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琅琊榜AU)

一个短小的目录


说是琅琊榜AU其实和琅琊榜没啥关系
我知道我很有毒,谢谢大家不嫌弃这么有毒的我orz
取了这么一个正经的名字其实都只是一些古代小段子而已

———————以下正文———————
夜色如墨,户部尚书府中众人早已歇下,唯有一人拿着烛台亦步亦趋走向书房。红木的房门开关无声,明尚书伸手取下灯罩想点盏灯,黑暗中就响起几不可闻的破空之声,他闪身一避,刚燃起一点的火苗就灭了。
明楼不动声色转身,抬高了手腕,微弱的灯光照出架在桌子上一双穿着黑色官靴的长腿。再往前一步照出来人墨色的官服,黑夜中递出一柄雪亮长剑,剑尖正抵在他心口。
坐在椅子上的人一声轻笑:“尚书大人莫要乱动,刀剑无眼,别伤了大人。”
“悬镜司首尊大人深夜来我尚书府,所谓何事?”明楼站着不动。
“尚书大人可真是贵人多忘事。”首尊动了动手腕,长剑收回,他自己也放下腿站起身,往前几步跨出黑暗,“不是尚书大人急着见我,帖子都投到悬镜司来了么?”
明楼看着那张笑吟吟的脸,目光幽深:“是我忘了,想见首尊大人一面还真是难,我的帖子投了三月有余今日才见到人。”
“尚书大人此言差矣,圣上命我上琅琊阁迎琅琊阁主进京满朝皆知,怎么能说我推脱不见呢?”长剑回鞘“嚓”一声响。
“是么?”明楼微微侧身,“到底是上琅琊阁还是清理反贼及其余孽,首尊大人连我都不说实话?”
“是又如何?”首尊人影一晃倏然到了他眼前,“呵,我倒是忘了,尚书大人同那反贼侄女汪姑娘还有过一段风月佳话呢。”
明楼闻言皱起眉头:“你明知道…”
“知道什么?若不是世仇她现在就是尚书夫人了?”那首尊的手握紧了剑柄但很快就又松开了,语气冷淡,“我劝尚书大人还是及早忘了这段,汪芙蕖及其余党已经全部被我悬镜司押入死牢,不日问斩。至于您那位汪姑娘,刺杀悬镜司首尊未遂,已被就地正法。”
“消气了?”明楼放下烛台伸手想去摸那人的脸,那人往后一避,明楼眉头一皱,“阿诚!”
明诚已是跳上了窗台,声音凉凉的:“回京之后我尚未向圣上禀告,便不打扰大人歇息,告辞了。”
“这个时辰圣上早就歇下了你还去禀告什么?”明楼忍无可忍,躲了他三个月现在更是人在金陵也不回家,真是胆子大了!
“尚书大人说得极是,既然如此我便明日再去禀报,大人早些歇息。悬镜司公务繁忙,今晚我便不回家了。”
窗户重新合上“啪”一声响,明楼猛地按住额角,到底是哪个不要命的在阿诚面前嚼的舌根!都是多久之前的陈年旧事了怎么还没完没了。
他把阿诚一手带大自然看得出这次阿诚是动了真格,要他气消只怕没那么容易,明楼抬头看着天边又大又冷的月亮,这孤枕难眠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
今天先让楼诚出场,小段子写起来真爽
等我吃好早饭就更新小目录然后回复你们,么么哒

评论 ( 32 )
热度 ( 1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