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8


全员琅琊榜AU

回来撒把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了,睡了睡了

———————以下正文———————
季白察觉到有人在跟着他,从谭宗明的府邸一直跟到了他自己的统领府。他不动声色掩上房门,猛地拔刀劈向身后。不速之客轻而易举地躲了过去,季白回身再是一刀,又是一记劈空。
“熏然?”季白猝然收刀。
“三哥。”蓝衣少年笑嘻嘻从梁上落下,“几年不见,三哥别来无恙?”
“少来这套。”季白蹙眉看他,“你来金陵做什么?”
“没什么事,听说金陵好吃的多就来了呗。”李熏然答得漫不经心,季白却全然不信:“你三天前就到了金陵,怎么今天才来找我?”
李熏然眼神乱飘:“我有事耽搁了。”
“什么事?英雄救美?”季白冷哼,“来金陵的第一天就救了荣小侯爷的妹妹,现在大家都在传金陵来了个武艺高强的蓝衣少年。”
李熏然提醒他:“我还救了个什么凌太医的妹妹。”
季白恍然:“怪不得凌太医跟我说近日要亲自上门道谢,我还以为是什么事。熏然,你出这个头想做什么?”
李熏然正色:“三哥,这话我只同你一人说。江湖上的消息,有人要行刺当今圣上,师父担心你到时候一根筋不肯走,万一皇上不幸那什么了,让我务必带你离开金陵。”
“笑话。”季白不以为然,“真当行刺是切白菜呢?”
“所以我这不是来以备不时之需嘛。”李熏然东瞅瞅西看看,拿了自己的短刀削桌上的苹果吃,“我也是跟师傅这么说的,但是师父说什么滑族最近已经派了人潜入金陵,悬镜司也已经盯上了他们,万一到时候两边人到时候真拼了个鱼死网破,你这禁军统领还不是首当其冲就给咔擦了?”
“咔擦什么咔擦。”季白的心里打了个突,悬镜司最近的大动作也只有首尊明诚抓回了逆贼汪氏,但他对庄恕遮遮掩掩的身份也一直有所怀疑。当下对啃苹果啃得不亦乐乎的李熏然道:“我出去一趟,你就呆在统领府不许出去乱跑。”
“好嘞。”李熏然翘着腿朝他挥挥手,“师兄慢走。”
妙音坊看上去并无异样,依旧是宾客盈门、人声鼎沸。季白暗暗松了口气,若是悬镜司若是诚心来拿人,就算不封了整条街也定会在各处布下人手。他匆匆下马,入了妙音坊正想往楼上走,刚迈上台阶腿就僵住了。
悬镜司首尊明诚一身黑衣一脸讶色,长剑点地,剑身上还往下滴着血:“季统领。”
他抖了抖手腕,重金打造的长剑上不留血,猩红全都洒到了地上。明诚掏出一方帕子漫不经心地擦拭剑身:“好巧。”
明首尊皮笑肉不笑的模样同他笑里藏刀的大哥一模一样,季白一时吃不准他到底是什么意思,眼睁睁看他把那方染了血的帕子随手扔在了地上,回头意有所指地扫了一眼身后紧闭的房门,倒转剑柄敲了敲门框,语调冷冽:“季统领…好自为之吧。”

评论 ( 22 )
热度 ( 80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