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20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诚一直是个管杀不管埋的主,明楼也是直至今日才深有体会。他拧了一把他受伤的胳膊就丢下被挑起了火的明楼走了,明楼在自己办公室里走了几十圈才冷静下来,劝说自己来日方长,不差这一时半刻。去而复返的李秘书和陈秘书却都倒了霉,今天明长官似乎脾气特别大,两句话不对就火冒三丈,真是撞了枪口了。明处长也是大胆,还没上任就敢如此行事,真做了秘书长他们以后的日子只怕会更不好过。

明诚去了一趟人事处,人事变动的调令还没有下达到76号。调令上说了让他明天就上任特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处秘书长,汪曼春调任为76号情报处处长。

“没有行动处长的安排?”

“是没有。”人事处负责人和明诚也是老相识,也就多说了两句,“明处长有人选了?”

明诚仔细想了想:“把梁仲春调任76号行动处长,和明长官的调令一起发到76号。”

“行。”负责人爽快答应,一来明诚在新政府人脉极广,恐怕不是区区一个调任就能伤其筋骨;二来调令说的是明天,今天的明诚就还是情报处长,自然有权决定一个属下的去留。

明诚心情愉快地出了新政府。他今天这一闹肯定不久就会人尽皆知,还未上任就和长官闹翻除了他想必也没几个人敢,不论是新政府还是76号,盯着他的眼睛都太多了,不掀点风浪起来怎么对得起他们,想来不久就会有人要见他。只是今天来了这么一趟,有些事已经显而易见:明楼就是眼镜蛇,这件事毋庸置疑;他自己的身份也暴露了,但看明楼的样子也不像要用这件事做什么文章。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合作,现在就撕破脸没有半点好处。有件事他还是没看清:明楼对汪曼春到底是个什么态度?从调令上来看像是明楼为了汪曼春不惜以权谋私,只是想到明楼那句“怎么是汪处长和你不共戴天不是你和她不共戴天”着实令人玩味,不过转念一想明楼在法国待了这么多年,明诚若有所思,还真是反应敏捷会顺水推舟啊。明楼是眼镜蛇,不能策反就必须除掉。毒蝎小组以后在上海还会有更多任务,他身为情报处长不能无所作为,但如果他是明楼的秘书,这些事和他又有什么相干?

“76号情报处明处长,特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处明秘书。”明诚自己念了两遍,“还是明处长好听。”其实做明处长还是明秘书于他而言都没有什么区别,说白了,难的不是做秘书,难的是做明楼的秘书。

“于小姐今天回来得挺早啊。”明诚放下公文包,沙发上的于曼丽蔫蔫地应了一声。

“没事。”于曼丽还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大姐打电话来了,说让咱们去吃晚饭。”

“那走吧?”明诚说着就要起身,于曼丽摆摆手:“我就不去了,心情不好。”要是去了明家再看到明台她的心情会更不好。“哥你好好吃饭,不要和明长官打架。”

“怎么了?谁敢惹我们于小姐不高兴了?”

“毒蝎。”于曼丽哼了一声,“少爷脾气。”

“少爷脾气?”说到这四个字明诚就想到明家小少爷,“真有少爷脾气的你还没见过呢。你真不去明家?”

“我不去!”曼丽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挥挥手,“我自己在家吃就好了。”

明诚摇了摇头拿了自己的外套,小姑娘大了心思也多了。


听到门响明台一路大喊“我来开我来开”就圾拉着拖鞋跑了过去,坐在沙发上的明楼眼皮都不抬:“小心摔着。”

“嘿嘿,阿诚哥来啦。”明台打开门,无比殷勤地抢过明诚搭在臂弯里的外套,“阿诚哥我来帮你挂。”

“明台放假啊,大姐呢?”明诚的声音传来,明台接着说:“大姐去汇丰银行了马上回来。阿诚哥你可别问我拉丁文考得怎么样啊。”

听到明诚的声音明楼只觉得手臂一疼,随手拿过旁边的报纸打开遮住脸:“你不说我还忘了,你拉丁文考得怎么样啊?”

“大哥也在啊。”明诚步子一转往沙发那里走,“大哥看什么呢?”

“还能看什么啊。”明台抢先一步坐到明楼身边伸头去看,“诶大哥你报纸拿反了。”

明楼面色如常地把报纸叠好放在一边,问瘫在沙发上的明台:“我听说你昨天很晚才回来?干什么去了?”

明台继续瘫着:“我有个问题解决不了,去找同学帮忙了。”

“有什么问题不能问我啊?”明楼弯腰想去拿果盘里的苹果,明诚动作比他更快拿了最大最红的一个,明楼看向明诚,明诚对他挑了挑眉毛“咔嚓”咬了一大口。

明台:“!”阿诚哥厉害了,虎口夺食。

明楼目光转向明台:“什么问题!”

“啊……”明台有些呆,“那个……女孩子怎么这么难哄啊?”

明诚“噗嗤”一声笑出来,明楼的脸都黑了大半,明台抱着头往外跑:“哎哎哎我错了我错了大哥别打我!”

“明台你是不是又闯祸了?”明镜的声音一响明台就一溜烟窜了出去:“我我我我去给大姐开门。”

明诚悠哉悠哉站起身,压着嗓子对明楼笑:“明长官,胳膊好点了没有?”

明楼抬眼看他:“好多了,谢谢明秘书关心。”

明诚掂了掂手里的苹果:“以后我就是您的秘书了,关心长官也是应该的。”

“是么?”

“当然是。”

明台拎着明镜的箱子又一溜烟窜上了楼,明镜走进客厅:“明楼啊你在家也不出来帮我拿东西,全都让明台拿。阿诚啊曼丽怎么没来?”

“大姐,曼丽说有朋友约了她出去吃饭,前两天就说好的,让我来给你赔个不是。”

明镜把明诚拉到一边悄声说:“我本来还想让曼丽和明台认识认识呐。”

“大姐?”明诚笑容一僵,坏了,明镜恐怕是又要介绍相亲了。

“怎么?信不过大姐?”

明诚赶紧说:“那当然不是。”

“就这么说定了,下次吃饭把曼丽也带来。”明镜不由分说拍拍明诚的手,“让你大哥也别看报纸了,走咱们吃饭去。”

“好。”明诚再转回沙发,笑容可掬地对明楼,“大哥,大姐让你别假模假样了,吃晚饭了。”

明楼放下报纸:“阿诚,你就是这么关心长官的?”

“对不起明长官。”明诚歪头,“从前我都是长官,第一次做秘书还不太熟练。”

“不要紧。”明楼站起身,“时间长了习惯就好。”

吃饭的时候明诚又被安排在了明楼旁边,明台坐在他俩对面,两只眼睛贼溜溜地总往这边看。明镜在鸽子汤上了桌以后才开口:“阿诚,我听你大哥说你要去做他的秘书了?”

明诚放下筷子:“是,大哥还调任汪处长接任了我的位子。”

明镜点头:“这样也好,在你大哥手下做事总要安全点。”

明台被鸽子汤呛了一下咳嗽个不停,明镜赶紧给他拍拍背,明诚眼神微妙地看了明楼一眼:“是。”

明楼也不看明诚,自顾自盛了一碗汤,平静得似乎明镜的消息不是从他这里来的。明诚于是低头吃了两口菜,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对了,我听说大哥前两天穿衣服的时候把胳膊弄伤了?”

他凑近明楼,脸色关切:“大哥你不要紧吧?”

明镜也看向明楼:“有这事?”

明楼的脸色变了又变:“没有的事,阿诚你听谁说的?”

明诚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但又有些不好意思:“我……我也是听汪处长说的。”

明楼脸色再变,明镜的脸倒是板了起来:“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了,阿诚你正好帮我看着你大哥,让那个汪曼春离他远点。”

明台咳得像是肺都要咳出来了,明诚坦然点头:“好的大姐。”


************

胖楼:明秘书!欠管教

诚诚:那明长官来管教管教我呗

小明:怎么回事我怎么瞎了

大姐:把诚诚交给明楼,我放心


啊!我爱楼诚一辈子!不用开车的剧情写起来简直爽飞了!书拿反什么的真的是我这辈子不变的萌点!


评论 ( 21 )
热度 ( 165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