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7

一个短小的目录

全员琅琊榜AU

今天是谭赵!

哎呀妈呀走了四章的老谭终于走到金陵了


———————以下正文———————

要说金陵,谭宗明自打被御赐了皇商的称号就没少往那儿跑过,只是这次的情况略有不同。以前他把族中事务安排好了就能安安心心出门,如今他却不能这么了无牵挂地一走了之,要是等他回来的时候去找赵启平摸骨算命的姑娘都排到他谭府门口可怎么好。

赵启平原本正在看两只蛐蛐,瞧见谭宗明过来就收了起来:“哟,稀客。”

谭宗明知道规矩,先付钱后说话。赵启平抖了抖那张巨额银票,眼睛笑眯起来:“说吧。”

“想请赵大夫出一趟远门。”谭宗明说得含蓄,赵启平却立时脸色一变:“不去。”

“价钱好说。”

“这是价钱的问题吗?”赵启平拍案而起,“上回你说带我去郊游,我竖着去横着回;上上回你说带我去苏州,我竖着去横着回。这次你又想带我去哪儿啊?”

谭宗明答:“金陵。”

赵启平算了算路程:“谭公子,你答应我个条件我就跟你去。”

谭宗明不说答应也不说不答应,他说:“你说。”

“我不跟你乘一辆马车,晚上也不跟你睡一间房。”

“那不行。”谭宗明一口回绝。

“谭公子,虽然你还年轻,但是人要懂得节制。”赵启平苦口婆心地劝他,“纵欲伤身!伤你身也伤我身,何必呢?”

“赵大夫,年轻的时候要及时行乐,养生的事过两年再提也不晚。”

赵启平凉凉地说:“呵呵,及时行乐,我看你过两年还……”

“还什么?”谭宗明笑了起来。

“没什么。”赵启平火速住口。

赵启平还是被谭宗明拖着去了金陵,不乘一辆马车不睡一间房这个话题仿佛从来没有出现在他们俩之间一样,马车:一辆;住店:一间。

赵启平趴在谭宗明的腿上拿着他的手看。

“看出什么来没有?”谭宗明的声音从书后面穿出来。

“这位公子。”赵启平腰疼得厉害,说话也阴阳怪气的,“若是再不加以节制,以老夫之见,公子日后怕是要不举啊!”

“你说什么?”谭宗明挪开了书看他,“日后怕是怎么?”

“不举!”赵启平看他神清气爽的模样就气得牙根痒痒,“就是我师兄在世也救不了你!”

“我没记错的话,你师兄还在世呢吧?”谭宗明无言。

“哦是嘛?”赵启平对此倒是不甚在意,“这次去金陵要是遇到了正好问他拿点药。”

“拿点什么药?”谭宗明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唉,谭公子啊,你日后若是真被我不幸言中不举了没有好姑娘愿意嫁你了,记得要来找我买药啊。”赵启平算了三遍,最后伸出两根手指,“不贵不贵,二百两一钱药。”

“二百两银子?”

“黄金!春宵一刻值千金!”赵启平正说得起劲,腰间蓦地一凉,“我说你扯我腰带干嘛?”

“遵循医嘱,春宵一刻值千金。”那花色的腰带被随手一扔,赵启平赶紧拉紧了自己的衣襟:“谭公子三思,不可白日宣淫啊!你冷静一点。身心都冷静一点……尤其是身!”

“赵大夫,我就问一句,我要是真应了你说的话,想娶个好姑娘却有心无力来找你买药,你卖不卖?”谭宗明话说得漫不经心,手已经从衣衫下摆伸了进去,“算了算,二百两黄金一钱药也太贵,不如把你直接娶回家,以后就算有不时之需,这钱也是左口袋出右口袋进,赵大夫你说是不是?”

赵启平被他摸得喘个不停:“谭公子不愧是皇商,算盘打得真精啊。”

“不敢和赵大夫比算盘。”

两个人正在车里闹,马车忽然停了下来,车外传来一个声音:“公子,季统领奉皇命来护送您入金陵。”

季白没在意谭宗明为什么没出马车只是在车里应了一声,他今天心里乱糟糟的总觉得要出什么事,随便点了个头就催马去前面带路去了。

谭宗明在金陵有自己的府邸,季白把人送到以后才看到这位名满天下的御赐皇商施施然从马车里出来,看上去相貌堂堂也不似一般的市侩商人一股子铜臭味。

谭宗明客气地道了句谢,马车帘再次撩开,一个散着头发的清秀公子从里面出来,腰上的腰带皱得吓人,站在马车上也不下来,只抱着胳膊歪着头看季白。

“这位想必就是季统领了。”

他一张嘴季白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生了这么好一副皮相,怎么嗓子哑得这么厉害。

谭宗明蹙了蹙眉走过去:“还不下来。”

“我靴子都没了怎么下地?”他这话虽然声音不大,以季白的武功要听清却根本不是问题。蔺晨交代的任务已经完成,季白赶紧对谭宗明道:“时辰不早了,就不打扰公子休息了。”

谭宗明此时已经吩咐人拿来了一双新靴子正给那个年轻公子穿,百忙之中抬头应付他:“多谢季统领,季统领慢走。”

**********

白白:瞎了老子的眼




评论 ( 9 )
热度 ( 84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