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11


全员琅琊榜AU

季统领这两日颇有些心绪不宁。李熏然知道他那日从妙音坊回来就变成了这副魂不守舍的模样,七七八八也猜到了一点,是以这两日连嗑瓜子都躲得理他老远,没事就出门瞎逛,美其名曰“见识一下金陵的风土人情”。他这个三哥,脾气不太好。想当年他们几个师弟年纪小不懂事,习武不勤吊儿郎当,最后师父一怒之下派了季白来带他们,不出三日就把他们收拾得服服帖帖,指东不敢往西半步的那种服帖。李熏然如今极好的轻功,一半也要归功于季白,要知道每次从厨房里偷了东西出来,躲过师父容易躲过师兄难。特别是师兄每日勤勤恳恳习武,山上又不是那么草木茂盛,长年累月下来此消彼长,武艺渐强的同时难免有些别的问题。
李熏然今年二十有一,至今仍不能忘怀十五岁那一年的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从厨房里摸出了一盘桂花糕,正准备悄悄离去,黑暗中传来一个冷冷的声音:“熏然。”
“嘿嘿,三哥,这么晚了还没睡啊?”李熏然悄咪咪地把桂花糕包好了揣进怀里方便一会儿跑路,接着扭头四处找人,“三哥你人呢?”
季白沉默了好一会儿,从树丛里走了出来。
“一晚上没见,三哥的潜行之术真是越发厉害了。”李熏然闭眼瞎吹,心里想的却是我的三哥哟,白天还看不出来您已经这么黑了,以后习武就不能找个树荫多点的地儿吗?
“手里拿的什么?”季白自然不知道他想的是什么,不然非抽刀揍他一顿不可。
“什么什么?没什么啊?”李熏然倒退一步的同时默默提气,只等师兄再往前一步就脚底抹油。
“真是悲惨的童年。”回忆完了往昔,李熏然给自己下了这么一个评论,“哎!小二,这个毛豆再来两碟。”
虽说现在统领府回不得,这家酒楼的菜倒是不错,还有个戏班子唱唱戏,李熏然吃着毛豆喝着小酒听听小曲,同苦大仇深的季统领过的日子真是天壤之别。
“李少侠,这么巧啊。”
这是一把好嗓子,听着就很舒服,唔,似乎还有些耳熟。
李熏然咽下了嘴里的毛豆,转头就看见了正站在自己桌边笑得如沐春风的男人。
第一反应:唔,有点好看。
第二反应:嗯,有点眼熟。
最后反应:啊,这不是那日初来金陵城,在城头上有一面之缘的白衣飘飘的凌姑娘的哥哥凌远嘛。
“啊,这不是凌太医嘛。”
凌远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从惊艳再到深思最后定格在顿悟,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几分:“上次舍妹遇险还好少侠出手相助,凌某还不曾上门道谢,实在失礼。”
“无妨无妨。”李熏然差不多已经忘了这一茬,他还未出师的时候这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事就常做,每年受被他救过的姑娘之托上山来给他提亲的媒婆都快把门槛给踏破了,随手救了荣意和凌欢这等小事自然不曾放在心上。
季白自幼成熟稳重,一向是作为后辈师弟的榜样,如今又做了禁军统领,更是成天板着个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李熏然倒是个自来熟,相貌好脾气更好,反正真能惹毛他的都被他的一双短刀给收拾了。眼下他自个儿看戏看了三日,多少也有些无聊,正逮住一个送上门的凌远,赶紧招呼他:“凌太医不用客气,坐下说吧。”
凌欢和荣意躲得老远,看凌远就那么从善如流地坐下了,荣意偷偷给凌欢比了个大拇指:“你哥哥就是厉害,哪像我哥哥,到现在了跟人家说话都结结巴巴的。”
“去去去。”凌欢啐了她一口,“你哥哥都和人家约了一起游湖了,我哥哥才第一次正经搭上话。”
“嗳,互相鼓励嘛。”

评论 ( 7 )
热度 ( 75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