥不必担心。但是我们这一去南京,有一个人还得大哥亲自出面安抚一下,免得她又闹出什么幺蛾子,到时候鞭长莫及。”
“你说汪曼春?”明楼放下笔揉了揉额角,“也是。我们一走孤狼难免会有动作,万一汪曼春再想为难大姐,远水也救不了近火。”
明诚无声地笑了笑,汪曼春由明楼亲自出面安抚,只是他也少不得要去南田洋子那里走一趟:既然派出了孤狼,南田洋子必然是对他也不放心,他必须核实一下,孤狼现在已经给了南田多少消息了。
“大哥可会个什么譬如变花的小把戏?”
明楼被他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问得一愣,明诚十分真诚地说道,“明长官既是身负重任,务必要把汪处长哄开心了,否则岂不是白忙活了?”
“要哄也不是这么个哄法。”明楼横了他一眼。
明诚闻言露出不太赞同的神色,明楼自个儿的哄法,他也曾听明台提起一二,真觉得汪曼春至今还心心念念她这个师哥多半是真的在感情一事上瞎了眼。
“大哥要是不会我可以教您啊。”明诚仍是不死心,明楼面色古怪地看着他:“你懂得倒多。”
“哎,大哥过奖了。”明诚也意识到自己的表情太过露骨,咳了一声收敛了一点,“明长官您忙,我先出去了。”
“抽空去南田科长那里报备一下,也好让她放心。”
明诚脚步一顿,果然,他就知道汪曼春必然会把消息透露给明楼,他隐忍不发这么久,为的就是个合适的时机。
“是。”
出了明楼办公室,明诚在自己的桌前翻了半天。若他是作为明楼身边的眼线去见南田洋子,自然是空手去也无妨;只是新政府人多眼杂,他作为明长官的秘书想见南田科长,还真得找个好理由。
“秘书长,这是这个月海关总署的文件,请您过目。”
明诚抬眼一看,是刚刚换了新职位的陈秘书,心想还真是积极。再一扫手中的文件,仔细翻看了一遍,皱着眉问道:“是不是上次我说南田科长要的那份?”
“这……”陈秘书刚刚接手了工作,明诚的上次说的是哪次他当然不知道,明诚再抬头看了他一眼,恍然大悟道:“是我忘了。你去吧,做得不错。”
他掂着手里这份海关总署的文件,心里有了计较。只是他没想到南田洋子竟然不在,高木倒是挺热情地让他先在办公室等一会儿,说南田科长马上就回来了。明诚自然是求之不得。
自从在医院看到了刘秘书和高木有一摸一样的手帕,明诚再看高木时的眼光就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审视:南田洋子是个多小心谨慎的人,如果刘秘书真是她的人她又怎么可能允许她和高木有纠葛;但如果刘秘书是高木的人,新政府内部的关系同气连枝错综复杂,他能往明楼的办公室里安插这么一个眼线,这个表面上只是南田洋子身边一个不起眼的副官的男人恐怕也不简单。
海关总署的文件被随手扔在桌上,明诚大约回忆了一下平时都看到南田洋子把机要都收在哪里,蹲在办公桌前三下五除二就撬开了那个抽屉。果不其然抽屉里最上面就摆着一份中日文夹杂的报告,他大略翻了一遍,正是孤狼写给她的报告。
南田洋子外出归来,听高木说明诚正在办公室里等她顿时脸色大变,顾不上训斥高木就直奔楼上。一把推开办公室的门,却只看到一份孤零零的文件躺在桌上,明诚不见踪影。
“人呢?”她扭头问高木,高木也不知道这么一小会儿工夫怎么人就不见了,正四下寻人,明诚的声音从他们后面传来:“南田科长回来了。”
再看高木和南田皆是一脸狐疑地看他,明诚故作无辜地扬了扬手里的杯子:“我看南田科长一直没回来,就去给自己倒了杯水,怎么了?”
“没事。”南田洋子暗自松了口气,“进来说吧。”
她往后打了个手势,高木点了点头就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南田洋子看都不看桌上的那份文件:“什么事?”
“明楼要去南京出差,不知道南田科长知不知道这件事?”
明诚这话本是试探,明楼是今天才确定了要去南京,但如果刘秘书是南田的人,她肯定已经知道了。
没想到南田洋子一愣:“他一个人去?”
“看起来他似乎没有要带别人去的样子。”明诚语焉不详。
南田追问:“一个秘书也不带?”
“可能?”明诚皱了皱眉,“我是觉得他一个人出差有些奇怪,所以才来请示南田科长……”
“你跟着他去。”南田洋子疑心顿起。孤狼在明家进展不大,明镜虽然好说话,她在明楼那里却什么都没打探出来;再说这次明楼连个秘书都不带就出差确实很蹊跷,不会是在南京还要办些别的什么事吧?
明诚顿了顿:“好。”

************
系统提示:您即将进入【南京蜜月】支线
诚诚我真的劝你不要乱撩大哥,早晚要出事的你知不知道!

评论 ( 9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