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21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赵启平一动也不能动,腰被箍着腿被压着,他一夜/情的对象把他搂得死紧。他目力所及只能看见大片的原木地板和丢了一地的衣服,还有一件昨天晚上被他亲手扒下来的浴袍可怜兮兮地躺在一边。喝过酒之后的回忆断断续续,赵启平努力回想昨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身后这个男人到底是哪里来的,想了半天只想起来他似乎说了很多遍不要了都没有用,喝个酒都能失身他最近真的太倒霉了。

赵启平推了推腰上的手臂,身后的人哼了声搂得更紧了点。赵启平动作一顿,这个气声怎么这么耳熟?被子里的手摸到环在腰上的手臂再往前摸到,越摸心越凉,这个手摸着怎么也这么熟悉?

谭宗明一把扣住赵启平乱摸的手拉上来亲了一下:“宝贝儿别闹,再睡会儿。”

听到这个声音赵启平整个人都炸了,他一下子翻过身看着谭宗明近在咫尺的脸:“谭宗明!”

“嗯?”谭宗明懒洋洋地睁开眼睛,吃饱喝足之后看上去容光焕发,“宝贝儿怎么了?”

怎么了?赵启平瞪着眼睛说不出话,人醒了脑子也清楚了,他昨天晚上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一股脑地想起来了。平心而论,这事还真不能怪谭宗明,但是看着谭宗明那张好整以暇的脸他就不能冷静,赵启平扯着被子往后退想跟他拉开一点距离。谭宗明还是撑着头不动,他的床大得很完全不担心赵启平掉下床,不过赵启平再扯被子会发生点什么就难说了。

赵启平看他半点不着急就起了疑心,被子虽然大扯着扯着也是要到头的,被角刚从谭宗明身上滑下去一点的刹那赵启平就停了手:“你家就没有第二床被子吗?”

“我一个人住要两床被子干嘛?”谭宗明摊手,“宝贝儿你过来点,我这儿没被子了。” 

“我不要。”赵启平拎着被子痛心疾首,“老流氓!你还真是来者不拒啊。”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谭宗明很好脾气地自己往赵启平那儿挪:“宝贝儿对你怎么能说来者不拒,应该叫天赐良机。”

“天赐良机?”赵启平理了理脑子里一团乱的头绪,“你少来。我问你,你是怎么知道我在哪里喝酒的?”

“凌远给我打了电话。”谭宗明答得很爽快。

赵启平咬咬牙,他就知道!

“你知道我家住哪儿你把我带回你家干嘛?”

“你家还在?”谭宗明皱眉,“你没有又把房子退了换个地方住?”

“我又没做亏心事,我退房子干嘛。”赵启平把被子裹得更紧了一点,“你家空调能不能打高点?”

“就这温度你昨天晚上还一个劲喊热呢。”谭宗明掀被子下床,“衣服在旁边柜子里,我去做早饭,一会儿下楼来吃。”

赵启平嘴硬:“谁说我要在你家吃早饭了。”

“你确定不在我家吃?”谭宗明低头扣扣子,“从这儿开到市区至少半小时,你有车么?”

“你…”赵启平瞪他,“你故意的吧?”

“是。”谭宗明毫不掩饰,“吃一堑长一智。”

“几年不见脸皮渐长。”谭宗明下了楼,赵启平翻了个身,蠕动了两下裹着被子也下了床。谭宗明房间里摆了两个衣柜,赵启平先开了靠门的一个,随手拎了一件出来比划了一下,唔,都是他的尺寸。赵启平眼珠一转,开了另一个柜子,果然整整齐齐都是谭宗明的衣服。

“想不到谭总还会做饭啊。”

“走路也没个声音。”谭宗明端着盘子转身,看到赵启平的时候笑就僵在了脸上:叼着牙刷的赵医生只穿了一件谭宗明的衬衣,袖子撩到臂弯,光着腿倚着门看他。

“怎么也不穿鞋。”谭宗明眼观鼻鼻观心不去他,赵启平还非要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谭总?”

谭宗明猛一抬头:“来,吃早饭。”然后目不转睛地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赵启平跟在他后面慢悠悠地晃,装模作样,看他能装到什么时候。

早饭吃完了,谭宗明收掉盘子坐到餐桌边准备接受赵医生的拷问。

赵医生扯了扯衬衫下摆,光腿搁到谭宗明腿上:“说说吧。”

“宝贝儿咱们能换个姿势吗?”谭宗明觉得这天热得有点过分了。

“不能。”赵启平把脚又往前搁了一点,“这是李副队教给我的审讯方法,很有用的。”

谭宗明心说恐怕李副队拿这个只是来审讯凌远的吧:“赵医生想要我说什么?”

赵启平低头看看自己被握住的脚腕:“说说,我昨天晚上问的,安的什么心,到底想干嘛。我想想,不如就从上次酒店那次开始讲。”

这话正和谭宗明的心意,他清清嗓子:“赵医生,你不觉得这个历史遗留问题的症结不在最近而在五年之前吗?”

“哦。”赵启平的眼睛眯了起来,“好啊,那你就从五年之前开始说。”


评论 ( 32 )
热度 ( 239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