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6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赵启平一直知道树大招风,但他不知道自己这棵树是什么时候长得这么大的。关于他和谭宗明的各种传言已经满附院飞了,没去食堂的捶胸顿足觉得自己错过了一场大戏,去了食堂的眉飞色舞地到处宣传。赵启平在诊室窝了一下午,偶尔出来倒水的时候发现世界都变了,连李熏然都会一脸八卦地问他:“平平啊谭宗明是谁啊?”
赵启平面无表情地把电视翻到财经节目,指着正在侃侃而谈的那个男的:“就这个。”
李熏然看着电视上略微有点变形的谭宗明,有点违心地夸奖:“不错不错,平平你品味不俗。”
赵启平笑眯眯摸摸他的腿:“真是谢谢你啊。”
李熏然:“嗷嗷嗷嗷嗷。”
谭宗明此人,在上海绝对不是不有名,中午没有很多人过来围观也只是因为听说他的人多见过他的人少罢了。但消息一传开没一会儿谭宗明的官方信息就被人扒了个底朝天,
哪怕他们再不认识谭宗明,晟煊都不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难怪赵医生年轻有为长得也好却还是单身,合着是真看不上别人。
赵启平听着那些流言蜚语哭笑不得,什么他和谭宗明年少相识以身相许无奈家族不容,什么他和谭宗明因为误会无奈分别就此相忘江湖,一个比一个悲情,一个比一个狗血。说到底平时的工作还是不够忙。
他本来以为谭宗明那天来附院就是一时兴起,那些传言过些日子也就没了,但他是真没想到打那天起谭宗明就开始天天跑来附院食堂吃饭,传言的数量不减反增,故事的版本也变得越来越多。
“谭总,等赵医生啊?”
赵启平还没到食堂就看到了一群白大褂中分外显眼的谭宗明,竟然还有人跟他打招呼,什么叫等赵医生?哪个赵医生要他等?
谭宗明的墨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没有拿下来,大中午的站在太阳下面也不怕晒黑了:“是啊,启平还没下班吗?”
什么启平,谁允许他叫启平了。
赵启平很想装作没看见杵在门口的那个发光体直接进食堂,但谭宗明是绝对不会允许他这么干的。前几天的时候赵启平还试图反抗过,他看到谭宗明又在食堂脸色一变转身就走,谭宗明慢悠悠跟在他后面叫一声:“宝贝儿~”
这一声顺着小风送过来,周围的小护士们齐刷刷红了脸,赵启平忍无可忍转身拉着谭宗明进了食堂。
“谭宗明,讲点道理,你不能叫我…那个什么。”赵启平认真地跟谭宗明讲道理。
“叫哪个什么?”谭宗明给他剥虾。
“就是那个什么!”赵启平瞪他。
“你不说是哪个什么我怎么知道是不能叫你什么?”谭宗明给他把虾放到醋碟子里,“来,吃醋。”
“宝贝儿。”赵启平压低声音,“你才吃醋。”
“你叫我宝贝儿我怎么会吃醋呢。”谭宗明大言不惭。
赵启平觉得和老流氓比流氓还是他输了,遂认真吃虾。
群众们表示狗眼都瞎了,以及狗粮真好吃。
所以现在赵启平再看到谭宗明也就见怪不怪,花的也不是他的钱,谭宗明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反正谭宗明也不用他招呼,见他来了自己就会跟上去,久而久之落在旁人眼里就是赵启平对谭总不冷不热,偶尔说话还都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再想想赵启平以往在院里好相处的样子,只怕是和这位谭总关系匪浅渊源颇深呐。 
赵启平吃着蘸了醋的虾就想起来如今越来越离谱的故事,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是他甩了谭宗明?他到底是干了什么让大家觉得他如此冷酷无情,任谭宗明如何妥协他都郎心似铁?可见群众的眼睛还不是很雪亮。
赵启平的放任自流无形中帮了谭宗明一把,赵启平一直说他是奸商也不是全无道理。两个人不欢而散那次他就看出来,赵启平绝对不是他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洒脱。感情这种事嘛,只要不是他一个人唱独角戏就什么都好说。谭总深谙舆论对于人的影响,众口铄金三人成虎,赵启平这个人就算只是一张工作照都能把别人撩得不要不要的,他要是再观望,爱的号码牌上的数字都不知道要几位了。所以他当机立断,第一步就是先去宣示主权。凌远对此提出了不少有用信息,比如赵医生的吃饭时间,比如赵医生在医院人缘很好,比如小护士们都很喜欢他。
谭宗明心情复杂地听完,拿着他爱的号码牌去找他的小没良心了。可能是见到他太激动了,小没良心老是忍不住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还不自知。谭宗明一边听一边感慨:你们附院医生的想象力这么丰富吗?小没良心一直在瞄他盘子里的狮子头,谭宗明就把狮子头夹给他还逗他:“去儿科干嘛?看我们儿子吗?”
“给你自己挂号!我们也没儿子!”小没良心很有气势地把筷子扎进了狮子头里,谭宗明看着就觉得脑仁疼。
小没良心第二天看到他的时候不太高兴,转过身迈着两条大长腿就要走,谭宗明亲身示范什么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张口就是一句:“宝贝儿。”小没良心看着周围捂心口的小护士们脸一黑,二话不说就扯着他进了食堂,谭奸商心里美滋滋。
现在小没良心正坐在他对面,毫不自知地吃着他剥的虾认真跟他探讨不能叫他“宝贝儿”,对于这件事,谭奸商表示,这种事情绝不能妥协。

*********
老谭:宝贝儿~
平平:你别叫我

我也想有人给我剥虾吃,昨天剥虾把手剥破了(哭唧唧

评论 ( 24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