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24 完结章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托赵医生的福,附院的各位医生有幸在这半年里目睹了谭宗明花样繁多的追求方法。如果知乎上有“同事和经济界大佬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这种题,每个人都能胸有成竹地去抢答一波。

喜欢赵启平的人还是络绎不绝,真正敢去动手的却日渐稀少。明眼人都知道赵医生虽然对外还是单身,身上早就被打上了“谭宗明专属”几个字。谭宗明那边也是不消停,时不时就有小报消息爆出晟煊谭总似乎正在筹备婚礼。

周末,正在吃冰棍的李熏然看到这条消息就准备骚扰一下赵启平:“平平你要结婚啦?”

赵启平:“不知道啊。”

李熏然截了个图给他,赵启平回:“你休假啊,这么闲。”

凌远端着切好西瓜走进客厅,看了穿着家居服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的李熏然一眼,把小毯子盖到他露出的肚皮上:“小心着凉。”

李熏然地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手机,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凌远赶紧把他嘴里影响他说话的冰棍拿出来:“怎么了?”

李熏然欲哭无泪地看他:“平平又约我喝酒。”

凌远脸色一沉:“什么时候?在哪儿?”

“今天晚上,在酒吧。”李熏然看着地址,“哎我还去过这个。”

“我知道你去过。”凌远轻飘飘说了一句。

李熏然转头:“啥?”

“没什么。”凌远面色如常,“不要喝酒,早点回来。”

“他们怎么这么能折腾呢?”李熏然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不能像他和他们家老凌一样坦诚,不要这么多套路不好吗?“老凌,如果我不幸被赵医生拖下水,记得来救我。”

“放心,你要是九点还不回来我就来接你。”


和上次不同,这次的赵医生明显是来玩的。李熏然头皮发麻地看着眼前的一长排酒杯。赵启平吧台前撑着头,笑眯眯地看他:“李警官来了?”

“平平你……”这么会玩啊?

“今天是我最后能浪的一个晚上。”赵启平把一杯酒“砰”一声放到李熏然面前,“想想有点小难过。来,熏然陪我喝一杯。”

“我不喝。”李熏然心说我喝了回家我们家院长会让我有点小难过,有可能还不是一点点。

赵启平故作忧伤地看着李熏然:“熏然你变了,你被我师兄带坏了,你不再是我认识的李熏然了。”

周围的男女纷纷起哄,舞池里的音乐突然响了起来。

“好吧好吧,我就喝一杯好吧。”李熏然受不了赵启平的喋喋不休,拿起眼前的酒杯一饮而尽。

“初生牛犊不怕虎。”赵启平知道李熏然根本没什么酒量,能一口就把这杯酒喝了多半也是不知道度数。师兄把他护得这么紧,不知道李警官喝醉了会干什么。

没一会儿赵启平就知道李警官会做什么了。李熏然脸色坨红,东张西望:“点歌台在哪儿?我要唱歌!”

“来来来,在这里。”赵启平很好心地扶他过去。李熏然七扭八歪地扶住话筒:“这首歌我要送给……”

“给谁啊?”赵启平不紧不慢跟他一唱一和,跟说相声似的。

台上站了两个帅哥本来就很是显眼,台下的人闹成一片。

李熏然被他们吵得本来就有些糊的脑袋更糊了,挠挠头,十分响亮地说:“给我家老凌!”

“老凌老凌,喝醉了还只知道你家老凌。”赵启平忍不住捏着酒杯吐槽,眼角却瞟到一个人拨开人群过来,“哟,说曹操曹操到。”

凌远走上台的时候李熏然还沉浸在自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里面,等反应过来眼前的是凌远,李熏然立刻丢了话筒:“老凌!”

“乖,回家。”凌远把李熏然扶起来,对着旁边装醉的赵启平说,“还不回去?”

赵启平也不装了:“我不着急。”

凌远也不多留,把又开始唱歌的李警官扶了扶:“那我们先走了。”

赵启平晃着酒杯送他们:“慢走啊。”他又坐了一会儿,掏出手机看也不看就发了条消息。没过一会儿就有一辆银色的布加迪威龙停在了酒吧门口,谭宗明看着赵医生满身酒气却神志清醒地出来,上了他的车。谭宗明也不问他去哪儿,径直开车去了赵医生家。

赵启平一路上都闭着眼睛不说话,谭宗明也什么都没问。一直到了楼下想叫醒赵启平的时候才发现赵医生早就睁了眼睛看着他。谭宗明心里一动:“赵医生。”

赵启平懒洋洋地应了一声:“嗯?”

“明天一起吃个饭吧。”

“去哪儿吃啊?”

“先去英国拿礼服吧。”谭宗明不假思索,“再去法国。”

赵启平笑:“谭总想清楚了?”

“五年前就想清楚了。”


周一,赵副主任没来上班。有好事者去问院长,院座头也不抬:“哦,请假结婚去了。”

头条新闻:晟煊集团总裁近日低调完婚。


***********

今天喝多了,结尾可能有点仓促,明天看看要不要改一改

评论 ( 18 )
热度 ( 3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