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9


全员琅琊榜AU
有人看我就写!就是这么爱你们!不过写着写着好像又开了一条线……算了那就开下去吧
明天再回复啦

———————以下正文———————
台上的戏唱了一折又一折,明楼支颐垂眼看着,神色却不知为何有些不耐。一旁的明诚聚精会神目不斜视,腰背挺得笔直,右手似乎是不经意地搭在腰上的剑,只是五指收得极紧。
“阿诚。”明楼微微偏头,明诚却无动于衷。明尚书蹙眉又叫了一遍,明首尊才反应过来:“大哥?”
明楼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会儿,看得他脸上的笑都有些挂不住了才问:“汪氏一案现在如何了?”
“此案主谋全部问斩。”
“其他人呢?”
“其他人……”明诚别开目光,“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
“你是悬镜司首尊,你不知道?”
“这……”明诚支支吾吾,“我确实不知道。”
门口忽然传来两三个年轻人说话的声音,一个说:“我听说这戏班子可有名了,皇上和琅琊阁主都来看了都说好。”另一个笑他:“豫津你又道听途说。”第三个小声嚷嚷:“我就是被豫津强拉来的,要是让我大哥知道回了金陵不是先回家而是跑来看戏他非打断我的腿不可。景睿你可得给我作证啊。”
景睿还没来得及答,旁边雅间的门就开了。明台看到里面坐着的明楼浑身一震,结结巴巴地对旁边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的萧景睿和言豫津道:“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哈哈哈哈其实我觉得今天不适合看戏,咱们还是走吧。”
“敢走?打断你的腿。”明楼轻飘飘一句话顿时让明台不敢动了,言豫津看他一脸求救的模样,心领神会地拉过景睿:“既然明小少爷有事,我和景睿就先走了哈哈哈哈哈,改日再聚,咱们改日再聚啊。”
“哎言豫津你……”明台哭丧着脸看他们脚底抹油就这么溜了,只能慢慢转身,笑得比哭的还难看,“嘿嘿,大哥,阿诚哥。”
嗯?为什么大哥的脸这么黑?为什么阿诚哥没有抢在大哥前面先不轻不重地说他两句好让大哥不好再说?为什么阿诚哥握剑握得这么紧?
明台的脑子转得飞快,哦对了,他听说汪氏一众落网了?
想通了的明台心情复杂,大哥这是专挑软柿子捏,碰巧他就是这个倒霉的软柿子。当即主动走进雅间,关门落座一气呵成。
“大哥,我回金陵的路上去看了大姐。”
明楼果然没再说他什么,转而问起了明镜:“大姐最近过得怎么样?”
“好,王家上上下下被大姐管得井井有条。”
他话音未落明楼就冷哼一声,明台心知他大哥对明镜远嫁一直很不满意,嫁的还是王天风就更不满意,以往说到这里他都会毫不留情地直指王天风配不上大姐,如此云云,而阿诚哥就会说大姐高兴就好,大哥你不要马后炮云云。但今天明楼竟然只哼了一声就再无下文,阿诚哥也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明台虽然好奇,但也只能装作认真看戏,结果看着看着还真看入迷了,时不时就啧啧赞叹两句。
又是一折唱完,明诚起身:“大哥?”
明楼挥了挥手,明诚快步走了出去,片刻之后再回来,脚步轻快得俨然像换了一个人,见到坐在一旁专心致志的明台时有些惊讶:“哟,小少爷回来啦。”
明台挠挠头:“阿诚哥你说什么呐?”
明楼仍是看着楼下的戏台,声音波澜不惊:“有事出去为什么不和大哥直接说?孟韦扮你扮得半点不像。”
明诚解了腰里的剑放在桌上抿着笑道:“大张旗鼓地来看戏是为了掩他人耳目,本来也不是为了瞒大哥。孟韦的易容术比起一霖是差了些,再说他从小就有些怵您,露了马脚也是常情,不过除了大哥您还有谁看得出来?”
明台听了半天才听出不对:“刚才那是孟韦?那我就还叫了他哥?”
“看戏吧。”明楼端了茶盏,“这台柱子唱得不错。”
“能让大哥说不错的想来是真不错。”明诚半真半假地恭维了一句,眼神扫到那登了台的台柱子身上却定住了。明楼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怎么了?”
“大哥慧眼。”明诚半晌才道,“这台柱子……确实不错。”

评论 ( 19 )
热度 ( 81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