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7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他们俩这话说得云山雾罩,明台自然也只听懂了一半。
“大哥,这就是你不对了。你可是教导我成家立业比什么都重要的,怎么轮到阿诚哥的时候成家就不重要了?”明台对明诚挤眉弄眼,“你说是不是啊阿诚哥。”
“明台说得有道理。”明诚跟着点头,“大哥您要去南京出差,带陈秘书或者高秘书哪个不行?”
“你是秘书长,带你不比带他们强?”明楼的语气淡淡的,“再说相亲的事不急一时,金老师又不会跑。工作是几周前就安排下来的,明台分不清轻重缓急你也分不清?”
“那我可不管。”明诚一扭头,“您有四个秘书,凭什么要我放弃和女孩子吃饭约会的机会跟您去南京出差啊?”
曼丽从车里拿好了衣服,快步跑过来。明台看热闹看得起劲,看他们俩僵持不下,于是自告奋勇给他们出主意:“要不这样,大哥阿诚哥,你们打一架,谁赢了听谁的。”
“打一架就算了。”明楼掂着拍子居高临下,“从现在起一直到吃晚饭,要是你赢我的次数多,这趟差就随你去不去。”
“可以啊。”明诚笑着接了曼丽手里的衣服,“大哥可别指望我手下留情。”
“我哥和你哥怎么了?打个球这么穷凶极恶的。”曼丽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明台热心地为她讲解:“事关重大,阿诚哥和大哥打了赌。”
“哦。”曼丽耐心地看了一会儿才装出一副可惜的模样,“唉,我看我哥是赢不了你大哥了。”
“这还没结束呢,曼丽你对阿诚哥有点信心嘛。我看他们俩就很旗鼓相当。”明台倒是很津津乐道。
曼丽心说什么时候结束都一样,我哥不想去相亲,但也不想让你大哥赢得那么轻松,打球只是个借口,又在演戏罢了。
果然,等到阿香出来叫他们吃晚饭,明诚分了分神,最后一球虽然接住了,却没能过网。
明台一拍桌子:“可惜啊!”
明楼缓步走了过去,朝着坐在地上喘气的明诚挑了挑眉:“明秘书?”
明诚捋了把头发,似笑非笑的模样:“明长官实在厉害,我愿赌服输。”
今天是明台的生日,主角自然是明台。一桌子全是他爱吃的菜不说,连曼丽坐到明台旁边明诚都默许了。明小少爷对此自然十分激动,又是耍宝又是撒娇,饭桌上的气氛比下午不知道好了多少。明诚的话还是不多,多数时候只静静地听着,偶尔笑着说上两句。酒过三巡,明台有些蠢蠢欲动了:“大姐,我想看礼物了。”
明楼搁下筷子:“吃完饭再看。”
明台不敢反驳明楼,转而去拉明镜的袖子:“大姐。”
明镜看了明楼一眼:“没事,今天我们明台生日,怎么高兴怎么来。”
于是明小少爷飞快地看完了明镜和明诚给他的礼物,一一道过谢,再看了看明楼送的,小声嘀咕了一句:“大哥,你怎么每年都送这个。”
“这可是今年巴黎的最新款。”明楼对自家小弟的不识货颇感无奈。
明小少爷撇撇嘴,最后才打开了曼丽给的小盒子。
“小少爷,我们于小姐送的表,你喜不喜欢?”明诚一手端着酒杯一手撑着下巴。
“当然喜欢!”明台拿着那块表爱不释手,“曼丽的眼光就是好。”
明诚懒懒地靠回椅子上:“小少爷还算识货,这表是我们曼丽特地去表行订的。”
明台听了乐得合不拢嘴,立马把表戴上。明诚半真半假地叹了口气:“唉,妹妹大了,会给别的男人买东西了。”
“哥!”曼丽皱着鼻子瞪了他一眼,“说什么呢。”
明诚笑了笑没再说什么,明台和曼丽正在一旁嘻嘻闹闹,明镜轻咳了一声:“阿诚啊。”
“大姐您说。”明诚放下酒杯。
“现在已经挺晚了,你又喝了酒,不如今天就和曼丽一起住下来吧。”
明诚不动声色地扫了一眼自己腕上的手表,说是挺晚其实不过也才八点,明镜借了这个话头,多半是想留他们下来,至于原因,也不难猜。
明诚不答,一旁的明楼不动声色地偏了偏头,明诚看过去,两个人迅速交换了几个眼神:孤狼既然短期内蛰伏不动,他们就必须先下手为强。
“也好。”明诚垂了垂眼睫,掩住眼中翻涌的情绪。
明镜松了口气,朝着明楼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桂姨的事一直是阿诚的心结,这个心结一天不消她的心里也过意不去。明楼同阿诚虽说如今一起共事,到底不了解阿诚,阿诚这孩子自小戒心甚重,同明楼还不如同她和明台来得亲近,自然也不会听明楼的话。桂姨是她留下的,于情于理都该是她出面。

***********
好的,诚诚和曼丽住在明公馆了,下一章就能写诚诚半夜私会(什么鬼)大哥了嘻嘻

评论 ( 18 )
热度 ( 117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