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06

05         07
用过午膳,蔺晨照例是要午睡的。这个规矩是景琰给他定下的,原先只是因为他闹得厉害困得也快,午膳过后一定得睡一觉,现在倒成了个任务。
“琰琰我不想睡觉。”蔺晨坐在椅子上装可怜,“我不困。”
“病还没全好就又调皮了是不是?”萧景琰揉了揉额角,蔺晨乖乖跑过去仰起头,让太子殿下摸了摸他的额头,“药吃了吗?”
前两日晨晨突发高烧着实把太子殿下吓得不轻,被召来的御医面面相觑,只能再三和面色铁青的殿下保证小公子并无大碍,出了东宫才敢窃窃私语:大约是殿下自己未有子嗣所以才如此……小题大作。
梅长苏第二天来了一趟,带来了琅琊阁老阁主的信,大意是自蔺晨中巫术之日算起至今正好三个月,这场大病算是药性发作,无妨。
但即便如此萧景琰还是动了让蔺晨回苏宅的念头。
“你们苏宅能人异士众多,万一再有这样的情况也总比我这样束手无策强。”萧景琰话音未落袖子就被抓住,迷迷糊糊的晨晨半睁着眼睛,声音都带着哭腔:“琰琰你是不是又不要我了?”
梅长苏沉默了一会儿:“这样吧,若是到了再过半个时辰他的烧还不退下去,我就把他带回苏宅。”
所幸晨晨自己也争气,烧渐渐退下去,脸也不那么红了。萧景琰从他手中抽走了袖袍,给他掖了掖被角,打了个手势示意梅长苏跟出来。
“也是该让他回去了。”萧景琰扫了一眼蜷在床上的晨晨,“赤焰一案都已经准备得差不多,只等父皇寿诞了。”
“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吗?”
萧景琰垂了垂眼帘:“他五岁了,再在东宫住下去只怕是日后会记得。”
“景琰。”梅长苏笑了出来,“他已经五岁了,该记得的都会记得,已经晚了。”
萧景琰哑然:“是我的错。”
梅长苏一眼看穿,对此颇有些无可奈何:“景琰,他已经不会忘了,你何必……”
再看萧景琰仍是一脸决绝,只能退而求其次,“至少等他过完生辰吧?”
半晌,萧景琰轻声说:“好。”
“药吃了。”晨晨扯扯萧景琰的袖子,“琰琰陪我一起睡嘛。”
大约是病中听到萧景琰要把他送回苏宅的话,晨晨这段时间格外粘他,如果放在平时太子殿下定然会随了他的意,只是今天他一反常态摇了摇头:“我还有事,你自己去睡觉。”
“有什么事啊?为什么还要更衣?”晨晨坐在床沿上,歪着头看景琰把原先素色的袍子换成了艳色。
萧景琰低头捋袖子:“因为是'要事',你快睡吧。”
“哼。”晨晨郑重地插了一下腰以表达自己的不满,萧景琰默默看着他肥肥的小腰,心里想着是不是该管管他的伙食了,自己伸手也捏了一下,嗯,是该管管了。
“快点睡吧,再不睡榛子酥……”说到这里太子殿下顿了顿,继而改口,“粉子蛋就没了。”
“哼。”晨晨很不服气地插着腰躺下,嘴里嘀嘀咕咕,“掐了我的腰还不跟我一起睡觉,琰琰你出尔反尔不守信用……”
“还睡不睡了?”被子软软地盖下来,萧景琰把他的小胳膊小腿摆正。
“你虽失信,我却不能食言。”晨晨很痛心地看了他一眼,闭上了眼睛。
萧景琰又在床边坐了一会儿才起身离开,临走前还不忘低声吩咐侍立一旁的宫人:“说话时候都离床远一点。”
平日里太子出去了,这些个宫人自然也就会懈怠一些,私下里悄悄说些无伤大雅的后宫之事也是常有。只是萧景琰已经不止一次被迫在晚膳时听晨晨眉飞色舞地同他讲些他都不知道的事,起先他还没想明白晨晨到底是怎么知道的,莫非是巫术渐渐解除记忆回归?后来才发现是这个小东西佯作午睡其实是竖直了耳朵听外头的宫人聊天。甚至有几次他实在磨不过晨晨陪他一起午睡,等他小憩了一会儿醒来却发现晨晨正聚精会神地坐在一边玩,见他醒了就立刻躺下,不出片刻就沉沉地睡了过去,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床帐外静了好一会儿才隐约响起了窃窃私语声,晨晨闭着眼听得正高兴,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在他耳边轻轻响起:“晨晨?”
这么一声温柔的“晨晨”从琰琰嘴里说出来,晨晨差点就忍不住转身睁眼了,幸好他灵光一闪:这多半是琰琰怕他又装睡特意回来试探他的!
其实萧景琰本来已经出了皇宫,但左思右想还是觉得放心不下,于是杀了个回马枪。现在看晨晨动也不动总算是松了口气,毕竟今天他出去办的这个要事,要是真被晨晨知道了肯定是要闹的。
晨晨终于熬到萧景琰离开才敢把眼镜睁开一条小缝儿,琰琰真是做戏做全套,为了不让他发现端倪进来的时候都没禁那些宫人的声。太子走后众人安静了好一阵子,直到晨晨都快迷迷糊糊睡着了才隐约听到几声不太清楚的只言片语。
“……给殿下赐婚……”
“静贵妃娘娘中意……”
是以太子殿下下午回来,面对的就是一个闹脾气且怎么也哄不好的团子。

评论 ( 23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