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23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作为工作日的第一天,星期一一直是一个令人颓废的日子,整个晟煊除了工作狂安迪和因为不知名原因志得意满的谭宗明,其他人都是一副还沉浸周末不能自拔的腔调。
“啧啧,这春天还没到就有些人开始春风得意了。”
谭宗明大概也意识到自己的表情太明显了,勉强压了压脸上的笑意。
安迪看他这个样子,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垄断计划十分顺利?”
“波折还是有的,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已经解决,估计接下来就不会再有什么变化了。”
对于谭宗明的自信满满,安迪还是有些好奇:“那就先祝谭总垄断顺利,记得到时候让我见见这个合作对象。”
“那当然。”谭宗明笑笑。说起来还真是要感谢安迪,要不是她那次请客,他的垄断计划也不至于会这么快。
今天打扮得特别风骚的谭总坐在大办公室里等饭点。今天是赵医生约了他吃饭的日子,按照赵医生雷厉风行的个性,吃饭的时候他先探探虚实,赵医生坦诚相待,他顺水推舟,最后两个人狼狈为……啊不是,重修旧好。
秉持着绝不把私人问题带入工作的原则,赵医生上班时间就认真上班,反正昨天他就把该说的都想好了。
当年的事过得太久,其中牵扯的龌龊也不止那天说的那么多,只是撕开了一角就被赵启平及时捂上了而已。当时不说,过后了再提就显得矫情。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否则单凭一纸空穴来风的八卦怎么就能成为摧毁一切的导火索?就譬如谭宗明从来不会想,赵启平为什么能对现在的处境安之若素?五年之前的经历不可不提。彼时他和谭宗明的关系在他们医院不是秘密,小赵医生每天下班就等着谭总来接他。谭宗明没出名的时候还好,渐渐的名声大了风言风语也就多了。赵启平不是没听过难听的话,他只是从来没在谭宗明面前提过罢了。谭宗明知道舆论的影响,只是他现在用起来,揭的却是赵启平五年前的疤。
赵启平以前觉得他和谭宗明不能复合是因为从前的分手太难看,一个不辞而别一个远走他乡。现在误会澄清了他还是能找出数不清的理由说服自己。有些东西自以为光鲜如初,其实在心里放久了,再拿出来的时候就烂了。
赵启平不敢承认他重见谭宗明的时候有多高兴,只是五年时间足够他画一张面具,然后牢牢地贴在脸上。
知道了一个人的欲望,想要设计他就是轻而易举的事。他知道谭宗明现在有多炙手可热,所以他让谭宗明觉得他能步步为营,他也不介意让谭宗明觉得他处处受制;他知道说什么会让他暴跳如雷,也知道做什么会让他心疼不已。
那次酒醒之后的赵启平惊出一身冷汗,他现在的行为算什么?哪怕他真的得手了面具也总有撕下来的一天,谭宗明不傻,他早晚会知道。他那点卑微的小心思说出来都让人觉得可笑,再冠冕堂皇的理由也掩饰不了他的本意。

谭宗明察觉出了赵启平的不对劲。
赵启平今天特意挑了个特别隐蔽的位子,周围的人几乎看不到他们。他拨了拨青菜,自己先起了头:“谭宗明,我们……”
每次赵启平起这种头谭宗明就觉得要完,果然这次赵启平说的话和前几次的没什么区别,但是他听到“就此别过”的时候还是几欲吐血。
“为什么?”
总不能说是我良心发现要高抬贵手放过你吧?赵启平定了定心神,违心地说:“我觉得…就做朋友也没什么不好。”
“但是我觉得不好。”如果有时光机这种东西,谭宗明肯定会去买一个,然后飞回五年前打死当时让人“冷静一下”的自己,“订做的东西不能退的你知不知道?”
赵启平现在有了一个毛病,他根本不是好好思考,他是把最坏的可能都考虑一遍,最后挑一个伤害最轻的美其名曰“及时止损”。本来无损可止,赵医生一出手就是一个大损。
谭宗明也不是一无所知,和赵启平重逢的第二天他就去订了戒指,赵启平不跟他结婚的这种可能根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赵启平呆呆地看了桌子上的戒指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个盒子我是不是见过?”
就是那天他卷着被子在谭宗明家的床头柜里找床上用品,找了半天只找到这么个小盒子,当时昏头昏脑的也没打开看,现在一下子想起来还是觉得不太能接受:“你准备了多久了?”
“个把月吧。”
“你就没考虑过我不答应?”
“赵医生。”谭宗明突然凑过来,赵启平给他突如其来的靠近搞得有些无所适从,“你会不答应吗?”
“你都知道?”赵启平浑身一松,被看穿之后他反而没有臆想中那么紧张。也是,他既不是当初的赵启平,谭宗明不是五年前的谭宗明。
谭宗明伸手去握赵启平的手,赵启平不动不闪被他握个正着,谭宗明目光灼灼,“我就问你,你会不答应吗?”
赵启平顿了顿没回答,抽回手拿了那枚戒指戴在手上看,片刻之后似乎是随口问了一句:“我要是还想玩呢?”
谭宗明眸光闪了闪:“那我当然舍命陪君子。”
“好。”赵启平摘下戒指放回盒子把它还给谭宗明,自己起身,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谭总,下次,有诚意点。”
谭宗明听出了弦外之音,笑着把盒子收起来:“也是,医院食堂也太寒掺了。配不上我们宝贝儿。”
赵启平白了他一眼:“去去去,得寸进尺。”

***********
我可能真的是个垃圾,为了防止大家看不懂我来解释一下:赵医生觉得自己占有欲爆棚非常不好,谭霸霸表示早已看穿而且非常开心,让我们祝这对占有欲超强的情侣趁早结婚

评论 ( 15 )
热度 ( 2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