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3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陈秘书在午休的时候敲响了明诚办公室的门:“秘书长,我有事找您。”
“进来吧。”明诚正忙着整理桌上成堆的文件。
陈秘书默不作声地把一份打开的文件放到桌上,明诚看了一眼,是他原本要给李秘书的那份:“什么事?”
陈秘书手指文件上的一串数字:“这是您早上给我的关于华兴银行股份改为中储银行的文件。华兴官股缩水三万股,我觉得应该有人对此负责。只是这件事如果真的传出去,势必会影响明长官及您的名誉。”
明诚一抬手示意他先别说话,离座去关了门,回身和颜悦色地问他:“直说吧,陈秘书想要什么?”
陈秘书似乎是犹豫了一下,明诚拍了拍他的肩:“你知道我不会为了区区三万股就不要现在的位子,不要兜圈子,只要不是太过分,我都可以做主。”
明楼下午的安排临时出了变动,需要代替周佛海出席一场重要会议。陈秘书接到个电话,说了一句“稍等。”朝着刚送完明楼回来的明诚说,“秘书长,储备银行电话。”
“接过来。”明诚挂好了外套,抬手接了电话,“您好,明先生在开会,我是秘书处负责人明诚,您哪位?”
“我是储备银行林秘书。”电话那头顿了一会儿,传来却朱徽茵的声音。明诚心中起疑,而她接下来的话更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储备银行最近入库的76根金条被汇丰银行紧急调用了,我们不知道向谁提出申请,车牌231,转款车已经到了,所有的手续都齐全,金条可是银行的重要储备,是否阻止?”
明诚心思急转:朱徽茵和明楼同属一边已经毋庸置疑,是怎样重要的事才会让她不惜冒着极大的风险打电话到办公厅来?不知道该向谁提出申请?汇丰银行出了问题,保险柜是号码231,76根金条应该就是76号,汪曼春最近动作频繁难道就是为了这件事?汇丰银行,上次去明家明台倒是提过明镜去汇丰银行办事,明镜一直在暗红资助明楼他们那边的事他也知道,难道真的是汪曼春抓住了明镜什么把柄?
明诚扫了一眼其他两个秘书,不动声色地说:“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处理的。”
挂了电话明诚顺手抽了份文件往明楼的办公室走,进了办公室锁上门才疾步跑到电话机边拨了明公馆的电话。如果真是汪曼春盯上了明镜,这件事最好让明台出面解决。
“喂?”一个人呆在明公馆的明台拿着个小锤子正准备挂画,人都站到梯子上了电话响了,叫了半天“阿香”才想起来家里的人除了他和明楼全都被明镜带去苏州了。
“明台,大姐有麻烦了!”
“你说。”明台的声音瞬间沉了下来。
明诚语速极快,把自己刚才整理出来的信息全都告诉了他:“大姐在汇丰银行帮人开了个保险箱,号码231,现在被76号的人盯上了,你现在马上去汇丰银行,见机行事,不惜一切代价阻止。钥匙应该在大姐的首饰盒里,你记住,钥匙是你偷的,私章是你偷刻的,如果你被76号的人抓住了……”
明台立即接口:“那这件事是我一个人干的,和大哥大姐以及你都没有任何关系。”
明诚挂了电话,汇丰银行里有76号的眼线,现在不解决掉迟早是个麻烦。
“我要去储备银行一趟,如果明长官会议结束我还没有回来,你就去接他。”
陈秘书跟上两步:“您大概去多久?”
明诚算了算:“一个多小时吧。”

汪曼春到了味佳餐厅门口兴冲冲下了车:“整条路都封锁了吗?”
“封路怕引起骚动,不过汪处长放心,街头巷尾都是我们的人,他们绝对跑不掉。”
“他们?不是说只有一个人吗?”
“是,不过中途又来了一个,看样子像个小开。”
汪曼春难掩心中的激动。上次南田洋子找她,告诉她只要她能找到明镜通/共的证据就能帮她扫除这个障碍,让她和明楼再续前缘。她隐忍许久,今天汇丰银行的眼线告诉她上次孤狼提到的明镜名下保险柜终于有人来取了,她自然是一刻都没有耽搁地过来抓人了。
汪曼春大步流星走进餐厅,身后浩浩荡荡跟了一大群人,坐在里面监视的人迎上来:“汪处长,人就在那儿。”
汪曼春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正看见叉着意面一脸莫名的明台:“怎么是你?!”
明台呆呆地回看她:“曼春姐?”
汪曼春扭头问监视的那人:“另外一个呢?”
“糟了!”那人叫了一声不好,带着一对人冲上了楼,不消片刻就垂头丧气地回来,“汪处长,他跑了。”
“跑了?谁跑了?”明台似乎才反应过来,一把抓过放在另一张椅子上的公文包,打开后却只从里面拿出几张画报。他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嘴里喃喃自语:“我的钱…他把我的钱卷跑了…”
煮熟的鸭子飞了汪曼春气红了眼,对着站起身要走的明台厉声喝道:“坐下!”
明台也不甘示弱梗着脖子喊:“曼春姐他把我的钱卷跑了!”
“坐下!”
明台被她目眦欲裂的模样吓得气焰全无,畏畏缩缩地重新坐回到沙发上。
汪曼春压了压火,坐到明台身边的椅子上冷声问:“那个人是谁?”
明台抿了抿嘴不说话,汪曼春把手里的枪扔在桌上一声响:“明少爷,是不是要我换个地方你才肯跟我说实话?”
一个不识趣的赶紧凑上来出主意:“汪处长,要我说就把他带回76号……”
“没你说话的份。”汪曼春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明台紧张地瞟了她一眼,小声说:“我不认识他。”
“撒谎!你不认识他你和他一起吃饭?”汪曼春冷笑一声。
“我就和他打过几副牌,我只知道他姓刘,家里是卖猪肉的。”
汪曼春继续逼问:“那你找他是为了什么事?”
明台不敢说话眼睛四处乱看,汪曼春敲桌子:“是不是要我给你大哥打电话你才肯说?”
“曼春姐你别!”明台一听她要告诉明楼顿时就急了,竹筒倒豆子一般全都招了,“我…我就是最近手上没钱了想让他帮我去我大姐的保险柜了取点钱,本来说好二八分帐的没想到他把钱全都卷跑了。”
“你每个月不都有零花钱吗?还要这么多钱干什么?你要钱为什么不自己去还要找人代你去取?”
这话明台早就在来的路上想好了对策:“如果我大哥知道少了钱他一定会去银行问的,如果被他知道是我拿了钱他肯定会扒了我的皮的。再说…我也没干什么啊。我就…骑骑马跳跳舞,还…还有你上次看到的那个女的,我给她买了几件首饰我就没钱了,不过我们是有真感情的!我都想好了,我打几副牌就能把钱拿回来……”
“你作死啊你!”汪曼春豁然起身,明台被她一惊一乍吓得不轻:“曼春姐,我拿我家里的钱你这么激动干什么?你不会在监视我大姐吧?”
汪曼春没回答他,反而抛出了另一个问题:“那个女的?你不知道她是谁?”
“我知道啊。”明台一脸理所当然,“她家是做苏绣生意的大户人家,她姓于,是我港大的同学。”
汪曼春一挥手打断了他:“做苏绣生意?你不知道她是明诚的妹妹?”
“她是阿诚哥的妹妹?”明台看上去比她还吃惊,“她就是阿诚哥的妹妹?!”
“你没见过他妹妹?”这下换汪曼春奇怪了,按照孤狼提供的消息,明诚应该不至于和明家分生至此啊。
“我真的不知道!”明台一脸不敢置信,“她为什么要骗我!”
“这些事我不关心!”汪曼春的理智把她拉了回来,没再纠缠这件无关紧要的事,“私章、钥匙都给我交出来,你不会告诉我你去开保险柜,连这两样东西都没有吧?”
明台磨磨蹭蹭地从衣服内兜里把东西拿出来,汪曼春劈手夺过:“去汇丰银行。”
明台跟着汪曼春一行人到了银行,汪曼春原本想找一个叫小秦的人,却被告知她下午请了假,汪曼春也没有多想,给了钥匙和私章就叫人开了明镜的保险箱。明台伸头偷偷看了一眼,柜子里只有些首饰金条,汪曼春眼神凌厉地看过来,他立刻辩解:“我只拿了些现金,其他什么都没拿。”
“谅你也不敢拿你姐姐的东西。”汪曼春关上柜门,心里已经信了七八分。
“曼春姐,你看这个事能不能不要告诉我大哥?你知道我家教严,如果被我大哥知道他肯定会打死我的。”明台可怜兮兮地去拉汪曼春的袖子,汪曼春白了他一眼:“你也知道你家教严啊?”
明台低下头不说话,汪曼春出了口气:“我让明诚来接你。”
“啊?”
“啊什么啊?”汪曼春眼睛一瞪,“你为了他妹妹偷家里的钱,你还怕他会告诉你大哥?”
明诚莫名其妙被叫到汇丰银行,明台站在汪曼春身后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不知道汪处长叫我来是什么事?”
“明家小少爷为了给你妹妹买礼物,现在居然敢偷家里的钱。”
明诚脸色一变,明台还在争辩:“我没偷!我就是想打几副牌我就……”
“别说了!”明诚看了一眼汪曼春,“不嫌丢人啊?”
明台悻悻地闭了嘴,明诚一挥手:“上车去,胆子越来越大了。”
汪曼春双手抱臂看着他,明诚脸上的笑假得很:“今天的事真是麻烦汪处长了,明小少爷年轻不懂事,回去他大哥一定会好好管教他。不过汪处长平时忙得很,如果没什么事……”
汪曼春和他相看两生厌,极是不耐烦地打断了他:“行了行了,别废话了。”
明诚也是如释重负:“那我就先告辞了。”

明楼赴完会,回到办公厅以后足足等了大半个小时才等到明诚回来。
“明长官。”明秘书一杯咖啡放到桌上,一声“明长官”叫得无比恭敬。
“什么事?”明楼心知他有事要说,放下文件搁了笔。
“明长官知道'孤狼'么?”

明楼微微偏头示意他说下去,明诚却意味不明地笑笑:“汪曼春想抓大姐的把柄,我让明台去救了急。具体的事我回去再告诉您,还希望明长官能为了大姐和明台演好接下来的戏。”


**********
这一章是铺垫!是铺垫!下一章全是楼诚我发四!

评论 ( 12 )
热度 ( 143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