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08

07         09

一个小小的更新,fall break第一天,开心

晨晨的门牙已经松动了好几天了,从一开始的提心吊胆到后来的肆无忌惮着实费了他不少功夫,不过好歹是放下了心,不过太子殿下就不如他这么想得开了。虽然在静贵妃的好说歹说下放弃了禁止晨晨吃任何硬一点的东西的想法,但很多吃的还是就此从东宫的膳食中消失了。
但所谓怕什么来什么,在莅阳长公主和萧景睿来东宫的那一天,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彼时莅阳公主和甫从南楚回来的两姓之子皆是一身孝服坐在下首,太子殿下和梅长苏高居上座,晨晨两耳不闻他们的唇枪舌剑,安安静静地吃热乎乎的粉子蛋。
莅阳公主一句“于我何益”,气氛一时极冷。
晨晨试着咬了一口粉子蛋又吐了出来,嘶嘶抽了口气吹了吹,蓦然发现粉子蛋上扎了一个小小的东西,后知后觉地舔了舔才发现,原本松动了牙已是不知所踪。
即使未卜先知如琅琊阁主,厚颜无耻如蔺晨本人,在面临第一次掉牙的时候都无法保持风度。他举着勺子呆呆地呆了半天,声音没什么起伏地“啊”了一声。
太子殿下低头看了他一眼,目光扫到粉子蛋上那枚白白的小牙时瞳孔猛地一缩,右手强硬地拿走晨晨手里剩下的半碗粉子蛋搁在桌上,转头接了香囊对莅阳公主道:“我和苏先生还有事要商量,姑母慢走,不送了。”
莅阳公主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但看不论萧景琰还是梅长苏皆不再说什么,最后只得默默离开了东宫。萧景睿朝太子行了一礼,匆匆赶上去扶住了他母亲。
“谢玉虽然死了,姑母毕竟还有孩子,此番贸然让她参与翻案……”萧景琰皱眉,“当年为赤焰和皇长兄求情的人都是什么下场,如今为他们求情的人仍可能是这个下场,她不愿也是常情。”
“只是翻案一事我们筹备许久势在必得,其中的任何一步都不能出了差错,尤其是这第一步。必然要一位心智坚定者方可成事。莅阳公主既然不愿,我早已问过言侯,他愿意担此重任,哪怕刀斧加身亦会说出实情。只是这件事,终究是莅阳公主说出来比较合理。”梅长苏拢了拢厚实的斗篷,手里捧了杯热茶,“蔺晨,你的牙怎么了?”
萧景琰更是紧张,单手托住晨晨的下巴:“张嘴给我看看?”
晨晨还没有反应过来,委委屈屈地叫了声“琰琰”。这一声倒是情真意切口齿清晰,只可惜梅长苏看到他张嘴的刹那就笑得直咳嗽:“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为了吃粉子蛋吃掉了牙。”
掉了牙的晨晨恼羞成怒:“梅长敷!”
梅宗主边笑边咳得更厉害了:“求你还是别说话了,我怕回去晏大夫找我麻烦。”
萧景琰倒是挺心疼:“疼不疼?”
“疼。”晨晨可怜兮兮地“咿”着给他看,“疼史了。”
“景琰你别听他胡扯,掉牙哪儿有疼的。”梅长苏看不过去了,“他从前被人打得到了琅琊山底下都爬不上去的经历都有,掉个牙算什么。”
“从前是从前,他现在还是个小孩子,怎么能一样算。”
梅长苏对于萧景琰如此正经地回答他的话感到十分无言:“萧景琰,你这样子迟早把他惯坏了,今后怕是要成一个纨绔子弟。”
“纨绔子弟”四个字硬生生止住了太子殿下想去摸摸晨晨头的手,从未养过孩子的太子回忆了一下金陵城中较为出名的几个纨绔子弟,略有些不自然地问:“不至于吧?”
梅长苏冷哼了一声,莅阳公主去而复返。这一次想必是在路上下了决心,莅阳公主坐下以后只说:“我答应你。”
萧景琰颔首:“那我也答应姑母,赤焰一案沉冤得雪之后,您的孩儿决不被诛连。”
得了太子的保证,莅阳心中的巨石总算放下。送走了莅阳长公主,梅长苏若有所思地抚着桌上的香囊:“离陛下生辰仍有三月,秦般若和夏江至今仍未落网,以夏江在金陵多年的势力,要想再掀起点什么风浪也不是不可能。”
“通缉文书早就送至各州府,他要出大梁也绝非易事。”萧景琰有些奇怪地看了梅长苏一眼,“你笑什么?”
“明明做太子做得挺像样了,怎么一碰到他还是……”梅长苏话说了一半就不再继续,“算了,你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瞎操什么心。”
这说一半留一半的话让萧景琰有些莫名其妙,晨晨又在一边嘟嘟囔囔,桌上那碗粉子蛋被侍女端下,梅长苏走时留了一句话:“他这阵子掉牙的次数可不会少,景琰,你可别次次都惯着他。”

评论 ( 13 )
热度 ( 1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