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8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吃过晚饭已经不早,曼丽打着哈欠先去睡了,明台觉得无趣也回了房。明楼照例回书房处理公务,明诚被明镜叫上了楼。
桂姨在厨房里很不定心,时不时就往外看一眼,心里对明镜的话有多大作用有些怀疑。这一谈就谈了许久,阿香帮着忙完了厨房里的活正要去休息,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哎呀我差点忘了,大少爷还说他有事要找阿诚哥呢!”
这么晚了明楼还能有什么事?桂姨不动声色:“大少爷应该也是有要紧事吧?”
“我也不知道。”阿香认真想了想,“我还是先去和阿诚哥说一声吧。”
阿香上楼敲门,桂姨走到楼梯边侧耳倾听,明镜说了一句“知道了”,随后似乎又说了些什么,明诚只在最后回了一句“知道了大姐”。
楼上一声门响。
明诚一脸凝重慢悠悠下了台阶,刚才明镜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看似点头称是实则左耳进右耳出。大姐对外人强硬对家人却极其护短,但现在的明家太过凶险,她知道得越多越不安全,倒不如让大姐以为他会慢慢接受孤狼,今后演起戏来也更容易些。余光扫到站在暗处的孤狼,明诚故作不知,径直敲了敲书房开着的门:“明长官,阿香说你找我?”
“嗯。”明楼的声音四平八稳,“把门关上。”
明诚站着不动:“敢问明长官,是公事还是私事?”
“公事。”
明诚反手关门。
此时已近十点,明公馆里的众人都已歇下,孤狼悄无声息地靠近门边,隔着薄薄一层门板,里面两个人说话的声音隐隐约约地传出来。
“明秘书…”似乎是觉得这么叫太过疏远,明楼顿了一顿,换了个称呼,“阿诚,桂姨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明诚语气冷淡:“要留她的是你们明家,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话也不能这么说。”明楼显然是放低了姿态,“桂姨已经给大姐寄了好多次信,说是在乡下实在过不下去了。大姐顾念旧情,再说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如果能让你们冰释前嫌母子团聚,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他话音未落明诚就阴阳怪气地接了口:“哦,原来是为了让我们冰释前嫌,母子团聚。真是有劳明长官和明董事长费心了。”
孤狼暗道不妙。
依照之前的调查,明楼此人自视甚高,能低声下气地说这么些话大约也是碍着明镜的吩咐,只是眼下明诚非但不领他的情还如此咄咄逼人,只怕是要惹恼了明楼。
“阿诚!”果不其然明楼的声音都拔高了,书房里一时没了声响。
桂姨有些急迫,更往前凑近了几分,已经快贴到门上了。她在外面等得焦急,书房里的明楼明诚却是一人一把椅子椅子闲闲地坐在桌边,手里各拿了支钢笔,桌上平铺了张纸,二人嘴上不停手上也没闲着,一个问一个答。
片刻之后明楼再开口,也明显已是强压不悦:“桂姨再怎么说也是你的母亲,你……”
“我跟这个人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也不想再听到关于她的事。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关系的话,就是她曾经想虐杀我,这件事您不知道?”明诚情绪激动起来,冷嘲热讽的话想也不想脱口而出,“哦,我忘了。明大少爷留法多年,这事还真不知道。”
猛的一声脆响,是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孤狼悚然一惊,明楼满含怒气的声音传出来:“滚,滚出去!”
明诚也是冷笑一声:“明长官晚安!”
桂姨赶紧离开,下一瞬房门大开,明诚大步走了出来,显然是一刻也不想多留。他脸色摆得难看,心里想着孤狼刚才听他们说了半天,应该也有不少话要讲,当下脚步一转直奔厨房。但等他到了厨房却没看到人,只得再倒了两杯牛奶,再一转身正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桂姨。
“阿诚…”桂姨先开了口,明诚僵了一会儿,颇是生硬地应了一声:“有事?”
桂姨往前走了两步又停住:“没…没有。我就是想问问你,你这些年过得好不好。”
“我过得好不好和你没有任何关系。”明诚别过眼不看她,“借过。”
“阿诚!阿诚你听我说。”
明诚自小孝顺,果然听到她的哀求就放缓了脚步,只是仍不愿转身。桂姨心中窃喜,赶忙趁胜追击,“我本来也不想来打扰你们的。但是乡下的田都被炸毁了,房子也被日本人占领了,我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医生说再不好好保养以后可能会瘫痪。阿诚,当年是我不好,可我也是得了病不清醒。阿诚,算我求你,我年纪这么大了,我也得到报应了。”
“你……”明诚略微偏了偏头,脸上似乎略过一丝不忍,但最终还是狠下心肠狠狠扭头,“你好也罢坏也罢,都是你自己的事。”
桂姨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下稍定。只要明诚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嘴上说得再狠,认回她也是迟早的事。今天这一架她也看出来了,虽说明楼和明诚之间嫌隙甚大,连装模作样都勉强,但明诚毕竟是离明家和明楼最近的人,从他下手再好不过了。
想到刚才书房里那声碎裂的声响,孤狼稍加思索,到盛了碗姜汤去敲明楼的书房门。
地上一片狼藉,明大少爷正铁青着脸审批公务,看到是她的时候勉强缓和了几分:“桂姨,这么晚了还不睡啊。”
桂姨垂着头:“大少爷,我看我还是走吧。”
明楼对她的以退为进心中了然,只是不能点破,只能耐着性子宽慰她几句:“你毕竟是阿诚的母亲,有什么话说开了就好了。”
桂姨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抬头发现明楼已经蹙起了眉,俨然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立刻见好就收,收拾了地上的茶杯碎片就退了出去:“哎,那大少爷您也早点休息。”
明楼点点头,示意她出去的时候顺手关上门。看着她一副含辛茹苦的样子有些想笑:南田洋子确实厉害,能在这么几年里就把一个无知农妇训练成头号间谍,安排她重回明家的过程也十分自然,若是阿诚也同大姐一样动了恻隐之心,难免日后风波不断。只是现在却不会有这个问题,明诚绝不会心软,孤狼在他那里也绝讨不到半点好。
手头的公文已经全部审批完毕,明楼却不急着离开,没过一会儿窗外传来轻敲声,他起身开窗,一个人身手敏捷地翻了进来——正是半个小时前和他不欢而散的明诚明秘书长。
回了趟房间脱了西装外套只穿着衬衫的明秘书长横坐在窗台上,担忧地问负手而立的明长官:“这么晚了明长官还不睡,莫非是孤枕难眠?”
明楼煞有介事地点头:“如此良辰美景不可辜负,明某自然是在等佳人赴约。”
明诚翻了翻眼睛从窗台上下来,手里的牛奶随意地搁在了桌上。明楼关上窗,转身看他:“孤狼和你说了?”
“嗯。”明诚挑了挑眉。
“那你作何反应?”
“这可就得看她问的是谁了。”明诚散漫地在书房里四处溜达,“她如果问的是当年的小阿诚,那当然是十分动容,说不定两个人抱头痛哭一场就从此母慈子孝了。”
可惜这世上再没有当年的小阿诚,那自然不论是抱头痛哭还是母慈子孝都不可能成真了。
明楼摇头:“其实南田算得不错,孤狼演得也挺好。”
“不是顶尖的她敢派到明家来吗?”明诚端过桌上那碗尚温热的姜汤,脸色一整,“孤狼已经开始动手了。”
“这么快?”明楼始料未及。直接在姜汤里做手脚,未免太冒险了吧?
明诚将碗拿起仔细端详半天,肯定道:“晚上吃姜,如吃砒霜。大哥,孤狼想毒死你!”
明楼呛了一下,伸手指了指明诚:“越来越没规矩。”
明诚看他手里端的那杯牛奶有些眼熟,立刻出手阻止:“大哥,那是我给曼丽的。”
“曼丽早就睡了。”明楼全然不信他的说辞,“还是你想让我喝那碗砒霜?”

评论 ( 14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