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13


全员琅琊榜AU

曲和觉得自己挑的这个出关的日子,似乎不是大好:师父明诚追滑族的消息追了几个月,明尚书怕他查案查得忘了本把人给扣在了尚书府;一霖一去不回多半是出了事;孟伟火烧眉毛似得就跑去追查他的下落,整个悬镜司一时间竟就剩了他一个管事的。
真是无趣啊。
感觉甚是无趣的曲和大人决定出去看看热闹,听说金陵城最近热闹得很,他闭关许久,出去溜达溜达也是不错的。只是他甫要出门,大理寺的梁大人就派了人来,说还有要事要请明首尊定夺。曲和琢磨着这梁仲春也算是个长袖善舞的角色,大牢里现在押着的都是些什么人,他说的要事,估计和滑族脱不了干系,遂换了官服骑了马跟着来报信的小吏往大理寺去了。
梁大人正在大理寺前翘首以盼,远远地瞧见来的人显然不是明诚,心里咯噔了一下,再近了些看到是曲和时,心里又松了下来:他可是千叮咛万嘱咐过了,若是请不来明首尊遍干脆一个也不要请过来,不过眼下的情况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不是太过恪尽职守的方大人也不是太好说话的许大人,这件事禀报给曲大人想来也是一样的。
“哎呀,下官听闻曲大人闭关多月,今日一见果然是更不同凡响了呀!”
曲和坦然接下了这句言过其实的夸赞,也笑着回了一礼:“梁大人素来行事稳重,只是今日不巧师父不在悬镜司内,不知……”
“不打紧不打紧。”梁仲春挥手示意其他人统统离开,曲和将马鞭折了一折在手心里敲,不知他有多大的事需得这般小心。
“明首尊押解汪氏一组回京时就对我有所交代,那汪曼春同滑族关系匪浅,务必派人看仔细不得让她死了,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通报给他。”
唔。曲和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想来这个汪姑娘,同滑族关系匪浅是为一罪;同明尚书不知有没有过一段更是罪上加罪。师父位高权重,吃起味来果然也不是寻常人能比的。
“那这位汪姑娘是有什么风吹草动了?”
“她说…”梁大人显然也很是不解,“她要见明尚书一面。谋逆要犯相见朝廷重臣,这事下官可不敢随意做主啊。”
曲和望了望天,再一次叹息自己挑的这出关的日子着实不是个好日子。他确实是想看看热闹,可没想过看自家师父的热闹啊。
他想了想才道:“若是她随便叫两句,梁大人想来也不会焦急至此。难道是她在牢里寻死觅活?”
梁仲春苦着脸道:“曲大人明鉴啊!下官这不是惦记着首尊大人吩咐万不敢让她死了才不得已派人打扰。”
“这有何难。”曲和想了片刻,“我师父近来事多,且悬镜司人多口杂,传出去难免有损尚书大人清名。你与尚书大人乃是同僚,下朝时拦一拦,问一问尚书大人的意思。再由尚书大人同我师父一说,接下来的事梁大人不只需装聋作哑便好?”
梁仲春思前想后觉得甚是有理,曲和还很好心地提点了他两句:“尚书大人的脾性你知道吧?”
梁大人好不容易放下去的心又悬了起来。
曲和拍拍他的肩:“无妨,你只需满口夸赞我师父,保证尚书大人与你相谈甚欢。”

评论 ( 6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