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04

03    05
蔺晨小时候的经历颇是曲折,十六个月的时候还不太会说话,导致老阁主忧心忡忡:我儿不会是个哑巴吧?十六个月以后老阁主就恨不得把这个念头扔出大梁国境。蔺晨大约是觉得自己说话太晚有些吃亏,自打会说话了以后嘴就没停过。早上眼睛都没睁开就开始废话连篇,晚上睡熟了还要在梦里神神叨叨。再稍微长大一点有了自己的主意就更了不得,蔺少阁主上树捉鸟,蔺少阁主下水摸鱼,蔺少阁主在他爹和他娘卿卿我我的时候趴在窗台上笑嘻嘻:爹你干嘛呢?
无恶不作的蔺少阁主终于把老阁主惹毛了,被迫提前开始读书认字,习武作画。调皮归调皮,蔺晨的天赋还是摆在那里的,老阁主看他看书看得一本正经,练剑练得有板有眼,心中还颇是自得:我儿就是不一样。殊不知蔺晨看得津津有味的书和它们的封皮完全不是一套的,要不是有一回他心血来潮拿了一本书翻了翻还真不知道蔺晨竟然在看这些玩意儿,气得差点没一脚把他踢下琅琊山。
梅长苏说蔺晨晚慧纯粹是在挤兑他,他不仅早慧,还早慧得很。而他的早慧在此时帮不上他任何忙,他跟琰琰保证了他要乖乖的,那他就得乖乖的。其实他不是很了解“乖”到底是个什么定义,只能根据琰琰的态度来判断自己乖不乖。
譬如他好好吃药,琰琰会他笑着说他乖,虽然梅长苏说他满口黑牙的样子谁看了都会笑;譬如他把自己的榛子酥送给琰琰,琰琰会笑着说他乖,虽然梅长苏说那是因为景琰最喜欢吃榛子酥;譬如他他在琰琰批奏折的时候不出声地习字,琰琰会笑着说他乖,虽然梅长苏说琰琰肯定觉得他不说话时候的世界特别美好。
这么一比琰琰对他真是太好了,他当初从苏宅跑出来真是太明智了。备受感动的晨晨跑到御花园里仔细挑了一把自认为最好看的花,再跑回了东宫。
萧景琰正批着折子,桌子那边探出来一个扎着小揪揪的脑袋,片刻之后一小把花被放到桌上朝他这里推了推,看他没有反应又往前推了推。
“去哪里玩了?”萧景琰搁下笔揉了揉自己的手腕,“过来我看看。”
“琰琰。”团子挺着小孩子特有的蝈蝈肚,扭扭捏捏地走过来,“送给你。”
萧景琰愣了一下:“什么?”
“这个…”晨晨掂了脚把花再往萧景琰面前推,“送给你。”
太子殿下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收到花,忍笑看着一脸忐忑的琅琊阁小阁主:“方才有太监来向我禀报,说御花园的花被人偷了。是不是你干的?”
晨晨一脸紧张,萧景琰故意停顿了一下,表情严肃:“你可知上一个在御花园里偷花的贼是什么下场?”
“什…什么?”晨晨的小胖手绞着自己的小白袍子,萧景琰伸手挑了一朵蓝色的小花别在他头上,脸上的笑意渐浓:“就摘个花能有什么下场,逗你玩的,乖。”

************
要死要死,睡觉之前忘了点发送了

评论 ( 48 )
热度 ( 2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