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24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港道理,这样死不要脸的调情日常我能写一百章不重样的,嘻嘻

———————以下正文——————
“苏珊。”明楼也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明诚心里跳了一下,果不其然明楼还没有说完,“听起来不像是中国人?”
“法国人。”明楼的表情一瞬间变得高深莫测,明诚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明楼低头不再看他,手底下的文件还有两份,“去泡杯咖啡来吧。”
“头又疼了?”明诚不去计较他转折突兀的话,倒了一杯温开水进来,拉开抽屉拿出阿司匹林的动作一气呵成,“吃药。”
明楼似乎领会了明镜为什么对明诚如此信任,他不仅熟练掌握各种照顾人的技能,且只要是明镜交代的事他都无条件完成。就譬如现在,不论他是拿长官还是大哥的身份好说歹说,明诚都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李秘书从外面敲了敲门:“秘书长,有您的电话。”
“知道了。”明诚应了一声,把水杯和药往明楼面前推了推,“大哥,这些话您还是留着跟大姐说吧。”
明诚说完就丢下干瞪着眼的明楼出了门,明长官听到他特意扬声吩咐外面的几个秘书:“谁都不许给明长官倒咖啡。”
给明秘书开工资的明长官苦涩地想:吃里扒外。
吃里扒外的明秘书并不知道明长官心里想什么,他拿着电话一叠声答应:“明长官在准备开会。好的好的,我知道了。您路上小心。”
明长官在屋里叫了一声“明秘书”,进来的却是李秘书。
“你们秘书长呢?”
李秘书说:“梁处长的货出了点问题,秘书长去海关了。”
明楼的眉不自觉地蹙了起来:“他倒是会给梁仲春去献殷勤!”
以一个秘书的标准来看,明诚无疑是个非常优秀的秘书。自从把他从76号调过来,明楼就再也没有自己开车上下班过。今天下班了也是一样,明诚早早地就把车停在了办公厅楼下,一路把明楼送回了明公馆。
往常都是到了地方明楼下车明诚就走,今天他却直接把车停好,自己也下了车。
“你今天不回家?”
“大姐今天给我打电话,说她带阿香去苏州了,晚上让我过来给你和明台做饭。”明诚把车钥匙放进口袋,抬头看了站在原地不动的明楼一眼,“大哥还不走?”
“你还会做饭?”明楼有些惊讶。
明诚没忍住笑了出来:“明大少爷自己做饭炸厨房,还不允许我会做饭啦?放心,我做的肯定比明台的白煮面好吃。”

明台在推开家门的时候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阿诚哥,你怎么在这儿?”
“大姐和阿香去苏州了,今天要自己做饭。”
“啊?”明台看了明楼一眼,“自己做饭?”
“大姐叫了我来给你们做饭。”明诚笑了笑不再逗他,起身去了厨房。
明台偷偷摸摸溜进了厨房摩拳擦掌:“阿诚哥我来帮你。”
“别。”明诚伸手一挡,“你切个萝卜跟杀猪似的,出去呆着就是帮我了。”
“嘿嘿。”明台挠挠头,“那个…阿诚哥啊,你给我们做饭,你等会儿还回去啊?”
“是啊,这不是你们两个少爷谁都不会嘛。”
明台心惊肉跳地看着明诚拿菜刀给萝卜削皮:“阿诚哥你小心手啊。”
“无事献殷勤,说吧小少爷。”明诚睨了他一眼,萝卜切块丢进了锅里。
“那个…阿诚哥啊,你要不留下吃饭呗?”
“我留下吃饭?”明诚给萝卜汤加盐,“那曼丽怎么办?”
“一起来吃啊,你们家到明公馆又不远。”明台脱口而出,说完才觉得不妥,“呃…”
“小少爷,我怎么觉得你留我吃饭是假,想让曼丽来明公馆才是真呢?”明诚手里握着勺子在汤里慢慢搅,表情似笑非笑。
“没有没有。”明台赶紧摇手。
明楼在客厅里喊:“明台,出来开门。”
明台撇着嘴抱怨:“阿诚哥你看我大哥,坐在客厅里都不愿意去开个门。”
“还话多。”明诚择了几根葱,“曼丽来了还不快去开门。”
“啊?啊!曼丽过来啊!阿诚哥你不厚道啊!”明台一溜烟跑出去了。
冒冒失失。
明诚切了些葱花想给红烧肉镶个色,转身已经有只手帮他开了锅盖。小火煨着的肉“咕嘟咕嘟”地冒着泡,香味也就跟着飘了出来。
“明长官走路没声想吓死人啊?”
明楼没回答,看着明诚把红烧肉盛出来,又丢了点绿色的葱花在上面,夸了句:“明秘书还真是什么都会。”
“谁说的?”明秘书不领情,拿了个大碗盛萝卜汤。
“那明秘书倒是说说,有什么不会的,大哥教你。”明楼倚着灶台看他。
明诚的眼睛眨了眨:“是不是什么不会大哥就教什么?”
“嚯!”明台一把拉过走到厨房门口的于曼丽,“大哥阿诚哥你们慢慢教,曼丽咱们先走。”
“教什么教!走什么走!”明诚在那边一招手:“明台不许走,过来端菜。曼丽也不许走,过来洗手。”
曼丽不客气地把自己的手从明台手里抽出去,转身去洗手了;明台耷拉着脑袋过来端走了红烧肉,连在一旁的明楼都没能躲过一劫,手里被塞了一盆萝卜汤。
“我想了想,生孩子我就不会,大哥给教教?”
他这句话虽是压着嗓子说的,明楼却听得真切。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明诚就已经退开,拿着烫好了的碗筷冲他挑了挑眉。
洗好了手的曼丽进来接走了明诚手里的碗,明诚再回身去接明楼手里的萝卜汤,才接过手手腕蓦地一沉,明诚歪头:“大哥?”
“教。”明楼摩挲着掌中不盈一握的手腕,“阿诚想学,大哥怎么会不教。”

评论 ( 41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