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05

04       06

睡前更一发!作业越多越想浪说的大概就是我
——————————

戴着花的晨晨美滋滋地捧着脸坐在东宫门口,梅长苏看到他的时候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晨晨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脑袋上的花,“好不好看?”
“不俗。”梅宗主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很衬你。”
“嘿嘿,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晨晨又摸了摸小花,“琰琰在批折子,你怎么又来找我们琰琰啊?”
“啧啧啧,还我们琰琰,小小年纪嫉妒心就这么重。”梅长苏蹲下身,“我找景琰有事,你去和飞流玩。”
“不要!”飞流几乎是瞬间就不见了踪影,胖团子揣着手气哼哼:“我还不要跟他玩呢。”
“你一会儿可别后悔。”梅长苏才懒得白费唾沫。既然蔺晨自己要往上送,正好让他得个小教训。
“晨晨,来吃药了。”
听到萧景琰的声音,团子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往里面跑,但听到“吃药”两个字脚步就顿住了。
“怎么了?堂堂琅琊阁小阁主怕苦啊?”梅长苏这话问得十分居心叵测。
“胡说。”晨晨朝他挤眉弄眼,“我就是…现在不太吃得下。”
“那就是不怕?”
晨晨还没来得及点头就被一把抱了起来,梅长苏掂了掂他:“景琰把你喂得不错啊,开春准能卖个好价钱。”
“少骗人,怎么会有人敢买琅琊阁小阁主?”团子一脸鄙夷,梅宗主的表情比他更鄙夷:“蔺小阁主,要是真放出消息,想买你的人能从东宫门口一直排到琅琊山,你信不信?”
“那到时候就在迎凤楼下搭个台子,大家公平竞价,价高者得。晨晨你说好不好?”萧景琰批完了折子,手里拿着瓷瓶缓步走出来,“下来,吃药。”
晨晨迈着短腿跑过来揪住太子殿下的袍子:“琰琰你也要把我卖掉吗?”
“没有啊。”萧景琰把瓷瓶给他,转头就对梅长苏说,“是不是要安排几个江左盟的人混在其中抬抬价?”
“有道理。”梅长苏深以为然,“我写封信回廊州,让他们派几个面生的过来。”
含了一嘴药的琅琊阁小阁主愤怒地跑了。
“那个韩姑娘你还记得吧?”梅长苏看着团子一溜烟跑远,拢了拢自己的披风,“追到金陵来了。”
太子殿下面不改色:“她能从廊州追到金陵,难道还胆敢擅闯皇宫?”
“说不好。”梅长苏咳嗽一声,“用巫术这么毒的计都想得出来,难保她不会再有什么过激之举。”
在御花园摧残花草的团子感觉背后有人走近,以为是景琰终于来哄他了,遂摆出一脸委屈转身:“琰琰……”
来人不是萧景琰,是个陌生的宫女,蔺晨迅速收起哭唧唧的表情。
“太子殿下让奴婢来叫小公子您回去。”
团子哼哼两声:“知道了。”
宫女婷婷袅袅站起身,团子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突然跑过去笑嘻嘻地问她:“姐姐你真好看,你是哪个宫的呀?”
宫女愣了一下:“奴婢是太子殿下宫中的。”
晨晨歪了歪头,“怎么好像没见过姐姐呀?”
宫女笑得有些勉强:“奴婢身份卑微,平日也只能在外间做些杂活。”
“这样啊……”晨晨拍了拍手上的土,“请姐姐带路吧。”
那宫女带着他沿着小路走到了一处没什么人的庭院,晨晨好奇地看着周围:“这是哪里啊?”
宫女霍然转身,看着他的表情深情得让他毛骨悚然:“蔺晨,你还要装傻到什么时候?”
“蔺晨?”团子眨巴眨巴眼睛,“你认识我爹?姐姐你不会姓韩吧?”
“你爹?”韩月根本不信,“蔺晨有儿子?我怎么不知道!”
团子很是奇怪地看她:“你又不是我娘,你怎么会知道。”
“你不要装傻,我方才听见梅宗主叫你蔺小阁主了!”
“对呀。”团子掰着手指算给她听,“我爷爷是琅琊阁主,我爹是琅琊阁少阁主,我不就是小阁主嘛。”
“你若真是蔺晨的儿子,你娘是谁?你爹现在在哪儿?”韩月步步紧逼,团子气定神闲:“我娘自然是和我爹在一起,我记得他送我来金陵前说什么要去霍州抚仙湖,姐姐你也别生气,虽然你是长得好看,但比我娘还是差了很多,我爹不会喜欢你的。”
韩月听他说完不为所动,只是阴测测一笑:“若你真是他的儿子,我把你带走还怕他不来找我么?”
“韩姑娘不愧是江湖女子,说话真是豪气干云。怎么我大梁皇宫在姑娘眼中便如同酒肆茶楼,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冷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韩月悚然一惊,方才太注意和团子说话,她竟没有发觉身后什么时候多了几个人。
萧景琰手握佩剑满面寒霜,梅长苏手拢在袖子里,笑得温润如玉:“一别数年,韩姑娘别来无恙?”
“梅宗主。”韩月勉强回了个礼,眼睛还盯着团子不放,晨晨却看都不看她一眼,径直跑向她身后的萧景琰。太子殿下一把将他抱起来,剑横在二人身前,面无表情且杀气腾腾。
梅长苏轻轻地咳了一声:“太子殿下可否看在苏某的面子上饶过韩姑娘这一次?”
“皇宫守卫森严,韩姑娘尚可来去自如。本宫赦不赦免又有何意义?”太子殿下还是冷着一张脸,“做不成琅琊阁少阁主夫人,便要做他娘吗?”
韩月的脸色顿时一变:“你……”
“太子殿下。”梅长苏及时出声,景琰眼下正在气头上,韩月再多说两句不该说的,难保景琰不会真叫守卫来把她拿下,“前些日子韩姑娘刚刚大婚,苏某已经让人将她的夫家请到了金陵。只要太子殿下放过韩姑娘,她的夫婿自然会带她回家。”
韩月脸色再变:“梅长苏你…”
“再有下次,本宫绝不轻饶。”太子殿下不耐烦地一挥手,抱着团子走了。偶尔有几句零碎的话顺着风飘过来。
“琰琰我演得好不好?”
“好。”
“那琰琰你为什么生气?”
“我没有生气。”
“琰琰你别生气。”
“……”
“我下次肯定直接叫人,不跟她走了。”
“哼。”
“韩姑娘。”梅长苏看她脸色死白,“该走了。”
韩月还不死心:“他到底是不是……”
“有关系吗?”梅长苏语气淡淡的,“不管他是不是,都不是你的,多思无益。皇宫重地,以后你也不要再来了。”

**********
这个文没有大纲也没有大boss的哇,大家看着开心就好,解决了这个韩姑娘以后就能好好养团子了嗯

评论 ( 26 )
热度 ( 2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