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1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诚还是一脸疑惑,梁仲春则是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孤狼这事,说和你没关系吧又有点关系,说有关系吧又没什么大关系。”
明诚有些受不了他这么绕来绕去:“那到底是有关系还是没关系?”
梁仲春示意他附耳过来,明诚听完他的话却一脸狐疑:“梁处长,蒙我呢吧?这么机密的事你怎么会知道?”
“阿诚兄弟,这就是你不知道了。”梁仲春摸着自己的小胡子,“你还真当大官好做啊?他明楼人前风光,说白了也就只能对咱们颐指气使,南田那里怀疑他可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不?前些日子我就被叫到特高课去问话了。你说南田洋子怎么知道76号有人走私的事?”
“你是不是忘了汪曼春还在76号,你和她在南田洋子眼里的分量你心里没数?”明诚关心的倒不是走私,“南田洋子问你什么了?”
“问我明楼去76号干什么,听说他上次打死了个人又是怎么回事,还有76号有人走私我知不知情。”
“那你是怎么回的?”明诚眼珠转了转,“梁处长,这时候说实话就太蠢了吧?”
“那当然不能说实话!”梁仲春一拍椅子,“可我也不敢跟南田洋子打马虎眼啊!”
“还有你梁处长不敢打马虎眼的人?”明诚的手指在桌上点了点,“你就不会真真假假掺着说?明楼去76号干什么?为的是和汪曼春出双入对。上次打死个人和走私的事,你倒是可以混起来讲,明楼打死的那个就是走私的,他雷厉风行铁面无私。明楼不会来拆穿你,你这么说不就把自己的关系撇清也了嘛,一举两得。”
梁仲春咂摸这话怎么都觉得有些不对:“我怎么觉得的这是在给明楼脸上贴金啊?”
明诚翻了个白眼:“贴什么金啊?你要是说明楼去76号找的是汪曼春,那就是他明长官成天和汪曼春招摇过市闹得人尽皆知;再说明楼是你的上司,背后议论长官你让南田怎么想你?如果她觉得你对明楼有意见,下次遇上什么事还会来问你?最好就让她觉得你哪边都不沾,对事不对人,话你就这么说,她心里有数。”
“这话倒是不假。”梁仲春连连点头,“还是阿诚兄弟有能耐。”
“这么点能耐就别提了,不过汪曼春最近忙得很,梁处长你也别闲着,免得到时候有人又借故发难。”
梁仲春回想起自己上次撞见的一幕,也难怪明诚每次一说到明楼就咬牙切齿:“这年头还真是什么饭都不好吃。”
“谁说不是呢。”明诚深表赞同,“不夹着尾巴做人,难道还等着上面再启用几只孤狼?”
“只是不知道南田准备怎么把孤狼派到明楼身边去,按说你们办公厅最近也没什么人事调动啊?”
明诚心里一动:“她都启用了,自然是想好了办法。这种事轮不到咱们操心,我先去给你安排嫂子回老家的事。”
“阿诚兄弟慢走。”
出了梁仲春的家,明诚深觉这一趟没有白来。桂姨的身份已经很明显,就是南田洋子最近启用的孤狼,说明家是引狼入室还真是不假。不过按照梁仲春得到的消息,南田要查的不止明楼,明镜恐怕也是引起了她的怀疑,明家上下唯一能用的也就只剩明台了。
“那女的是孤狼?”曼丽听完,圆圆的小脸上满是嫌弃,“这个代号怎么这么难听。”
“代号要好听干什么?”明诚忍不住笑,“那你倒是说说,毒蛇毒蝎毒蜂这些代号好不好听?”
曼丽一脸正色:“除了毒蛇,其他都不好听。”
明台打电话到家里,在发现是明诚接的电话以后十分乖巧地问了声好,然后礼貌地询问他能不能邀请曼丽妹妹一起喝咖啡。
“曼丽妹妹,明小少爷要约你明天出去玩。”明诚说完这句话就点了点头,曼丽于是踢踢踏踏走过来接了话筒:“明小少爷?”
明诚看了看表:“我出去一趟。”
“哥,这都几点了。”曼丽坐在沙发上晃腿,一不小心把拖鞋踢出老远。
“我知道。”明诚捡了拖鞋给她穿,“有些事情我要去核实一下。”
“喂?喂?”明台听于曼丽那儿半天不说话,赶紧捂着话筒小声说,“曼丽我真的有很要紧的事跟你说。”
“哦,我听着呢。”曼丽朝明诚挥了挥手,“明天在哪儿见啊?”
明台当机立断:“我去接你。”
曼丽揪了一朵花:“明天要是再迟到你就自己去喝咖啡吧。”
明台立刻保证:“不会不会,这次我肯定不迟到。”
窦乐安路的那家咖啡店自从经过了上次的枪击案过后生意就大不如前,不过人少清静正和明台的意。
“曼丽啊,阿诚哥还生气吗?”
曼丽正看着杯壁上往下滑的水珠,随口答了一句:“生气啊,怎么不生气,我都生气呢。”
明台的脸顿时垮了下来:“曼丽你别生气啊,我都不知道这个事,大姐回来时候她就跟着回来了。”
“我能不生气嘛。”曼丽伸手去戳那个水珠,“不过哥哥说了,这事跟你没关系。”
明台情绪好了一点,阿诚哥还是疼我的:“是嘛。”
“是啊,哥哥说你在明家做不了主的。”
明台:“……”
可能阿诚哥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疼我。
“说正经的,我看到桂姨好几次在我大哥书房门口转来转去,我总觉得她想进去干什么。”明台皱眉,“我大哥的书房虽然不锁,但家里也是除了他谁都不能进的。阿香肯定也和她说过。”
曼丽心想她是孤狼啊能不想进你大哥书房吗?
“她进你大哥的书房干嘛?总不见得是找书吧?”
“我大哥在新政府任那么多职,机密文件肯定不少。”明台继续分析,“桂姨这么凭空出现,要是她真的是在打我大哥文件的主意,她的身份恐怕也不会简单。”
曼丽撇嘴:“你没有证据,空口白牙地怎么说人家身份不简单?”
“没有证据也能先提防一下吧?我不信我大哥那么人精的人会看不出问题。”
“谁知道呢。”曼丽喝了一口咖啡,“诶对了,你上次不是说怀疑你大哥的身份吗?查到什么没有?”
“这个嘛……”明台挠挠头,“我怀疑我大哥就是毒蛇。”
曼丽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明台悻悻:“哦你见过毒蛇…我大哥真不是?”
“你大哥还真不是。”曼丽十分真诚。
“就算不是应该也差不多,否则以大姐的性格肯定不会这么风平浪静,找个机会我去试试。”明台看曼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试探性地又问了一句,“我大哥真不是毒蛇?”
“真的不是。”曼丽开始挖蛋糕吃,“你猜是谁不好老是猜是毒蛇,不是不是不是。”

***********
我回来啦,miss 大家
为什么这两天我没有更新还涨粉了?害怕
To新涨的粉丝宝宝:我这个人不会写文的,大家谨慎关注

评论 ( 25 )
热度 ( 140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