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6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神秘的力量屏蔽了我的几篇文章,我都改成核桃的链接了,等这阵子过了再改回来好了QAQ
现在发蛇行真的有种顶风作案的感觉
———————以下正文———————
明镜回屋的时候叫走了桂姨。
明楼若有所思:“孤狼想和你和解?”
明诚以手支颐,语调散漫:“是啊,看来她有很多话要说。”
“我告诉她以后你和曼丽来明家的次数不会少,如果她从我们这里得不到消息,一定会想办法从你身上下手。”明楼凝神看着明台奔前跑后地接球,“既然她有话说,你也要给她个机会。”
“她大可以试一试。”明诚轻蔑一笑,“我肯定不让她失望。”
“你还是自己要小心,孤狼毕竟直接听命于南田洋子。你刚才说你自己有事,是什么事?苏珊吗?”明楼这话题转得突兀,明诚给自己的茶里加了块糖,脸色不变,语调却很轻快:“大哥在说什么?苏珊是谁?”
明楼蹙眉:“苏珊不是……”
明诚的一双圆眼睛从茶杯上面觑他:“嗯?是谁?”
明楼扬眉:“你骗了大姐,连我都骗?”
“大哥这么说我就听不懂了。”明诚尝了一口,似乎还嫌不够甜似的又加了一块糖,“我什么时候亲口跟您说过,苏珊是我的女朋友了?”
明楼不置一词,明诚又补了一句:“不是我亲口跟您说的话,您还是过耳就忘,别当真的好。”
明楼反问:“那你亲口说的话,就肯定是真话了?”
明诚仔细想了想自己先前说过的那些话,难免有些心虚:“明长官慧眼,想必真话假话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在你面前…”明楼侧了侧身,“我还真不敢说能不能一眼看出来。”
阿诚从善如流:“明长官觉得是真话的就是真的,您觉得是假话的那就是假的。”
明楼侧目看阿诚,略微摇了摇头:“戒心太重。”
明诚眨眨眼:“跟谁学谁嘛。”
明镜回来的时候只看到明楼和明诚之间的气氛仍是很尴尬。明楼问一句明诚答一句,除此之外一句话也不多说。
“李秘书还在医院吗?”
“是。我已经去看过了。”
“空手去的?”
“以我们秘书处的名义送了礼。”
“钱呢?”
“总务处报销。”
“这都能报销?”明楼显然是想让这个话题不再这么尴尬,语带笑意地调侃了一句,“你可真能精打细算。”
明诚却明显不想就着这个台阶下:“明长官过奖,我不过是跟谁学谁。”
明镜看明楼脸上明显有些挂不住了,赶紧打圆场:“阿诚,你刚才不是说有事吗?”
明诚还没想好怎么糊弄过去,明楼就抢先开了口:“阿诚,既然大姐都问了,你就把苏珊和你分手的事说了吧。”
明诚以目相讯:怎么又是苏珊?
明楼回他:你还能想出什么更好的理由?
明诚额角青筋一跳,那也不用说分手吧?
明镜倒是着急:“好端端的怎么分手了?”
明诚抿了抿嘴:“还不是因为大哥。”
明楼呛了一下:“因为我?”
“是啊。”明诚理直气壮,“苏珊看不惯我总和大哥出双入对的,平时还要随叫随到,她嫌我陪她的时间还没陪大哥的多。”
明楼那边又是呛了一下。
什么出双入对,什么随叫随到,他本来只想煽风点火,没想到明诚将计就计,眼下倒成了他的不是了。
“我是你的长官,找你当然也是为了工作的事。苏珊怎么能这么不体谅你?”明楼正色,“这样的醋也要吃,可见不是个体贴的姑娘。”
“明楼,你少说两句。”明镜扭头拍了明楼一下,明诚跟着瞪了他一眼。
明镜转头又忧心忡忡地对明诚说:“阿诚啊你今年有?”
明诚一阵头疼,果然,该来的还是来了:“27了。”
“是时候给你说一门亲事了。”明镜拍拍他的手,“民立中学有个姓金的老师,我看就很不错。”
“大姐,这也太快了吧?我现在没什么心思。”明诚苦笑,余光扫到正一脸看好戏的明楼,立刻祸水东引,“再说大哥也不让我去啊。”
明楼这次直接放下了茶杯,照这个形式他多呛几次茶都不用喝了。
“什么意思?”明镜不明所以,明楼顺势板起脸:“什么叫大哥不让你去?让你跟着去南京出个差怎么这么多话。”
“在家里不许摆架子。”
明台和曼丽正好休息,两个人说说笑笑走过来。
“阿诚哥,曼丽羽毛球打得真好,一看就是阿诚哥亲自教的。”
明诚挑了挑眉毛:“曼丽的拉丁文更好,下次让曼丽也教教你?”
明台顾左右而言他:“嘿嘿,阿诚哥,你和大哥比,谁厉害啊?”
“那当然是大哥厉害。”明诚意味深长地看了明楼一眼。
明楼一言不发只伸了手,明台心领神会把自己的羽毛球拍双手奉上。明长官起身,拍子在空中随意地挥了两下:“不比一比怎么知道,阿诚不要太谦虚了。”
明诚架着腿,根本没有起来的意思:“大哥,我穿成这样,您不是强人所难么?”
“你给曼丽都带了衣服,你自己会没带?”
曼丽这时候突然站起来:“哥我去帮你拿。”
“哎?”明诚有点傻眼,曼丽这是怎么了?怎么胳膊肘还往外拐了呢。
“阿诚哥你就不要推辞了嘛。”明台大剌剌地半躺在椅子上,“记得一会儿帮我报仇。”
明镜看现在的气氛才稍微活跃了一点,自己也略微松了口气:“我去厨房看看晚饭准备得怎么样了。”
“大哥。”明诚垂着眼睫,“我什么时候答应跟您去南京出差了?”
“你不去也可以啊。”明楼端起已经半凉了的茶,“那就去见民立中学的金老师,你们一定会相处得很愉快。”

评论 ( 15 )
热度 ( 129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