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25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大哥还真是……多才多艺。”明诚笑了一声,“松手。”
“哥。”曼丽站在门口喊了一声。
“汤就麻烦大哥拿出去了。”明诚转身,曼丽目送明楼出了厨房才说:“刚才有位梁处长打电话到家里找你。”
“你说我在明公馆了?”明诚擦了擦手。
“是。”曼丽有些忐忑,“我是不是说错了?”
明诚想了想:“不要紧。他有没有说什么事?”
“没有,他只说找你有急事。”
“急事?”梁仲春的急事,除了他的两个老婆也就是海关那些货了,明诚抿着嘴笑,“我家曼丽又能买新衣服了。”
“啊?”曼丽不知道梁处长的急事和她的新衣服有什么关系,明诚揉揉她的头:“走吧,先去吃饭。”
明台在外面喊:“阿诚哥,曼丽快出来吃饭啊!我要饿死啦!”
“你猜这话是他说的还是他大哥要他说的?”
曼丽眨眨眼:“一半一半吧。”
明诚和曼丽走出厨房,看到明家两兄弟已经坐好了:明楼和明台面对面坐着,一人旁边空了张椅子,真是其心昭昭,路人皆知。
“明台,坐你大哥旁边去。”明诚无视明台看向曼丽的炽热眼神,挥挥手,“我家曼丽坐在我旁边。”
“我不要坐在大哥旁边!”明台喊完就缩了缩脖子,小声嘀咕,“大哥旁边哪儿坐得下我啊。”
“不去是吧。”明诚又看了一眼一言不发的明楼,下巴一扬,“曼丽你去。”
“好嘞。”曼丽很自觉地坐到明楼旁边,明诚自己则坐到了明台旁边:“吃饭。”
明台看看曼丽再看看明诚,一脸委屈:“阿诚哥……”
“怎么了?不吃饭啊?”明诚斜他一眼。
“吃吃吃。”明台赶紧低头扒饭,“哎!大哥你别抢我的肉!”
明楼态度强硬地从明台的筷子下抢走了那块红烧肉,放到碗里还不忘说一句:“明台,吃完饭去洗碗。”
“为什么是我?”明台不服。
明楼瞪他:“你阿诚哥做了饭,难道你想让曼丽去洗碗?”
你怎么不说自己去洗碗?明台敢怒不敢言。
“好好好,大姐不在你们就这么欺负我。”
曼丽偷偷捂着嘴笑,明诚装作没听见。

客厅里的电话铃声响起,明诚一手接了起来:“喂?”
明台终于洗完了碗走进客厅,正听见明诚压着嗓子慢条斯理地讲价:“这次我要四成利。”
“谁啊?”
坐在沙发扶手上的曼丽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再偷偷指了指坐在另一张沙发上一本正经看报纸的明楼,明台一屁股坐到他旁边,明楼很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你打点了我还要打点谁啊。”明诚语气一冷,“一句话,四成,行不行。”
梁仲春左右为难,一方面实在舍不得这么一大笔钱,另一方面他也知道没有比明诚更适合的合作对象。他不说话明诚也不催他,歪头夹着电话,半晌最后应了一句“嗯”,这才挂了电话。
“大哥,三天前的报纸好不好看啊?”正出神的明楼被明台猛一嗓子吓得手一抖:“大晚上的叫什么?”
“时间不早了,曼丽,咱们回家。”明诚只往明楼那里扫了一眼就站起身,曼丽也跟着从扶手上滑下来。明楼还是一副沉浸在三天前的报纸上的样子,明台倒是一下子站起来:“这么早啊?”
“早什么?我和你大哥明天早上还要上班呢。”明诚若有所思地看着明台,把他整个人都看毛了:“阿诚哥,你看我干嘛啊?”
“没什么,你也早点睡。”明诚转身,“曼丽,走吧。”

“明台是毒蝎吧?”
本来伏在椅子上已经有点打瞌睡的于曼丽没想到明诚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瞬间瞌睡就醒了一半。
“是吧。”明诚看她的样子已经确定了大半,自言自语了一句,“毒蜂说是个好苗子,没想到是他。”
“哥,你怎么知道的啊?”
“他明台是谁,你们才认识多久啊,以前要是不认识,你能让他‘曼丽曼丽’的叫你?”明诚握着方向盘,手指在上面敲了敲,“军校毕业的时候谁上战场谁枪毙啊?”
曼丽有些不好意思:“是他去抢了枪跟老师说毙了他让我不要上战场。”
明诚哼了声:“我就知道。”

明诚是个守信的人,梁仲春在海关看到他的车的时候心就放下了一半。拄着拐杖过去一看,人却不在车里。
“梁处长找我?”明诚手上夹着烟在他背后拍了他一下。
“这次的事多谢阿诚先生了。”梁仲春想想自己那批顺利进关的货物,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多了几条。
“好说,好说。”明诚抖抖烟灰。
梁仲春也知道明诚虽然说得轻巧,这海关的事要是真办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当下就掏出了个信封给他,明诚撕开了口子看里面的支票,梁仲春随口说了句:“我刚才去见明长官了。”
明诚脸色一变:“你他妈不会把我给卖了吧?”
“那哪儿能啊。”梁仲春赶紧解释,“你们一个是管我仕途的文昌公,一个是管我财路的财神爷,我哪儿敢得罪你们俩。”
明诚没了心思,信封塞进口袋有些烦躁地抽了一大口烟:“我们俩可不是一座庙的,你可别拜错了。”
“不至于吧?”梁仲春昨天晚上的疑问又浮了上来,“那你昨天晚上那么晚了还在明公馆干嘛?”
明诚的脸色这次是彻底黑了下来,抽了半根的烟扔到地上狠狠踩灭,半天才吐出一口气:“他说他家佣人去苏州了,要我去给他做饭!”
“不会吧?”梁仲春乍听这话差点笑出来。
明楼是真狠,比汪曼春那小妮子狠了不是一点。明诚多心高气傲的人,竟然忍气吞声要被他这么呼来喝去。做饭?只怕当时明诚拿着刀切着菜,想宰的却是他明楼。
“汪曼春这段时间勤快得很,你狐狸尾巴藏藏好。情报处也得有几个你的人。”明诚低头看了眼表,“我先回去了,晚了又要数落我。”
梁仲春看着明诚的车一路远去,眯着缝眼:“找了个定时炸弹放在自己身边,明长官还真是心大。”

***********
诚诚:坑蒙拐骗,全靠演技
胖楼:来来来大哥教你
诚诚:你撒开我

小明:突然掉马猝不及防

评论 ( 14 )
热度 ( 166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