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22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早上九点,明楼召见76号两位新任处长。
汪曼春镇定自若,毕竟明诚卸任换她上任本就是她和明楼说好的,此时见了明诚更是不可一世;新任行动处长梁仲春惴惴不安,除了陈亮被打死那次他和这位明长官从未有过什么接触。
“两位处长,明长官请你们进去。”明诚推了门出来,汪曼春看也不看他径直往里走,梁仲春落在后面,明诚朝他抬抬下巴,梁仲春了然点头。
高层会议明诚只是一个秘书无权参加,他安然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既然他早就得到了消息,当然也不会让汪曼春这个情报处长接任得太舒服。情报处的关系网错综复杂,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理得出头绪,汪曼春早就习惯了在她叔父的羽翼之下行事不管不顾,她迟早得知道搜集情报和莽撞行动可不是一回事。
梁仲春给明诚送了一份厚礼,明诚打开信封,薄薄的纸上“壹万元”三个字尤为明显。
梁仲春是个审时度势的,他这个位子是谁给他的他心知肚明。明诚卸任汪曼春上任怎么看都是明楼以公偏私,好好当了三年情报处长就这么成了一个无足轻重的秘书长,明诚心里不可能不恨,他如果在这个时候和讨好明诚,以后明诚的关系网说不定就能为他所用。
午休的间隙,南田洋子派了高木来秘书处。
“阿诚先生,南田科长请您为明长官取一份文件。”
明诚直接起身跟着高木离开,这只不过是个托辞,南田洋子想必也是知道了他昨天闹的这一出。
“南田科长。”明诚的脸色说不上好,“我来取今天下午会议要用的文件。”
“阿诚先生,请坐。”
昨天还是明处长,今天就成了阿诚先生。
明诚没有动:“我就不坐了,秘书处还有事要忙,我拿了就走。”
“不用着急。”南田洋子拿出文件放在桌上,明诚拿了就想离开,手握上门把的时候转身说:“南田科长,我们的合作关系到此为止。”
南田洋子故作不解:“为什么?”
“我只不过和您合作了一次,我就从情报处长成了个小秘书。”明诚冷笑一声,“你故意把我们的合作关系透露了出去,而且是恶意的。”至于是透露给了谁,两个人心照不宣。
南田洋子没有否认:“那是为了加速我们的合作进程。”
明诚手里的文件在手中敲了敲:“我在友邦银行开了个户头。”
南田洋子心里一松,知道他不过是借机自抬身价。明楼这次做得太过,就算她和汪曼春早有约定也不能保证汪曼春不偏袒明楼,明诚倒是可以利用。
“明白了。”南田洋子笑了笑,“要是你今天被明先生打断了腿,我保证你明天就能拿到买轮椅的钱。”
明诚微微低头:“成交。”
明诚脚步轻快地回到秘书处,李秘书在门口截住了他:“秘书长,明长官在找您。”
“知道了。”明诚顺手把文件递给他,“这是明长官下午开会要用的文件。”
李秘书一手接过文件,一手帮他推开了门。
明诚走进办公室,明楼眼睛都不抬:“去哪儿了?”
“南田科长叫我去给您拿下午开会的文件。”这个回答听上去合情合理,明楼默不作声指了指自己的杯子。明诚又给他添了一杯,明楼看着杯中透明的液体,眉头一皱:“这是什么?”
“热水。”明诚微微倾身向前,“大姐叮嘱我,大哥有头痛,一天咖啡不得超过两杯。”
明楼“咝”了一声放下杯子:“阿诚,你到底为谁做事?”
“我?”明诚笑了笑,“谁给我钱,我就为谁做事。”
下午两点,南田洋子召开会议。
明诚尽职尽责地做他的秘书,拿着本子和笔坐在明楼身后。南田洋子就近期接连发生的樱花号事件和汪芙蕖被刺一案对76号做出批评,日本军部的态度很明显,要求两处尽快破案。
无官一身轻的明诚翘着腿转着笔,对汪曼春向他投来的怒视装作不知。汪曼春早知道明诚不会让她好过,只是不知道他竟然能做得这么过分。上任的头一天她还踌躇满志,直到她发现情报处几乎所有的大事都是明诚亲自经手,他放心地让底下的人去做那些无足轻重的事,往行动处和新政府送的所有情报他都不过问。只是但凡涉及到破译敌方电码的事他就小心谨慎到没有任何一个心腹。
“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吗?”汪曼春看着眼前畏畏缩缩的电讯组小组员。明诚倚重的人她当然不会用,这个朱徽茵在情报出工作的时间已经不短,到现在还没有混出头。
“知道。”朱徽茵点头,“汪处长刚刚上任,电讯处人手不够,属下来帮忙。”
“你的工作我不是很满意,做我的属下我要看到你的效率。”
“是。”朱徽茵连连点头,“属下一定不辜负汪处长的信任。”

月色酒吧的营救任务很顺利, 救出程锦云之后明台就把她交给了前来接应的黎叔。郭骑云专心致志地开着车,于曼丽把玩着手里的匕首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歌,明台拿捏不住现在的状况,心里打鼓,一路上都没有说话。三个人回到影楼时还不到九点,郭骑云看了一眼神色不明的于曼丽,对明台说:“组长,今天的事我觉得还是要上报一下毒蛇。”
“已经这么晚了,要不明天再汇报?”明台挠头。
郭骑云心说你现在不跟毒蛇汇报,等于曼丽回去汇报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电话突然又响了起来,三长两短。
于曼丽站起身,匕首丢到桌上:“不早了,我走了。”
“啊?这都快宵禁了你去哪儿?”明台还没反应过来于曼丽就下了楼,他只能扒着栏杆喊。
“报告组长,我要请两天假。”于曼丽从衣架上拿下外套,敷衍地朝后挥挥手。
“请假干嘛?”明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回家。”于曼丽给自己系围巾。
“你不是每天都回家吗?干嘛专门请假啊?”
“回家相亲啊。”于曼丽朝楼上展颜一笑。
“于曼丽!你身为组员怎么可以为了私事就请假!我要上报毒蛇!”这下明台再傻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组长,毒蛇刚刚下过命令这段时间我们小组保持静默,你别想拿公事来压我。而且已经这么晚了,要不组长还是明天再上报毒蛇吧。”于曼丽围巾上的穗子似乎缠了起来,“要不还是算了,我自己去和毒蛇请假吧。”
明台冲到窗口,正看到于曼丽上了一辆车。他转头气急败坏地问郭骑云:“怎么回事?毒蛇已经见过于曼丽了?”
郭骑云张了张嘴:“啊…我也不清楚。”

************
诚诚:大哥,多喝热水
胖楼:阿诚我给你钱,你为不为我做事
萌萌:上任行动处长第一天晚上就死了大舅子我招谁惹谁了

我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写敲核桃了嘻嘻,还有脱衣服什么的嘻嘻嘻

评论 ( 36 )
热度 ( 151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