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07

06         08
梅长苏看到被列战英送来苏宅的晨晨感到十分惊诧:“你怎么来了。”
琅琊小阁主撩了撩小袍子坐下,脸色凝重地问他:“中书令柳澄的孙女是谁?”
梅长苏正在沏茶,说话的调调不紧不慢:“哦,她啊,景琰之前救过她一次。”
晨晨瞪他:“是你安排的?”
“我是江左盟宗主,不是红娘。”梅长苏手里掂了个甜瓜,“吃吗?”
晨晨伸手,梅长苏把瓜递给飞流:“来,飞流吃。”
飞流美滋滋跑到一边吃甜瓜,晨晨的脸色越发阴沉,半天才说:“我觉得,巫术破解的速度太慢了。我爹是不是不上心啊?有没有快点的办法……还真有啊?!”
梅长苏从袖子里施施然拿出一只红色的瓷瓶放在案头:“老阁主对你的事哪儿能不上心啊。这是才送来的,一个月长两岁,够快了吧?”
晨晨拔了塞子把药丸倒出来看,一脸感动:“我爹对我还是挺上心的嘛。”
水开了,热气冒起来顶得盖子“扑扑”地跳,梅长苏把茶碗里的凉茶倒了:“可不是?为了给你找破解的法子老阁主可是废寝忘食啊,你现在这副样子琅琊阁的事又都落回到他身上去了,他可是指望着你赶紧恢复正常了他好继续出去逍遥。”
“目的不重要。”晨晨兴冲冲把瓷瓶放到胸前的内袋里,梅长苏看到那个极其明显的轮廓,强忍笑意附和他,“嗯,目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个柳澄的孙女。”晨晨面容一整,“她有没有什么相好啊?本阁主来助她一臂之力。”
“你以为把她打发了就算完了?满朝文武那么多待字闺中的女儿,还怕选不出一个合适的太子妃?”梅长苏循循善诱,“再说你就算都把她们打发了又能怎么样?景琰现在如日中天,连个太子妃都没有像什么话?赐婚是迟早的事。”
“前太子直到被废都没有赐婚一说,怎么到了景琰这里就这么火上眉梢了?”
“前太子本来就有王妃,封太子的时候一并封了太子妃还要赐什么婚?”梅长苏突然发现了什么,偏头盯着他笑,“蔺晨,按说你现在才五六岁,怎么这言行倒是很成熟嘛。”
晨晨眼神乱飘:“你又没见过我小时候,你怎么知道我五六岁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行,我就当你童言无忌。”梅长苏一反常态地爽快答应就此揭过不提,然后话锋一转,“方才太子妃事我也当你童言无忌,我江左盟不会插手,上次南楚的联姻我已经帮景琰挡了一次,那是他自己不想。不过这次柳澄还是真能把孙女嫁给景琰,于他是百利无一害,再说这件事也不是景琰自己能说了算的。”
“哦。”晨晨敷衍地应了一声,梅长苏看他乱转的眼珠子就知道他又开始不动好脑筋:“我说景琰成不成亲你这么关心干什么?就算你拖了一时,等到你恢复了又如何?”
“说话这么直白,你伤害了一个孩子脆弱的心。”晨晨摸摸自己的胸口有点痛,“好歹我也要给我自己留个机会。”
“你也不问问景琰愿不愿意给你留这个机会?”
还是你以为重来一次,结果会不一样?
“我觉得他是愿意的…吧?”晨晨摸着自己的小下巴,“你看当时我撒个娇,他不就让我回去了嘛。”
“那是他觉得你还小不懂事。”梅长苏凉凉地看他,“你猜要是他知道你现在的心智不只五六岁,他会不会和我一样冷静?”
“你一个病人,平时思虑不要这么重。”小蔺晨直接拿出了蒙古大夫的架势,“多休息,多吃药,没事少操心。”
“我看你现在的心智不只十岁。”梅长苏拍了拍身后的软枕,“走吧?出来得够久了,我送你回去。”
“你送我?”晨晨对此十分怀疑,“你送我去哪儿?东宫还是琅琊山?”
“谢玉的死讯应该已经传回金陵了,我去找景琰商量下一步的事。”飞流拿了披风给梅长苏披上,梅宗主低头看默不作声的团子,“别浪费时间了,你现在在景琰身边呆一天少一天。”
晨晨看着桌上还剩半盏的茶,莫名有些悲从中来:“景琰太辛苦了。”
“这天底下没有哪碗饭是好吃的。”梅长苏垂下眼睫,声音轻飘飘的,“景琰自己选了这条路,他早就想好了他要面对的是什么。”
一直没想明白的是你。
这话梅长苏现在不会说,因为现在的蔺晨还不懂。

************
看看这文的标题,结局是BE还是HE不是一目了然嘛

评论 ( 25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