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10


琅琊榜AU
回来撒土啦

明台这日回家的时候,正瞧见自家府邸门前婷婷袅袅站了个穿水红色裙子的姑娘,正同守门的家丁说着什么。
“嚯!”明小公子精神一振,这是天要下红雨啊,他们尚书府怎的还能有姑娘来访?他悄悄走过去,正听见那姑娘轻轻柔柔道:“小女子是来找明二公子的,可否劳烦大哥通报一声?”
“这位姑娘。”明小公子“唰”一声开了折扇,故作风流地扇了扇,“找我二哥有何事啊?”
那姑娘转身,头上的珠翠发簪跟着一晃,对着明小公子施了一礼:“见过公子,小女子姓于,来找明二公子确实是有要事。”
“有要事啊。”明台眼珠子转了转,扇子“唰”一声再阖上,“我二哥和我大哥看戏去了,姑娘要不随我到书房等他?”
“也好。”于姑娘笑了笑,“那就麻烦公子了。”
“不麻烦不麻烦。”明台笑得很开心,抬手引了人往里走,“于姑娘不是金陵人?”
于姑娘愣了一下,随即大方承认:“是。只是公子是如何知道的?”她自认从身份到装扮没有破绽,难道这个明小公子也非等闲之辈?
“嗳,这有何难?”明台说得十分笃定,“敢以女子之身来尚书府找我二哥,还敢公然让人通报的,必然不是金陵人。”
于姑娘“噗嗤”一声笑出来,她明明一身打扮极其柔美,笑起来却似乎带了些英气。明台当下心里有了些底,推了书房的门让她进去:“姑娘来找的恐怕不是明二公子,是明首尊吧?”
“小公子好眼力。”于曼丽也不再隐瞒,“是明首尊召了我前来,只是恕我不能告诉公子所为何事。”
“无妨,悬镜司的事我也不关心。”明台满不在乎,“于姑娘是悬镜司安在别处的暗桩吧?”
“小公子方才不是还说不关心悬镜司的事么?”于曼丽端了茶盏避而不答。
“我不过是看姑娘头一次来金陵,想邀姑娘同游罢了,还望姑娘不要见怪。”
于曼丽未及作答,门就被人推开了。明首尊大步走进书房,身后自然跟着面色不佳的尚书大人。明尚书在瞧见那姑娘的时候脸色变得更差了。
“曼丽见过二位公子。”于曼丽起身,婷婷袅袅施了一礼。
“起来吧。明台,把你大哥带走。”不知为何明首尊此刻竟是气息不匀,头也不回地挥挥手。
“啊?”明台傻眼了,他平日里就怕他大哥,眼下明楼明显心情不佳他哪儿敢往上凑?想了半天挪到明楼旁边嗫嚅了一句:“大哥,要不咱们先出去?”
明楼沉着脸甩袖而去,明台赶紧跟上,顺手帮他们关上了门。
“属下见过首尊大人。”
“嗯。”明诚抬手示意她起身,“路上没被人认出来吧?”
“没有,我们一路都很小心,滑族那边应该没有察觉到异样。”
明诚单刀直入:“滑族已经入了金陵,此事你们可知道?”
“知道。”
“知道为何不报?”
于曼丽一愣:“所有情报都悉数交给许大人,怎么首尊大人竟没有收到?前些日子方大人也飞鸽传书问属下许大人为何迟迟不归。”
“都在一霖手里?”明诚眉头紧锁,在房中踱起步来。为防那日自己看错,他今日特意又去了一趟,那台柱子确实是一霖不错。只是一霖若真是随那戏班子进了金陵,眼下已近一月,为何从未回过悬镜司?
“你最近不必回苏州了,你是生面孔,在金陵走动方便,正好去查查金陵新来的那个戏班子。有什么情况立刻回报给我。”
“是。”于曼丽点头应道,“若首尊大人无事,属下便退下了。“
“嗯。”明诚不甚上心地应了一声,“既是乔装,便暂且不要同悬镜司的人接触了。”
“是。”于曼丽又行了一礼,抬头时不经意看见明诚衣领下一道不甚起眼的红痕,再想到方才首尊大人不稳的气息同那尚书大人奇差的脸色,她再傻也看出了端倪,当即不再多留,“属下告退。”

**************
为什么我的蛇行突然flop了,是因为我真的过气了吗(哭哭)

评论 ( 8 )
热度 ( 84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