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7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新年将近,76号的工作也更加繁重,再加上一直悬而未决的樱花号事件,所有人都是一副疲态。明诚却不然,明楼开口卸掉了本该是他负责的大半工作,调查的事也颇有进展,他心情好得很。汪曼春最近担了明诚的职责忙得脚不着地,每天都有不少人被带进76号,审讯处三天两头能听到惨叫声,怕不是要拿些血给新年添点喜气。
毒蝎小组的行动计划上报上来,明诚也觉得很是满意。这不是一个多难的任务,只是刺杀对象是汪芙蕖,时间又是在新年,难免会比平时更麻烦一些。于是他提点了两句,顺便让于曼丽记得晚些回家吃饭。
除夕这天下了雪,明诚准点下班,在其他人艳羡嫉妒的目光中面不改色地离开,远远地看了一眼行动处还灯火通明的大楼,汪处长,今天晚上有你忙的了。毕竟过年,街上的人似乎都比平时多了一倍,明诚开着车慢腾腾地在街上挪,打开的车窗外飘进来一阵糖炒栗子的香味。想着曼丽喜欢吃这些甜的,左右现在也动不了,明诚干脆下了车去买栗子。
“阿诚。”
明诚不是个不通情达理的人,他这两天能这么空还是多亏了明楼,他没理由不给他好脸色。
“明长官好,这么巧啊。”他笑盈盈地转过脸,明楼看着他却皱了皱眉。这人怎么回事?明诚心中讶然,怎么笑着跟他说话还不乐意了?非得冷着脸他才高兴?
明楼看到明诚的假笑就不舒服得很,但他又不能说什么,这件事只能先按下不提,他刚才出声的目的又不是让明诚笑给他看:“今天除夕,大姐没要你回家过年?”
明镜当然是说了,只不过明诚不想吃了一半就要丢筷子走人;再说明楼今年回来,一想到要和他坐在一张桌子上明诚就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上次不愉快的经历。
“大姐叫了,是我说不用了。难得今年曼丽回来,就不去打扰你们了。”
“都是一家人怎么能说是打扰呢。”明楼对此不甚赞同,“既然妹妹回来,带着一起来不就好了?”
明诚心说对不住明长官,我妹妹得先去做了你旧情人的叔父才能回来吃饭,这一等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不必了,太麻烦了。”明诚看看手里的栗子,随口问,“明长官吃栗子吗?”
明楼想了想,还真的伸手从明诚的袋子里拿了几个栗子:“既然这样我就先走了,麻烦明处长把车移一移。”
明诚于是一路小跑过去挪车,明楼拿着手里的栗子皱起眉。
明镜看见明楼总算除夕这天晚上准时回家还挺高兴的。
“明楼啊,你哪里来的栗子啊?”
明楼从善如流地把栗子递给明镜:“路上碰到阿诚,他给的。”
“你都碰到阿诚了怎么也不叫他来吃饭啊?”明镜边剥栗子边埋怨他。
“您都请不动他,我说话有什么用。”明楼撩起袖子,“大姐,要不要我帮忙啊?”
“你出去等吃饭就行了,厨房里你不要进去!”
“哦。”明楼讪讪地把袖子再放下来。

汪芙渠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看着拿着枪的年轻人一步一步走近他:“你是…明台?”
明台笑了笑蹲下身,温言说:“是,我是明台。”
一声枪响。

明楼的年夜饭还没开始吃就接到电话,和明镜打了个招呼立刻往案发餐厅赶。明诚早就等在那里,脸色凝重地迎了上来:“明长官您来啦。”
“死伤情况怎么样?现场勘察过了吗?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
明楼走得飞快,剩下的人都被甩得老远,也亏得明诚腿也长才勉强只落后他半步:“凶手估计是两拨人,大堂和这里同时开火,死的除了汪司长还有走廊上几个保镖。现场除了几个弹壳什么都没留下,手法熟练手段干脆,估计前后不超过十分钟。”
明楼在蒙着白布的尸体前驻足,蹲下身掀开白布一角。明诚顺势看了一眼,确实是汪芙蕖。
“就没有人看到凶手的样子?”
明诚摇头:“问过了,服务员说今天过年客人特别多,他们也没有注意。”
“挑在除夕夜动手,目的就是要告诉我们,今后我们不会有安生日子过了。”明楼叹了口气,站起身,“对了,汪处长呢?”
明诚靠近一步,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我还没回76号,不过听说汪处长情绪很激动,这里的事交给我就好,要不明长官去看看?”
“我去看了也没用,汪司长也活不过来。”明楼摇了摇头,“明处长,逢此变故,估计汪处长最近也不会有太多精力了。汪司长这件事还是你来负责,最近多辛苦一些吧。”
“是。”明诚微微低头,“今天是除夕,明长官还是早些回去吧,这里我来负责就行。”
“好。”明楼想了想,又对明诚说,“出了这种事日本人必然会问责我们,现在出一点点纰漏都会引火烧身,明处长想想怎么应付吧。”
“我明白,多谢明长官栽培。”
“那我走了。”
“明长官慢走。”
“等会儿。”明楼一把拉住转身想走的明诚,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吩咐了一句,“汪处长哭一会儿也就算了,多哭伤身。”
明诚愣了一下,明楼…这么狠?
他不太确定地问:“那…我给她服点镇定剂让她睡一会儿?”
“也好。”明楼点头,目光赞赏,“明处长做事我就是放心。”

*********
胖楼:诚诚你看我不喜欢曼春
诚诚:曼丽就是这个胖子吃你的栗子
曼丽:明台你大哥怎么这样
小明:大哥你……

评论 ( 15 )
热度 ( 160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