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27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镜终于从苏州回家,明楼这两天的脾气却跟外头的天气似的阴晴不定得很。秘书处除了明诚每个人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知道哪句话说错了就会让这位明长官火冒三丈。明诚倒了杯水缓步走进去,明楼一手撑头,地上摔得满是文件,三个秘书大气也不敢出。
秘书长对明长官的怒火恍若未见,例行公事般放下水就转身离开,轻飘飘吩咐一句:“明长官的话听清楚了吗?听清楚了就下去吧。”
三个秘书如蒙大赦,刚想上前收拾地上的东西,明楼在那边冷冷地说:“让他捡。”
这是不满秘书长擅作主张?三个秘书你看我我看你,明诚皱着眉问了一句:“明长官?”
“怎么?听不懂我说的话?”明楼放下手,不耐烦地扫了他一眼。
“是。”明诚深吸一口气蹲下身开始捡文件,剩下三个人赶紧趁此时机溜了出去,顺手还关上了门。
门锁一响明诚就站起身,手里的文件理齐了放在桌上,自己绕过桌子走到明楼旁边:“头又疼了?”
明楼含糊地应了一声,手还是死摁着头。
“松手。”明诚拍掉了他的手换了自己的手上去慢慢地揉,“头疼还这么随便生气,你不是挺能装的么。”
明楼抿着嘴,清了清嗓子叫了一句“阿诚啊”,明诚偏头:“干什么?”
明楼欲言又止,门口传来李秘书的声音:“明长官,梁处长来了。”
“让他进来。”
“明长官有事过会儿说吧。”明诚笑了笑,“我先下去了。”
“明长官……”梁仲春似乎是有什么急事一反常态走得飞快,明诚的手还没来得及放下他就走了进来,顿时一愣:明楼面无表情似乎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倒是明诚脸色一僵。“明长官,我去给梁处长泡杯茶?”明诚手上动作不敢停,低声请示了一句。
“去吧。”明楼端了桌上的杯子看了一眼,“给我泡杯咖啡。”
“是。”
梁仲春看明诚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模样,再想到上次明诚说明楼滥用私权让他去做饭,心里更信了几分。
“梁处长,有什么事吗?”
梁仲春被点名赶紧回神:“属下今天来,是有要事。”
明诚出了办公室就收起了一脸愤懑,他故意拖了拖时间,为的就是让梁仲春看见,现在目的达成,顺手也就给明楼倒了杯掺了一大半水的咖啡。
明诚晚上回家的时候正看到于曼丽定定地站在门口:“于小姐,干嘛呢?”
于曼丽似乎被他吓了一跳,摇了摇头说:“没事。”
“你们这是怎么了一个个都吞吞吐吐的。”明诚停了车,于曼丽迈着小步子跟在他后,“任务不顺利?”
“不是,任务挺顺利的。”
确实如他们预想,明台自己去了海军俱乐部,回来以后把原来的图纸也进行了修改。于曼丽偷偷拿明诚给她的那份做了比对,重要部分相差无几。
“哥,今天我们在做任务的时候,碰到汪曼春了。”
明诚挑眉:“你们去哪儿了?”
于曼丽咽了咽:“烟花间。”
“烟花间?”明诚脚步一顿,“好啊,明台胆子肥了。”
“不是不是。”曼丽赶紧几步跟上去,“是目标人物陈炳,在烟花间动手比较方便。”
“下次去明家得带根棍子去了,敢让我妹妹去那种地方。”明诚笑了一句,话题转回任务,“汪曼春怎么会在烟花间里?当时怎么回事?”
于曼丽定了定心神,当时她解决了陈炳就去和等在门口的明台接头,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个女人在背后叫:“明台?”
明台和她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于曼丽收拾出一脸不耐烦,挽着明台转身:“你谁啊叫我们明台?”
只是甫一回头两个人就双双呆住,这不是汪曼春吗?她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汪曼春心中也有些懊恼,刚才顺口就叫出来了,现在要怎么解释她在烟花间,还有明台旁边那个女孩子不是明诚的妹妹吗?无奈之下只能先发制人:“明台你来这种地方你大哥知道吗?”
明台赶紧装出一脸诚惶诚恐:“曼春姐,你可千万别告诉我大哥,我来这儿是有原因的……”
于曼丽回忆了一下自己以前见过的胡搅蛮缠的女人,一手拉过明台蛮横地对汪曼春说:“汪处长未免管得也太宽了一点吧?怎么,这是76号的地盘吗?还是汪处长来这儿找你家先生?”
“哎哟我的大小姐你可少说两句吧,还不是你非说没来过非要来看看我才带你来的。”明台假意说了于曼丽两句,“汪处长是我未来的大嫂,什么找先生的,下次不准乱说。”
于曼丽昂着头哼了一声,甩了明台的手踩着高跟鞋自顾自走了。明台喊了她两声她不理,只能小心翼翼对汪曼春说:“曼春姐,我真不是来烟花间…那什么的,你可千万别告诉我大哥啊,他要是知道肯定会扒了我的皮的。”
汪曼春被他一声“大嫂”叫得浑身舒坦,口气也放松了一点:“赶紧回去吧,下次别来这种不三不四的地方。”
“知道了知道了。”明台头如捣蒜,才走了两步又满脸贼笑地折回来,“诶对了曼春姐,你怎么在这儿?”
汪曼春心中一惊,冲明台挥挥手:“你再不去人可就没影了。”
明台这才如梦初醒般拔腿就跑:“那那那曼春姐我先走了。”

“她当时什么打扮?”明诚把外套给了女佣。
曼丽想了想:“她当时戴了个帽子,穿了一件很大的外套,妆也没化,如果不是她主动出声我们大概也不会注意她。”
“故意想掩人耳目,最后还是没忍住。”明诚若有所思,“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曼丽也勉强笑了笑,明诚以为她还在担心任务的事,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头:“我知道了,汪曼春那里我会留意的,别太担心了。”

明台快步跑过走廊,在他们约好的地方找到了于曼丽。
“可把我吓死了。”明台拍了拍胸口。
“大嫂叫得挺顺口啊明台。”曼丽给他理了理有些皱了的领子。
“什么大嫂,我大哥早没那心思了。”明台毫不在意,“不过曼丽你可千万别跟我大哥说啊,不然我的腿肯定是保不住了。”
“看你说的。”曼丽伸手给他拍了拍,“你怎么知道你大哥有没有这心思,小心自作聪明坏了你大哥好事。”
“曼丽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明台特意拎了拎自己的领结,“这么多年我对我大哥不说十分了解,多少还是了解那么一点点的。我大哥和汪曼春,不可能的。”

**********
胖楼:好!这个弟弟没白疼
小明:是是是,大哥最疼我
诚诚:你们的话题认真一点好吗

评论 ( 17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