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2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台出去了一整天,直到快吃晚饭的时候才回来。
明镜坐在桌边:“明台,你不是和曼丽出去玩的吗?怎么不叫曼丽也来吃饭?”
明台挠挠头:“曼丽说……”
桂姨正好端了汤从厨房里出来,明台及时噤声,明镜看他的样子也明白了几分,叹了一口气不再追问:“算了,去叫你大哥来吃晚饭吧。”
“大姐,怎么了?”明楼从书房里出来正听到这句话,眼尖的明台瞄到他顺手关上了书房的门。
明镜看了一眼厨房,声音低低的:“阿诚那孩子,还在生气呢。”
“哦。”明楼了然地看着对面蔫了吧唧的明台,“所以连带曼丽也不高兴了。”
“你看能不能找个时间劝劝阿诚。”
“阿诚的脾气大姐您又不是不知道。”明楼摇头,“现在在办公室是一口一个明长官,除了公事其他更是一概不谈。前两天还和我说,我们明家的家事,和他一个外人说做什么。”
明镜哑然,半晌才说:“先吃饭吧。”
明台在一旁默默扒饭,曼丽虽然有的时候也会伶牙利齿地把他怼得说不出话来,但和阿诚哥一比简直是和风细雨。不过他这个大哥一向不喜欢别人忤逆他,被阿诚哥这么三番两次堵得说不出话,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
明楼吃完了晚饭就又回了书房,明台找了个借口说要去请教大哥问题,一溜烟跟了过去。
“又不敲门。”
明台对这句耳朵都快磨出茧子的训话早就习以为常,明楼看他瘫在沙发上的样子又训了一句,“坐没坐相。”
明台这次倒听话,一骨碌就坐直了:“嘿嘿,大哥,这么晚了你还不去休息啊?”
“公事还没有处理好,怎么去休息?”明楼抬头看了他一眼,“小少爷有什么事?”
“我没事啊。”明台拿起桌上的一本书就翻,明楼说:“那是拉丁文原版的。”明台又把书放了回去。
“是曼丽的事吧?”明楼也是头一回见明台对一个女孩子这么上心,“不会吧?之前不是还不愿意去相这个亲吗?”
“哎,我这不是不知道是曼丽嘛。”明台正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大哥你看,没过几天就是我生日了……”
“你怕曼丽不来?”
“我怕阿诚哥和曼丽都不来。”明台瞄他,“大哥,你说怎么办?”
明楼也是一副无计可施的模样:“桂姨的事确实是我们做得不妥,曼丽又是阿诚的妹妹,心里不舒服也无可厚非。最关键的症结还是在阿诚身上。”
明台接口:“我觉得这次桂姨回来以后正常多了,阿香说她整个人勤快得不得了,我好几次都听说她主动要帮你打扫书房呢。”
明楼眉头一皱:“阿香没和她说我的书房不许人进?”
“说了啊。”明台四处溜达,“她大概是觉得你一个大少爷自己打扫不干净这么大个地方吧?又是书又有床的。”
明楼一言不发,明台又溜达了两圈,故作随便地说:“大哥你书房里机密文件这么多,要不以后还是锁门吧。家里经常有人走动,万一有个什么,那不是麻烦嘛。”
明楼看他的眼神很是赞许,明台也是出了书房才反应过来:他撺掇明楼今后锁上书房门,他自己要怎么进去查实明楼的身份? 
走了两步又想起来:他大哥那个人精哪儿用得着他出谋划策啊?说不定就是下了个套等他钻呢。
“有时候还真是不服老不行。”

“一会儿让李秘书把这个文件送到南田科长那里去。”明诚端了一杯咖啡,正要把文件放下,陈秘书就说:“秘书长,李秘书今天请假了。”
“请假了?”明诚收回文件,“什么原因?”
“说是前两天出去办公的时候被人袭击,现在住院了,大概要请一段时间的假。”
“这么严重?”明诚有些惊讶,“知道是什么人吗?”
陈秘书答:“不知道,是在一条偏僻的小巷子里被袭击的,一个目击者都没有,文件也丢了。”
明诚再问:“什么文件?重不重要?”
陈秘书答不上来,刘秘书接口:“好像是他去日本领事馆拿的一份签名文件,不算机要。”
明诚松了口气:“那就好,要是真丢了什么重要文件,难保上面不会质疑我们的工作能力。这段时间他的工作就先由你们两个分担。”说完这话似乎自己也觉得有些不近人情,咳嗽了一声又补了一句,“抽个空一起去看看李秘书吧。”就随手把文件递给了陈秘书。
“外面什么事这么吵?”明楼桌上摆了一沓文件,他坐在后面几乎看不到人,明诚火上浇油又往上面放了一份:“在说李秘书周末被人袭击了的事。”
明楼笔下不停,只随意地问了一句:“把他的工作直接交接给陈秘书和刘秘书。”
“是。”明诚接过他递过来的文件,“大姐又去苏州了?”
“是。”明楼这次停了笔,靠在椅背上看他,“桂姨和阿香也跟着去了。”
“所以?”明诚垂眼,手中的咖啡搁到桌上。
“过两天就是明台生日了。”明楼却突然换了个话题。
“我知道。”
“明台昨天对我说,他怕曼丽不来。”
明诚笑笑:“曼丽去不去,取决于她自己。明长官怕什么。”
明长官手里的笔转了一圈:“你不来大姐也会不高兴。”
“明台生日,明台高兴就好了。”明诚顾左右而言他,“如果我有事,就让曼丽一个人去吧,我晚上来接她。”

************
胖楼:信任是一点一点建立……我摔!都32章了怎么还是一点进度都没有!是不是想要眼镜片!
明台:大哥你冷静一点,说不定能先喝我和曼丽的喜酒呢嘻嘻

给各位读者老爷下跪认错,我最近真的变懒了,努力改正,争取让楼诚线不落后台丽线太多

评论 ( 14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