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4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楼晚上回家的时候,明镜看上去特别高兴。

“大姐,见过明台了?”

一说起明台明镜就打开了话匣子:“哎呀,明台现在是越来越懂事了,听说我要去香港还说要来接我,还让我不要买那么贵的风衣,说他穿了同学们笑他。”

“他这个年纪也确实不用穿太好的衣服,学业为重嘛。”明楼接口。

“他还问我有没有带明家香,我觉得啊,他可能是看上哪个女孩子了要去讨好人家的呀。”

明楼对此倒是不以为然:“他动心的女孩子还少吗?我看这次,最多也就两个月。”

明镜瞪了他一眼:“我们家明台哪有你说的这么花花公子嘛。”

“是是是,没有没有,大姐吃菜。”明楼不敢反驳明镜,只能转移话题,“今天我在路上遇到阿诚和他妹妹了。”

“你见过他妹妹啦?”明镜放下筷子。

“大姐你知道他妹妹?”明楼不动声色,似乎只是随口一问。

明镜面露不忍:“唉,他那个妹妹也是可怜。八岁的时候爸爸就走了,她继母把她卖到妓院换钱,妓院里的人让她每天学艺准备让她十四岁挂牌接客,结果那天晚上阿诚正好带人封街搜人,你说巧不巧啊,小姑娘就拉着阿诚的裤腿求阿诚救救她,阿诚就找了个借口把妓院封了,小姑娘就认作了他妹妹,不过他当时已经是情报处的副处长了,突然多个妹妹也说不过去,就对外说这个妹妹从小就留洋在外,平时也不太让人见。”

明楼心里一动,他倒是没想到明诚的这个妹妹是这么来的:“既然对外说是妹妹,那小姑娘怎么还是姓于啊?”

“阿诚跟我说,他的姓是我给的,他不能自作主张。小姑娘原来就姓于,左右是她继母的错,姓就留着吧。”明镜叹了口气,“那个小姑娘小时候我见过,怕生得厉害,和阿诚小时候一模一样,也难怪阿诚当时二话不说就把她带走了。”

“哦。”明楼又顺水推舟地问,“我一直没问您,这阿诚不是桂姨的儿子么?”

明镜拍拍桌子:“说到这个事我就要好好说说你,明楼啊,要不是你当初和汪曼春纠缠不清,我要那么早把你送到巴黎干什么啊?”

“大姐,这不是在说阿诚吗?怎么又开始说我了?”

明镜瞪他:“不许打断我的话。我跟你说,有一次我顺路想去看看他们,正好看到桂姨在打阿诚,那么小的孩子,胳膊上背上全是伤。我听他们街坊邻居讲啊,桂姨没事就打阿诚出气,小孩子既吃不饱,字都不认识几个。”

“那大姐是怎么做的?”

“我能怎么做呀,桂姨虽然在咱们家做了这么多年工,但是这样的事也太过了,我就把她辞了,给了她一笔钱让她回老家了。”明镜重新拿起筷子,“吃饭吧。”

明楼没再多问,于曼丽的事明镜虽然说得很详细,但明诚的事却似乎没有说完,桂姨回老家以后明诚怎么了?他回来以后不是没查过明诚,明诚的背景干净得很,完全看不出和明家有任何关系,前有汪芙蕖后有汪曼春,他凭什么24岁就坐上76号情报处长的位子?以他回上海这段时间的观察,明诚在新政府似乎是个八面玲珑的角色,也难怪他能在这个位子上坐得这么稳,连汪曼春也动不了他。如果按照大姐的说法,当年连字都不认识几个的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恐怕仅仅靠青年才俊天赋异禀几个字不能解释。

这个明诚,要仔细查一查了。


远在76号的明诚此刻也是边着手樱花号的行动计划边调查明楼。效率一向很高的朱徽茵这次查来查去也只查到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交过几个女朋友名字叫什么这种事知道了有用吗?虽然从目前的所有信息来看明楼在巴黎的时候就只是个学者,但他总觉得没这么简单。明诚思考良久,76号有汪曼春的眼线不能动静太大,但如果动用军统那条线,万一明楼有什么问题,大姐那里他怎么交代?这件事还是只能他亲力亲为。明楼这个人,真是个麻烦。

“怎么小时候和现在能差这么多呢。”明诚嘀咕了一句,明楼的资料被扔到一边。

距离和平大会召开只有一个星期了,到时毒蝎小组一行动,不说他们76号,就是明楼这个特务委员副主任也不得安生。再严谨的人忙的时候也容易露出破绽,明诚拿了笔抽了一张白纸写了三个字:樱花号。


*********

诚诚:明楼好烦

胖楼:心疼阿诚

大姐:我是不是又作媒了?


好的,炸了樱花号再宰个汪芙蕖就可以过年了,过了年我就可以搞大事情了嘻嘻

 


评论 ( 27 )
热度 ( 155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