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一个短小的目录
大家中秋节快乐呀,可我没有月饼吃,嗨呀好气啊

01 楼诚
阿诚有个奇怪的习惯:喜欢在中秋节对着月亮许愿。
明楼曾经问他,对着月亮许愿灵不灵。
阿诚眨着眼睛笑,灵的。
明楼追问,有多灵?
有多灵?阿诚想了想,那一年年少的阿诚在伏龙芝,对着月亮许了个愿,希望以后每年中秋都能在大哥身边。
很灵很灵的呀。

02 谭赵
谭大鳄给赵医生打电话,你吃月饼的时候小心点。
赵医生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要找人打我。
谭大鳄还是不放心,特别是冰皮月饼,多吃……
多吃会吃出戒指吗?
会。

03 凌李
李熏然喜欢凌远。
正好李局长前段时间住院,凌院长十分帮忙,于是李警官就在中秋节拎了盒月饼去堵凌院长。
我们院的医生不收礼的。凌院长委婉地拒绝了李警官的好意。
李警官想了想,自己把月饼拆开吃了。那你收下我呗,反正礼被我吃了,别人也不知道你收礼了。
凌院长十分惶恐,那我恐怕也只能请李警官收下我才能表达我的感谢了。

04 庄季
远在美国的庄医生和下班回家的季警官视频。
其实每次到中秋节就挺想你的。
真的吗?庄医生受宠若惊。
真的。季三哥手里捏着月饼,特别是看着这些圆圆的东西就尤其想你。
三儿,你把天怼死了。

05 荣霖
荣石认识许一霖的第一个中秋,好巧不巧,许一霖跳了湖。
荣石认识许一霖的第二个中秋,水到渠成,许一霖搬进荣公馆。
荣石认识许一霖的第三个中秋,花前月下,许一霖说他以后也姓荣。
荣石认识许一霖的第四个中秋,战争爆发,许一霖被他强行送出了东北,从此再也没有见过他。

06 蔺靖
中秋佳节的小宴,琅琊阁主向来是不来的。梅长苏揉揉飞流的脑袋,飞流啊,你蔺哥哥又去犯傻了。
你才犯傻。蔺晨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手里拎了坛酒。
现在还不走?今年不去金陵了?
不去了。蔺晨摇头,年年都去,年年都只能远远地看一眼,没意思。
蔺阁主此话当真?那我可回金陵了。风尘仆仆的萧景琰倚着门。
假的!当然是假的!蔺晨笑得像朵花,我家景琰最有意思了。
萧景琰白他,油嘴滑舌。

评论 ( 36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