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8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再看到曲筱绡的时候赵启平发自内心地好奇,这些人怎么都喜欢拿复诊来套路自己?非要假装找一个正经理由来找他,直接约吃饭对他们来说不够循序渐进吗?就像当时谭宗明的胳膊健全得能去跟别人打一架,曲筱绡来复诊的脚也是完好得能去跑个马拉松。
曲筱绡被拆穿以后一点也不尴尬:“赵医生,上次答应请你吃饭的,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赵启平手里转着笔,想了想烈日炎炎下一向胜券在握的谭宗明吃瘪的模样,笑得很恶劣:“好啊,地方你定。”

谭宗明的垄断计划突然遇挫,他消息灵通的CFO告诉他现在就有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的时候他还不太信,觉得那个什么曲筱绡不足为虑。但是当他黑着脸站在附院食堂门口等了大半小时等来赵医生已经被人约出去吃饭了的消息就不这么觉得了。
“谭总?又来吃饭啊。”凌远最近的生活用蜜里调油来形容也不为过,看到谭宗明脸色十分不好还能和善地和他打招呼。
“赵医生呢?”谭宗明单刀直入,凌远不紧不慢先拍了张饭菜的照片发给李熏然表示自己有按时吃饭,才开口解答谭宗明的疑问。
“我听说今天他们科来了个复诊的女病人,叫曲什么什么,把赵医生约出去吃饭了。”凌远专心回李熏然的短信,丝毫不在意谭宗明的脸色越来越黑。
“曲筱绡?”谭宗明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了。
“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凌远低着头,认真打字:最近天气热,出外勤的时候多喝水小心中暑。
世界就是这么奇妙,沉迷套路的赵启平和情场之上的老司机谭宗明最近都为情所困,反而是凌远和李熏然两个完全纯走心的人火速同居到了一起。
“他没跟你说?”凌远终于放下手机。
“没有。”谭宗明的不爽全都写在了脸上。
“谭总知不知道你现在在我们医院是什么形象?”凌远拿调羹搅了搅自己的粥,“一个被赵启平狠心抛弃的前任。”
谭宗明闻言一愣,作为始作俑者他倒是没想到流言会发展到这个程度,他本来只想宣誓一下主权,怎么突然变成弱势群体了?
“你看这个形式,是好是坏?”
谭宗明认真想了想,逐渐露出了一个老谋深算的表情:“好事,当然是好事。”

“谭宗明?哪个谭宗明?”曲筱绡差点咬到舌头。
“上海还有几个谭宗明?就是你想的那一个。”赵启平喝了口果汁,再补一句,“晟煊那个。”
“看不出来啊赵医生。有钱人收割机啊。”曲筱绡啧啧赞叹,“晟煊谭总,我都没见过。”
“你见过的。”赵启平又平静地扔出一个劲爆的消息,“上次安迪做东时候来的那个男的,就是你说包养安迪的那个。”
曲筱绡不好思议地咳嗽了一声,到现在了她当然知道安迪不是被包养的,但她脑袋瓜子一转立刻发现了不对:“哦~所以你上次根本不是出去透气!你是被他堵在那儿了!”随即又痛心疾首,“唐长老啊,你甩谁不好你甩他?他谭宗明皱皱眉上海多少企业要倒闭啊?你现在这样我也救不了你了,本妖精先撤了。”
“我说你们怎么都觉得是我甩了他?”赵启平很无言。
“感觉吧。”曲筱绡耸耸肩,
“我长了一张渣男脸?”
曲筱绡安慰他:“不不不,绝对是帅脸不是渣男脸。对了我听说最近你们附院和晟煊合作啦?”
“我们就不能聊点有趣的话题吗?”
“唉,我这不是好奇嘛,能拿下赵医生的男人。”
“不要乱好奇。”赵启平笑眯眯,“好奇心害死猫。”
赵启平下午还要回医院上班,一顿饭也没吃多久。曲筱绡直接把他送到了附院门口:“买卖不成仁义在,赵医生再见,下次一起去酒吧!”
“好,路上注意安全。“
小赵医生走在医院的走廊里,发现今天似乎大家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走过护士台的时候被一个小护士叫住了:“赵医生,有人给你送的点心。”
赵启平有些奇怪地接过精美的盒子,为什么要把“有人”两个字咬得这么清楚?
“谁送的啊?”
一开盒子里面码着整整齐齐的小蛋糕,哦,知道是谁送的了。
“谭总。”果然。
“我说小林你最近是要去应聘播音员吗说话这么字正腔圆?”赵启平把盒子放在桌上,“大家分着吃了吧。”
“赵医生,这是给你的。”小护士又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
这次为什么要把“给你”两个字念得这么清楚?
赵启平看着十几个头上顶着奶油的小蛋糕一阵胃酸,让他一口气吃这么多,谭宗明可能是想让他年纪轻轻就骨质疏松。
“小林你作为一个骨科护士,说出这样的话良心不会痛吗?”
小林护士忸怩了一下,还是坚持说:“良心还是会痛的。但是人家谭总都那么可怜了,赵医生你就克服一下吧。”
等会儿?谭宗明怎么就可怜了?他怎么就要克服一下了?
“来来来,小林你跟我说说,怎么回事啊?”
小林护士言简意赅,小赵医生目瞪口呆。他的一世英名就这么毁于一旦,谭宗明怎么这么能演!晟煊是靠他演戏发家的吧!
出了一天外勤刚回到警局的李熏然收到赵启平的召唤:“熏然,周五和我出去喝酒呗?”
李熏然拿毛巾擦擦头:“不行,周五是我和老凌的纪念日。”
“什么纪念日?”赵启平怀疑自己小蛋糕吃多了耳朵出了毛病。
李熏然庄严回答:“同居八天整。”
这有什么好庆祝的?赵启平想顺着网线爬过去问问李熏然,这到底有什么好庆祝的?!
“那周末呢?”
“周日我要和老凌去动物园。”
“庆祝同居十天整?”
“平平你怎么知道的?”
“……”赵启平觉得自己大概是年纪大了,“那就星期六吧。”
李熏然想了想:“好的呀。”

***********
然然:每天都是纪念日
平平:你们小年轻太会玩了
院座:幸福
老谭:难受

终于要喝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死我了

评论 ( 22 )
热度 ( 2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