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9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汪曼春最近缺勤已经成了常态,明诚正好着手开始整顿76号。南田洋子在此期间也找过他一次,暗示他务必全力追查汪芙蕖的死因,不能让汪曼春就此颓废下去。但即便如此他也是直到出了正月才看到汪处长复职,脸色还是不好,精神却好了很多。
明诚觉得自己的调查已经到了关键的一步,只差最后一环了。
毒蝎小组最近不宜再有什么大动作,活动得太频繁容易成为目标,毒蛇下令保持静默。
“最近都没有任务,好无聊啊。”于曼丽歪在沙发上,明诚站在窗边画画。
“无聊?桌上有份报纸,你给我念念。”明诚正专心调色,现成的蓝色不合他心意,只能一点一点把白色往里面混。
“头版头条。”曼丽拖声拖气地念,“汪主席的和平大业是唯一赢得这场胜利的法宝。”
“谁写的啊这么无聊?”明诚拿笔蘸了水把有点干了的绿色晕开来。
“我看看啊。”曼丽把报纸“唰”地翻了一个面,嘻嘻笑了两声,“明大长官写的。”
“能这么无聊的也就只有他了。”明诚退后两步看自己的画,“怎么看着总觉得不太对呢。”
“唉,谁让你把那幅最好看的无题拿去送大姐了。”曼丽翻了一页报纸,“我继续给你念啊。”
今天的报纸上登的都不是什么有意思的内容,明诚一幅画涂涂改改,于曼丽也念到了最后几页。
“……在窦乐安路咖啡店。”曼丽一下子坐起来,“哥,这家店的咖啡我们组长说还不错!”
“毒蝎还知道上海的咖啡店?”明诚笑笑,“把这条再念一遍,这周末带你去喝咖啡。”
“好嘞。”这则消息只占了极小一个版面,于曼丽又念了一遍,明诚放下笔:“有没有看出什么来?”
“看出什么来了?”曼丽傻傻地问。
“你啊,对情报还是不敏感。”明诚摇头,“缺少锻炼。”
“所以哥你看出什么来了?”于曼丽坚持不懈。
“这不是寻人,是接头。”明诚把笔洗拿在手里,“时间是下周一?咱们这周末赶紧去把咖啡喝了,不然就该给封了。”
窦乐安路的咖啡店咖啡确实不错,明诚带着于曼丽坐在靠窗的位置,顺便在对面找了好几个能瞄准咖啡店的狙击点。
星期一,窦乐安路咖啡店发生枪击引起恐慌,76号派人去维持现场秩序。不是什么大事,自然也没有人想到去惊动明诚和汪曼春。明诚坐在办公室里,狙击枪扔在柜子里,仔细回想刚才发生的一切:那则消息确实是为了接头,来人比他到得早,他只看到了后来的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中等身材,一身长褂。明诚几乎一眼就看出他绝不是大鱼,遂重新去瞄准前一个人。只是他们坐的位置实在太偏根本瞄不到要害,最后他只能一枪打碎玻璃击中了先来的人的手臂,赶在人群骚动起来之前匆匆离开。
有了左手上的枪上,想必查起来都会方便许多。

新政府的指令要传达到76号总要花一些时间,更别提办公厅人事处一向都不是手脚利索的。明诚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倒是梁仲春一个电话先打到了76号:“明处长!出大事了!”

明诚大步走进明楼办公室,把正给明楼汇报工作的李秘书和陈秘书吓了一跳。明诚盯着明楼沉着脸不看他们,冷声说:“都给我出去!”明楼抬抬下巴,李秘书和陈秘书赶紧拿着文件快步走了出去,明诚在后面追了一句:“把门关上!”明楼本来就是站着,看明诚反身把关了的门又连落了三道锁。明诚锁好门也不说话,一步一步绕着走过来,明楼脸上不动声色,身体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明诚走到眼前,出手迅如闪电直袭明楼脖颈,明楼往后一仰,明诚突然收手长腿一伸,明楼侧身躲开,明诚看准时机一把抓住明楼上臂。明楼动也不动,明诚再用些力,不消片刻已经感觉到了手下渐渐濡湿。
最后一环扣上,明诚喘了一口气,表情也舒缓了许多。
“明长官知不知道,上海情报界最近盘踞了一条眼镜蛇?”空气中有了一丝几不可闻的血腥味,明诚脸上带笑,手指摩挲。
“不知道。”明楼不为所动。
“那明长官知不知道,先前眼镜蛇和他的下线接头被我射伤了?”深色的西服下渐渐晕开一块更深的颜色,明诚收回手指捻了捻。
“不知道。”明楼抽了口气,右手捂住左臂上的伤口。
“那明长官知不知道,若是南田科长知道了你就是眼镜蛇,你会有什么下场?”明诚再近一步,一直没有动作的明楼此刻突然出手,沾了点血的右手扼住明诚近在咫尺的咽喉,指上的血在明诚脖子上擦出一道淡淡的殷红。
“仅凭一道伤口,恐怕还不足以说明我就是眼镜蛇吧?”明楼眯起眼睛,声音也不复刚才的毫无波动。
“是不能,但足够让南田洋子起疑心了。”明诚似乎毫不在意自己已经命悬一线,脸上的表情狡黠又暧昧,“大哥,你经得起特高课查你吗?”
“那么阿诚就说说,是怎么推断出来的?”明楼手上松了松力道,手掌顺着脖颈往上移了移,拇指和食指正顶在明诚颌骨处。
“其实不难。”明诚顺着他的手仰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地睨着他,“原田雄二死在香港的那天你正好也在香港,汪曼春的转变者计划没有问题你却暗示南田洋子让她就此罢手,樱花号的爆炸你也脱不了干系,恐怕朱徽茵也是你们的人吧。”
明楼松了箍住他脖子的手更逼近一步,明诚的腿碰到了办公桌,已经退无可退却还是不愿住口:“汪曼春瞎了眼才没有看出你的问题,你……”
“阿诚啊。”明楼的嘴唇就在他的耳边,呼出的热气顺着领口钻进去,带笑的气声勾人得厉害,“不愧是军统毒蛇,被你看出来不算丢人。”
“明楼。”明诚笑了笑干脆坐到了办公桌上,拉出了明楼打得齐整的领带缠在指间,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脖颈学着他的样子对着他的耳朵呵了口气,感受到明长官整个人猛地一僵,这才慢条斯理地继续说,“你最好管好你自己,不然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才叫真丢人。”
明楼的僵硬只是一瞬间,阿诚的威胁在他耳中早已变了味,他再往前一步,明诚作茧自缚坐到桌上此时只能任由他强硬地挤进两腿之间。
“出去!”明诚这才板起脸,手撑着明楼胸口不让他再靠近。
“出去?”明楼咬着牙笑,“那我也得先进去吧?”
“明长官是要汪处长和我不共戴天?”明诚冷笑,手上的力道却是不敢松。
“我上次就想问你了,怎么是汪处长和你不共戴天不是你和她不共戴天?”明楼的嗓子干得厉害,连声音都带着哑了,灼热的吐息撩得明诚从耳后麻到尾骨,手上一时卸了力道,被明楼一把摁到桌上。
明诚装模作样皱皱眉:“左右我现在是您的秘书,明长官若是实在想得厉害,我开车送您去烟花间?寻常烟花间怕是也入不了您明大少爷的眼,不如……”
“再多说一个字试试?”明楼看着明诚脖颈上那一点似有若无的红,眼睛里似是烧出了火:“牙尖嘴利,欠管教。”
“明长官想管教我?”明诚歪了歪头,一把扭过他受伤的左手,明楼猝不及防闷哼出声,明诚笑了起来:“还是等明长官伤好了再说吧。”

**********
Tip:那什么我就在驾驶座上坐一下,我不开车,请大家有序下车,不要买票

胖楼:这一脚刹车直接把我甩出了车外,其实我只是手上有伤不影响开车的
诚诚:我要炸车了别拦着我
曼丽:哥哥出门撩汉子了,好无聊啊
小明:我怎么又不见了

评论 ( 63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