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9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李熏然住院的时候曾经和赵启平一起探索过附院周围的外卖,最后还是觉得那家十点才开门的大排档最好吃,所以赵启平这次约的喝酒也是在那里。李熏然出门前凌远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跟赵启平拼酒,千万不要被他怂恿。他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有姑娘动了歪脑筋带人灌他酒,他把对方都喝趴了自己还能走路回家,走得比没喝酒的人还稳。”酒量和工作能力成反比的李熏然肃然起敬:“没想到平平是这么厉害的一条汉子。”
厉害汉子赵启平在李熏然到场的时候真的已经把自己喝成了一条。李熏然跨过地上横七竖八的酒瓶,敬佩地看赵启平神志清醒地让老板娘再加了几个菜。
“来,熏然。”赵启平把桌子底下的一打啤酒都拎到了桌上。
“我不喝我不喝。”李熏然吃小龙虾吃得嘴不得闲。
赵启平盯了他一会儿,自己又开了一瓶直接对嘴喝。
勇士!李熏然在心中赞叹,他自己是个一杯倒,偏偏还不会断片,第二天酒醒了昨晚上干过些什么都历历在目,简直恨不得回炉重造。
地上没一会儿又多了几个酒瓶,李熏然忙里偷闲跟赵启平说:“平平你别光喝酒啊,也吃点菜,不然胃不好。”
“我吃菜!”赵启平很是大声地冷笑一声,“我还吃得下菜!我气都被气饱了!”
“为什么呢?”李熏然擦擦手,赵医生喝了酒嗓门可真大。
“你说他个谭宗明!三天两头跑到我们医院来非要跟我一起吃饭也就算了,他是大金主又不是医闹我也不能叫保安把他叉出去。他怎么还要造谣呢!现在全附院都觉得是我对他始乱终弃了!我还要不要做人了?”
李熏然本来只是随口接了一句,没想到赵启平会回答得这么详细,他仔细看了看赵启平正常的脸色和他亮得不正常的眼睛:“平平你喝醉了?”
“我没有。”赵启平的行为似乎真的很正常,“我还能把你身上的骨头名字都给你报一遍。”
“这个就不用了。”李熏然继续观察他,“平平这个是几?”
“十二。”赵启平轻蔑地看着他,“你怎么比谭宗明还傻?”
这到底是醉没醉?李熏然一时间拿不定主意,想了半天问了一句让他后悔得肠子都青了的话:“平平,谭宗明是谁?”
“谭宗明!”听到这个名字的赵启平就像是被拨了开关的敲锣小熊,稳步走到李熏然身边坐下,开始声情并茂地给李熏然讲故事。真是个好故事啊,吃完十三香小龙虾开始吃蒜蓉小龙虾的李熏然边听边想,如果这个故事里没有这么多需要被和谐的地方就更好了。
没留神赵启平又喝了一瓶,故事渐近尾声。
“然后他就说他要去美国了,呸,还说我始乱终弃。明明是他自己!”赵启平愤怒地夹了一筷子绿叶蔬菜,结果筷子还没送到嘴里菜就掉了,他浑然不知咬了咬空筷子继续说,“你说被人甩多没面子,所以我就跑了…”
“等会儿!”一直在认真聆听的李熏然放下龙虾,表示自己有疑问,“你就这么跑了?”
“对啊,那不然呢?”赵启平摊手,“等他来找当面我分手吗?”
“你们难道不应该坐下好好沟通一下吗?”
赵启平用力想了想当时他为什么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选项,然后斩钉截铁:“不,不用沟通。他肯定就是这个意思!”
李熏然和他手里的龙虾都非常疑惑:“那你是怎么肯定他就是这个意思的呢?”
赵启平用关爱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因为我了解他,所以他肯定就是这个意思!”
李熏然坚持不懈:“万一他不是这个意思呢?”
“李熏然,你不要以为我喝了酒就好骗。谭宗明以前说话从来不拐弯抹角的,他说要去美国就是要分手!他说要冷静一下就更是要分手!”
这算是哪门子不拐弯抹角?还是我家老凌好,坦诚不做作。正这么想着突然领口一紧,李熏然惊恐地看着赵启平揪着他的领子慢慢靠近到一个令他毛骨悚然的距离。
“谭宗明。”赵启平两只眼睛亮得能直接挂在帽子上当探照灯,“你说,你处心积虑坏我名声,你安的什么心?”
“平平你冷静一点,我不是谭宗明。”
赵启平充耳不闻,又是很大声地冷笑一声:“我始乱终弃,我不近人情。谭宗明你厉害啊,这么瞎的话你也说得出来?!”
李熏然摸出手机求救:“老凌,我方警力不足,需要你的支援。”
凌远于是开着他的奥迪来救场,路上打了个电话给谭宗明。谭宗明正在一个酒会上,这个点接到凌远的电话让他有些意外。
“凌院长,这么晚了什么事?”
“谭总。”凌远的手在方向盘上敲,“麻烦你来把你家赵启平带走。”
“地址?”什么事但凡扯上赵启平了那就都是大事,谭宗明随手拿了把车钥匙往外走。
凌远于是把李熏然发给他的定位报了一遍,他出门早,当然到得也早。也幸亏他到得早,彼时赵启平已经有点酒精上头了。凌远皱皱眉,大步上前把赵启平从李熏然身上撕下来,正想着没地方扔,一辆红色的玛莎拉蒂就停在了大排档前面。车上下来一个一身高定的长腿高个男人,凌远想也不想就把柔若无骨的赵医生丢到了人怀里。
嚯,拉着凌远空着的手的李熏然眼睛一眨不眨看着谭宗明想,好身手,能把一米八几的赵医生一把搂起来,动作还很熟练,一看就是惯犯……啊不是,一看就是熟人。
李熏然坐在车里扣安全带,凌远扶着方向盘等他扣好。
“老凌我们就这么把平平丢给一个陌生人是不是不太好啊?”李熏然扭着头看窗外,赵启平正一视同仁地揪着那个英俊男人的领子吼“谭宗明!老子当年看上你真是瞎了眼!”,那个男人正一门心思想把赵启平塞车里去。
“什么陌生人?”凌远看他扣了半天,干脆侧过身动手帮他,“他不是要知道谭宗明安的什么心吗?我让他当面问不是更好?”
“那个就是谭宗明啊。”李熏然又回头看了一眼,想起上次赵启平指给他看的电视上的那个中年胖子,“果然电视上都是骗人的。”
谭宗明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柔若无骨却又像长在他身上一样的赵启平带上了车,上了车的赵启平还是不消停,先是很没有逻辑地胡言乱语,再后来看没人理他干脆直接上手。谭宗明觉得他还能这么有定力地把车安全开回家真是不容易,也是第一次体验到了安迪说的“你家大得跟个湿地公园似的累不累啊”是什么意思,不仅累,而且热。
等下车的时候他的领带领口已经全被赵启平扯散了,谭宗明用力捋了一把头发喘了口气,赵启平又像是长在座位上。
“宝贝儿,我们先下车好不好?”
赵启平还是一副看不出醉意的样子,手上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我为什么要下车?”
谭宗明把赵启平的手从他领口拔出来:“乖,我们回家。”
赵启平眯着眼睛看着他,突然“咝”了一声:“回什么家?你不是要去美国吗?”
“不去了,咱们回家。”谭宗明再次想把赵启平的手拔出来,赵启平就不乐意了。
“你说要带我回家,你一点诚意都没有。”
这是跟谁学的验证诚意的方法?
不过为了表现出自己极有诚意,谭宗明也只能放任赵启平为所欲为,赵启平眼看谭宗明不再反抗,自己也就不再长在座位上了。等到被放在沙发上的时候赵启平干脆翘起了脚,一副大爷模样看着衬衫已经全部被他扯开的谭宗明,很是满意地点点头:“身材不错。”
“身材不错?就这样?”谭宗明真是要被他气笑了,“赵医生摸得还舒服?”
“说了还不错。”赵启平瞪他,“谭宗明你就是这么得寸进尺。”
“还认得我是谭宗明?”谭宗明把几乎是半围在脖子上的领带拿在手里掂了掂。
“我只是喝了点酒,又不是瞎了眼。”赵启平斜眼看他。
“挺好。”谭宗明笑笑,手里的领带已经全部解开,“知道我是谁就好。”

*********
我喝醉了差不多就是赵医生这样……看着没毛病其实毛病大了,但是我绝对没有扒过别人衣服
终于让启平宝贝儿浪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章要不要开车,让我再纠结一下
我最近这么爆肝!我要多多的点赞和评论!不然我弃车逃跑了哼!

评论 ( 42 )
热度 ( 2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