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5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镜没过两天就从苏州回来了,本来也不是为了生意上的事,不过是因为明楼让她带着桂姨一并离开,好让他开导开导阿诚。至于他是如何开导的其他人不得而知,只是在饭桌上明楼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明台的生日,阿诚和曼丽都会来。他说这话的时候没有刻意回避,是以正在厨房同阿香一起择菜的桂姨也听得清清楚楚。
吃过晚饭以后明楼照例回了书房;明台这段时间识相得很,整天躲在房间里不知道在捣鼓什么,连家里大门都很少出;明镜也回了自己房里。桂姨犹豫再三还是敲了敲书房的门。
“是桂姨啊,有什么事吗?”明楼正好写完了最后一个字,合上文件放进了书桌右手边的抽屉。
“大少爷……”桂姨欲言又止,明楼了然:“是为了阿诚的事吧。”
“是。”桂姨踌躇半晌,“他真的答应了会来?”
明楼微微皱了皱眉:“他是同意了。”
桂姨顿时转忧为喜:“谢谢大少爷。”
明楼手里的钢笔顿了顿:“谢我?”
桂姨一时语塞:“我去过阿诚家,他不愿意见我。”
“桂姨,当年的事阿诚……”明楼话才说了一半,明台就边喊“大哥”边从楼上跑了下来:“哎哟,桂姨也在啊。”
“毛毛躁躁。”明楼示意明台先坐到沙发上有话过会儿再说,又转向桂姨继续把刚才没说完的话说完,“当年的事阿诚有心结也是难免,今后阿诚来明家的次数不会少,大姐和我也希望你们能尽快和解。”
桂姨喜出望外:“诶,多谢大少爷。”
“大哥,你还真能说服阿诚哥来啊?”明台等桂姨关上了门才问,明楼从抽屉里拿出那份文件再打开:“还不是为了小少爷你?”
“大哥辛苦了。”明台美滋滋地躺在沙发上,“曼丽说她给我买了生日礼物,大哥你帮我想想等她生日……算了大哥你还是不要帮我想了,你以前送曼春姐的那些东西,啧啧啧……”
“明台!”明楼及时制止了他接下来还想说的话,“时候不早了,你赶紧去睡觉吧。”
“哦。”明台笑嘻嘻地站起来,十分散漫地朝明楼鞠了一躬,“大哥也不要忙太晚。“

“哥,我们真的去啊?”曼丽的头发整整齐齐地披在肩上,睁圆了眼睛从镜子里看正把衣服上的褶子掖平的明诚,“真的去啊?”
“怎么于小姐不想去啊?”明诚看了一眼曼丽放在桌上的首饰,“于小姐今天想穿什么?”
“就那身我从军校带回来的,深蓝色的那身旗袍。”曼丽于是动手给自己盘头发,嘴也不闲着,“哥,你真的去啊?”
“既然挑明了,戏还是要做一做的。”明诚仔细看手里的旗袍,不太理解于曼丽为何非要穿这身,“你和明台不用掺合进来,太刻意了反而不真了,对她就像上次一样就行。”
“哦。”曼丽轻哼了一声,“想想还是不舒服。”
“有什么不舒服的。”明诚笑着把旗袍递给她,“今天是明台生日,多的不要想了,我们会处理好的。”
对此于曼丽倒是完全不担心,且不说孤狼在明他们在暗,在明楼和明诚两个面前她还能玩出什么花来?
明诚和曼丽下午才到了明公馆,阿香给他们开了门。明诚看家里空无一人于是问她:“阿香,家里人都去哪儿了?”
阿香正忙着给家里布置:“大少爷和小少爷在花园里打球,大小姐在正看着他们呢。”
明公馆后头有一个大花园,修剪整齐的草坪上支个网就成了个现成的羽毛球场。明镜让人搬了桌椅坐在一边喝茶,明诚和曼丽来的时候正看到明台被明楼打得节节败退。
“曼丽来啦!”明台一个分神又被明楼一记扣杀,干脆球也不捡了连蹦带跳地跑过去,“阿诚哥你们来啦。”
“哎哎哎。”明诚笑着挡了他一下,“一身的汗,别太热情了。”
明台挠挠头:“阿诚哥,你陪我打两局吧,我大哥都快把我打死了。”
“你打不过你大哥你就打得过我了?”明诚指了指自己的西装皮鞋,“再说我穿成这样怎么打啊?”
“那曼丽妹妹陪我打两局吧?”明台顺着他的话说,曼丽抿着嘴笑:“好啊。”
“好什么?曼丽你穿的裙子,怎么打球?”明诚瞪了明台一眼,“先去跟大姐打个招呼,我去车上帮你拿衣服。”
明楼早在明台蹦蹦跳跳去找于曼丽的时候就走回了桌边坐下端了杯茶,反而是明镜有些惴惴不安:“明楼啊,你看阿诚……”
明楼抬眼一扫,似是不解:“他有什么问题吗?”
到底明楼不了解明诚,明镜没再说什么,于曼丽很听话地走了过来:“大姐,大哥。”
“曼丽来了。”明镜拉她坐下,给她端了杯茶,“阿诚干什么去了?”
“阿诚哥去给曼丽拿衣服了,我不要再和大哥打球了,一点意思都没有。”明台撇嘴,“曼丽你尝尝这个点心,阿香做的,特别好吃。”
明诚拿了衣服回到客厅,迎面正遇上了桂姨。他目不斜视地从她身边走了过去,桂姨急急地叫了一声“阿诚”,明诚脚下一顿,拿着衣服的手指节用力到发白。
“阿诚。”桂姨又叫了一声,几步走到明诚年面前。明诚深吸了口气,目光从她的头顶越过:“麻烦让一下。”说罢不等她再说话就绕过她径直去了花园,桂姨垂着头一言不发地跟在他身后。
“大姐。”
明镜抬头。
于曼丽已经拿了衣服去换了,明台拿着球拍自己在垫球玩,明楼头也没抬继续喝茶,明诚脸上的笑有些僵。
“阿诚来了,坐。”
“坐就不坐了。”明诚微微偏了偏头,余光看到桂姨仍是尴尬地站在离他说近不近说远不远的地方脸色就更僵了几分,“礼物我让阿香收着了,曼丽留下来吃晚饭,我办公室还有些事,大姐我就先走了。”
“阿诚……”明镜自然也是看见了桂姨,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明楼的声音恰好在此时插了进来:“明秘书,办公室有什么事,我怎么不知道?”
明诚大概是没想到明楼会这样直接拆他的台,明显愣了一下:“是……只是一些琐事,明长官不知道也不奇怪。”
“既然是琐事,就让下面的人去做。”明楼根本不买他的账,“每个月给他们发工资,可不是让他们白拿的。”
“是…”相较于明楼的慢条斯理,明诚这话明显是咬着牙说的,“是我自己的事。”
“你自己的事。”明楼放下手里的茶杯,抬眼看着他,“什么事?”
剑拔弩张。
那边已经开打的曼丽明台显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事,明镜夹在两人之间左右为难,最后还是明楼意味不明地对明诚抬了抬下巴,语气极冷地说了一句:“阿诚。”
明诚仿佛被一盆冷水当头浇下,一瞬间气焰全无,低头应了一声:“是,大哥。”
明镜不明所以但心中隐隐不安,刚巧阿香跑出来叫了一声:“大小姐,有您的电话。”
明镜去接电话,明诚仍是黑着脸坐得笔直,只是用茶杯遮了唇角对明楼轻声说了句:“干得漂亮。”
“说到这个。”明楼也不看他,“怎么每次都是我唱黑脸?”
“因为明长官能者多劳?”明诚放下杯子,垂下眼睫,“再说,您这黑脸唱得不是也不错嘛。”

************
不能做一个懒惰的人,要勤勤恳恳搞cp。感觉自己很对不起凌李,这两天我就撸个短篇出来

评论 ( 9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