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4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自打住址被谭宗明知道以后赵启平就开始疑神疑鬼,每次走到家里楼下的时候都要东张西望看有没有人跟踪他,恨不得把路边那些个草丛都扒开检查一遍。他发誓只要在楼下看到谭宗明一次,他立马搬家。赵医生已经今非昔比,当年付的违约金让他肉痛了好久,现在他倒是可以面不改色地掏钱走人,但是冷静下来以后赵启平又发现了一个问题:他现在的房子不是租的是买的,根本不用付违约金。不能否认这也是个好事,他可以先搬出去一点时间,等风头过了再搬回来,家还是自己家嘛。赵启平趴在自己的软沙发上如是想。

所幸谭宗明似乎这段时间也挺忙的,赵启平既没有见到他的人,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似乎销声匿迹了。赵启平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搂了个抱枕到怀里,今天他轮休,不用去医院吃凌远和李熏然的狗粮。之前李熏然整天惦记着出院,因为出院意味着重新归队;现在他更积极地惦记着出院,因为出院意味着重新归队以及和凌远同居。

和凌远这样一个强迫症处女座洁癖患者同居有什么好?赵启平百思不得其解,就为了凌远会做饭吗?这样的本末倒置简直像他为了夜生活丰富就和谭宗明复合一样扯淡。李熏然则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跟他讲:“不,你不懂凌院长的好。会做饭只是他的好的一部分而已。”赵启平一阵恶寒,我确实不懂可我也不想懂,你懂就好了。

其实谭宗明这阵子只是不在赵启平面前出现,附院他还是跑得挺勤的,合同签了以后还有一大摊子事,但是凌远左想右想也轮不到谭宗明亲力亲为啊?

“公司的事有CFO管着,我就是被赶出来的。”谭宗明这个解释非常不走心,但他是大金主,凌远默认他说的都对。

“来了附院这么多次还没有去过贵院的食堂。”临近饭点的时候,谭总突然这么说。

凌远面无表情地看着强行装出一副突发奇想样子的大鳄:“食堂现在还没有开,而且赵启平不到十二点半不会去吃饭。”

“其实我现在还不是很饿。”谭宗明又重新坐下,“凌院长你这个办公室沙发不是很舒服啊。”

“赵启平办公室的沙发倒是坏了很久了,他一直跟我说想换一个。”

“那凌院长是怎么说的?”

“我说让他用自己的工资换。”凌远打字“噼里啪啦”,“他说那就不换了反正沙发又不是他坐。”

谭宗明又想起了赵启平给凌远的备注名:凌扒皮。

“谭总没事的话可以去一楼看看我们院的先进墙。”凌远琢磨着也该去给李熏然送饭了,就准备开始赶人。

我为什么要去看你们院的先进?谭宗明用眼神问他。

“因为今年赵副主任就是先进,还在第一排。”好心的凌院长走之前还不忘提醒一句,“我听说他今年还特意去换了张新照片。”

先进墙就在一楼正对着大门的地方,不管是等电梯的还是去挂号的都会不经意地看上那么一两眼。谭宗明站在先进墙前面认真看了一圈,深觉赵启平换照片的选择简直太正确了。俗话说任你再好看拍成了证件照也得打个折扣,有些人成了“最后三天”的五折甩卖,有些人成了“老板娘跑了“的清仓处理,只有极少数的人才能险险只打个九折,最后剩下的能把证件照拍的比别人精心修过的还好看的才真是凤毛麟角。赵启平就是那个凤毛麟角,他在一片花白胡子老态龙钟的主任副主任里脱颖而出,白大褂蓝衬衫,一条蓝红相间的领带,清爽的发型还有似撩非撩的得体笑容。

“震惊!上海金融界某大鳄竟在医院公然抠走先进医生证件照!”

这个新闻标题十分不好,所以谭宗明想了很久才没有真的对墙上笑得开心的赵医生伸出魔爪,最后还得安慰自己一下:以后人都是他的了,区区一张照片不要也罢。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还有很多小女生也在看先进墙,对着帅气的赵医生一边“哇他好帅”一边掏手机拍照,他要是真伸了手指不定有多少人要跟他抢呢。

“你说我要不要等一下去挂一个骨科的号?”他听到旁边的一个长头发小姑娘问她的女伴,“我绝对不是为了赵医生!”

“你又没病,别去影响人家赵医生工作。”女伴前半句话还挺正经,后半句话就开始跑偏,“要不我现在把你的腿打断,这样我就能扶着你去看赵医生了。他要是问你腿怎么断的,你就说'赵医生,这是被你帅断的'。”

谭宗明听着这话忍不住笑出来,这些套路都是他用过的了,只是赵启平对着这些小姑娘大概不会像对他一样瞪圆了眼睛问他脸去哪儿了。

医院大厅里挂了个钟,谭宗明抬头看了一眼,十二点三十五。

“借过。”他从刚才说话的两个小姑娘身边走过,头也不回地往食堂走。两个小姑娘对着他的背影眺望了半天:“哇刚才那个也好帅。”

“成熟男人的魅力诶,不过我还是对赵医生忠贞不渝的。”

赵启平觉得平时工作需要对着形形色色的病人笑脸相迎就已经很累了,吃饭时候再不能放松一下就太不人道了,所以他喜欢一个人缩在角落里边看手机边吃饭,偶尔发出“盒盒盒”的笑声。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赵启平并没有注意到谭宗明走进食堂时候引起的骚动,毕竟他们附院食堂一般不对外人开放,但是在座的人里还是有些认出了晟煊总裁的。谭宗明对他引起的骚动熟视无睹,非常自然地去窗口点了菜径直走向了缩在角落里的赵启平。医院的其他医生护士就看着一身价值不菲的谭总缓步走到桌前:“我能坐这儿吗?”

赵启平眼都不抬:“盒盒盒盒盒盒盒不要。”

谭宗明恍若未闻地坐下。

赵启平皱眉抬头:“你……”瞬息之间脸色变了三变,“谭宗明!”

这一声“谭宗明”虽然不响,但是其中抑扬顿挫的语调和爱恨纠缠的情绪所带来的冲击直接把“赵医生竟然能直呼金融大鳄的名字”这件事挤出了在场人员的脑子,只剩下了三个大字“有奸情”!


评论 ( 29 )
热度 ( 2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