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4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我在33章最后加了一丢丢~
———————以下正文——————
办公室里传出的争吵声吸引了不少人,有胆大的干脆站在门口听了起来。明诚端了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气势十足地过去赶人:“都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众人一哄而散,明诚抬手敲了敲门,争吵声戛然而止:“明长官?”
“进来。”明楼的声音一听就是还没气消,明诚开了门,低眉顺眼的模样:“明长官,您的咖啡。”
汪曼春又生气又委屈,觉得自己是在帮明楼却无缘无故挨了骂,眼下看到明诚想到他妹妹才是罪魁祸首,一腔火全都撒到了他身上,指着明诚质问明楼:“明台是为了他妹妹才去偷的钱,这件事又怎么能怪我?”
“阿诚,怎么回事?”明楼果然被她转移了注意力,明诚低头:“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曼丽和明台是港大的同学,不过要说明台为了曼丽拿家里的钱……”
“明台亲口承认的。明诚,你这个妹妹养的好啊,说谎说得滴水不漏,什么家里是做苏绣生意的。骗人也是一骗一个准,明台一个月的零花钱给她买东西都不够,没事还喜欢逛逛烟花间?”明诚有多宝贝他那个妹妹汪曼春不是不知道,一旦踩到他的痛脚不怕他不露馅,果然明诚脸色瞬间变得难看:“汪曼春!注意你的言辞!”
“阿诚!怎么跟汪处长说话呢?汪曼春也是你叫的?”许久没有出声的明楼厉声制止了还想继续说下去的明诚。
明诚咬了咬牙,果然没敢再说什么。汪曼春心想她师哥还真是积威甚重,若是以前的明诚根本不会理他,现在倒是收敛了很多。
“还不快给汪处长道歉?”明楼催了一句,明诚尽管十分不情愿但还是低声说了一句:“对不起,汪处长。”
明诚被明楼打发了出去,被他这么一搅和原本办公室里剑拔弩张的气氛也淡了不少,明楼率先放软了语气:“曼春,我知道我大姐确实有些话说得伤人。但是你一直这样死盯着她,对你我又有什么好处?你根本没想过怎么好好保护我。”
“师哥,不是这样的。”汪曼春因为他刚才的维护已经感动得不行,现在再看他一脸神伤立刻解释,“天地良心,我汪曼春做的哪一件事不是为了你好?”
“力证我大姐有嫌疑是为我好?”明楼一脸倦色地扶额,“曼春,我真的很累了。”
明楼舌灿莲花的本事对上汪曼春总是屡试不爽,三言两语就把怒气冲冲的汪处长说成了春心荡漾的小师妹。汪曼春前脚走明诚后脚就被叫进了明楼办公室,积威甚重的明长官看明秘书一脸戏谑:“明长官演得不错。”
明楼十分不解地看他递过来的手帕:“这是什么?”
“让您擦擦汪处长蹭在您衣服上的粉。”明诚朝他抬了抬下巴,“免得您回去大姐兴师问罪。”
明楼擦掉了右肩上的痕迹,低头看了一眼表:“下班了,回家吧。”
“是。”明诚装作没有看见他顺手把手帕收了起来,俯身端起已经空了的咖啡杯,当着明楼的面一松手。杯子落地“啪”一声摔得粉碎,明楼心领神会地吼了一句:“混账!”然后在明诚一叠声十分不甘心的“明长官对不起”中低声问他:“明秘书,你把我的杯子打了,以后我用什么?”
“这个么,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了。”明秘书似乎极是认真地想了想,“要不您过生日的时候我送您一个?”
明长官摆出一张黑脸,大步流星从他身边走过去:“也行。”
明诚略微收拾了一下,等他出了办公室才跟上去。另两个秘书对此早已见怪不怪,眼观鼻鼻观心地忙自己的活。
明长官坐在后座,手里把玩着一个原本搁在座位上的盒子。等车开出了新政府才说:“明秘书,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被点名的明秘书笑了一下:“我得到消息,南田最近启用了一名代号'孤狼'的特工,这个人是专门用来监视明长官您的。办公室这边最近没有新来的人,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做了些准备。陈秘书看出了破绽,也来找过我了。不过他只想以此为由和李秘书交换工作,今后去政治部,我觉得他没说谎。而刘秘书肯定也看出了问题,但是她按兵不动,应该就是想继续呆在办公室,她身份不纯,不过应该不是孤狼。”
“办公室这里虽然没有新人,家里倒是最近多了一个。”明楼眯起眼睛,“你觉得她是孤狼?”
明诚没答他,把话题又转回到了汪曼春身上:“今天下午您去参加会议,朱徽茵打电话到办公室,自称储备银行林秘书,说大姐存在汇丰银行231号保险箱里的东西被人提了,而那个人现在被76号盯上了。”他抬眼从后视镜里看了明楼一眼,“大姐在那个保险箱里存了什么,除了她和您,连天天在家的明台都不一定知道,76号的人又是哪里来的消息?”
“看来不止家里,汇丰银行也有76号的眼线。”
明诚点了点头:“我处理掉了。”
明楼问:“处理得干净吗?”
明诚再点头:“埋了。”
“那就好。”明楼顿了顿,又问,“明台是怎么牵扯进来的?”
“明长官不觉得这件事明台出面最合适么?不过明台反应也是快,对汪曼春说是他骑马跳舞打牌买礼物花得钱不够了把谎圆了过去。至于为什么会牵扯到曼丽…您还记不记得上次他们三个上次在烟花间遇到了,汪处长还来找您告了状?但这次明台装作不知道曼丽是我妹妹,算他聪明。明长官觉得,汪处长为什么会去烟花间?”
“为了掩人耳目,烟花间确实是个交换情报好地方。”明楼沉吟片刻,“桂姨的身份确实可疑。”
明诚不置一词,明楼想了想:“你既然早就怀疑,为什么现在才说出来?”
“明长官问这话,未免可笑吧?”明诚把着方向盘,语气轻描淡写,“无凭无据,我说你就信?”
明楼反问:“你怎么知道我不会信?”
恰巧前面的路有些堵,明诚踩下刹车扭头看着他,脸上的笑古怪得很:“眼镜蛇先生,你说你信我就信你信,咱们俩这是谁的饭碗不要了?”
车里静了片刻,明楼咳了一声:“阿诚。”
明诚很配合地应了一声:“大哥。”
明楼掂着手里的盒子:“这是什么?”
明诚用余光扫了一下:“曼丽给明台买的生日礼物。”
明楼打开看了一眼再阖上:“出了今天这样的事,汪曼春肯定会把明台和曼丽的关系告诉孤狼,让她格外留意。既然明台拿曼丽当了挡箭牌,他生日曼丽不来圆不过去吧?”
“大哥说得是。”明诚表现得十分顺从。
“孤狼暂时不能动。”
这件事根本不用说,已经暴露孤狼身份的桂姨用得好就能反过来误导南田洋子,但如果现在就下手除掉她,不仅会引起南田洋子更大的怀疑,下一个孤狼还不知道会以什么方式再安插到他们身边。
明诚也仍是没有反对的意思:“大哥说得是。”
明楼眉头紧锁:“只是要如何让她向南田洋子传达我们想要让她知道的消息,还有待商榷。”
“大哥,不是我们。”明诚抿着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是您,我和曼丽可不住在明公馆。孤狼的事,您还是和明台去商量吧。”

**************
阿诚啊,杯子不能乱送啊,送了就是一辈子啊
楼诚写起来真是太舒服了,两个有默契到不用语言沟通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的人真是萌我一脸血。虽然诚诚和胖楼还没有到这个程度……emmm是时候再搞一次大事情了
话说我什么时候快有700粉了?明明500粉点梗还没有写完(抹眼泪

评论 ( 26 )
热度 ( 1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