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3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下飞机的时候明台能明显感觉到于曼丽的情绪变得前所未有的好。
“上海啊,好久没回来了。”小姑娘拎着自己的小箱子原地转了个圈,巴掌大小的脸上全是喜悦,“我们快去看看地方吧。”
“好。”明台拿过她手里的箱子拦了一辆黄包车,“郭骑云应该已经在等我们了。”
目的地到了,意外的是一家两层的影楼。
“挺气派啊?”明台推了下门,郭骑云正巧从楼上走下来:“组长来了。”
“郭副官,不知道上级有没有什么指示?”明台这话本来是句玩笑,没想到郭骑云还真点了点头:“毒蛇一早发来电报,你们一到就要向他汇报工作。”
“这么快就见面?”明台吃了一惊,“会不会太草率了。”
郭骑云摇头:“不是见面,电报汇报,于曼丽你来发。”
“好。”
明台没有异议,于曼丽这方面的成绩确实比他好很多。于曼丽戴着耳机,拿着笔等毒蛇的回音,写着写着就搁下了笔,单手扶着耳机“嘻嘻”笑了一声才把纸递给明台:“报告组长,任务完成。”
“听个任务你笑什么啊?”明台捏着纸看她和站在一边的郭骑云。
“没事,就是回上海了挺高兴的。”于曼丽还是笑嘻嘻的。
“组长,毒蛇下达了什么命令?”郭骑云赶紧把这个话题岔开。
“毒蛇让我们过两天去烟铺拿炸樱花号要用的炸药。”明台诧异,“老师不是说咱们的一个交易点被端了吗?这个毒蛇这么短时间哪儿来的炸药?”
于曼丽心想我哥哥是谁,这么点小事难不倒他。郭骑云看她笑得越来越开心赶紧给她使眼色:“毒蛇在上海重建情报网已经三年了,门路肯定比我们这些不在上海的人知道的多,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行,到时候就我去拿炸药。”明台把纸叠起来收好,“你们俩原地待命。”
明诚微微垂着眼睛听着电讯处的汇报,一副深思熟虑的模样,桌子下的鞋尖正抵着一个皮箱,箱子里装的正是黑火药。
“说完了?”对面的人没了声响,明诚不吝表扬,“做得不错,下去吧。”
“明处长。”拿着本子的男人没有离开。
“嗯?”明诚抬眼。
“汪处长今天又请假了,说是明长官的意思。”
“今天?”明诚算算日子,大姐正好是今天回上海,没想到明楼竟然真去牺牲色相了。他嗤笑一声,对面的人自以为明白了他的意思:“明处长,依我看……”
“依你看什么?”明诚打断了他,“我问你的看法了吗?”他站起身,皮鞋踩在地板上一声声脆响:“你既然都知道是谁的意思就不用多话了。汪处长想如何,不是你我左右得了的。官大一级压死人,在76号想往上爬,靠的可不是动动嘴皮子就可以的。”他抬了抬下巴,“下去吧。”
那人匆匆离开,明诚看了看表,打了个电话给自己的秘书:“我要出去一趟。”
“需要给您备车吗?”
“不用,我自己开车去。”
烟铺在离76号不近也不远的一条繁华的街上,明诚把车停在路边,拎着箱子下了车,余光似乎瞥到两个熟悉的人影。出了烟铺的明诚没急着走,靠在车上从刚买的烟里抽了一支出来点上,直到一个人影猛地冲进了他怀里。
“回来啦?”明诚被人抱着腰,小心地揉揉女孩子的头发免得给揉乱了。
于曼丽笑嘻嘻地抬头:“哥,我回来啦!”
明诚看她只穿了件旗袍,外套也薄得很,忍不住说:“怎么不多穿点就出来了?”
“急着见你嘛。”于曼丽自觉把外套扣子扣起来,再伸手挽住明诚的胳膊撒娇,“哎呀别说我了,我刚回来饭都没吃呢。”
明诚由着她晃胳膊,刚想说什么,背后突然有人叫他:“明处长,这么巧啊。”
哦?这么说刚才不是他眼花。明诚转身,脸上的笑假得很:“明长官,汪处长。”
汪曼春穿着藏青色的皮衣和长筒靴,和穿着大衣的明楼也是挽着胳膊。她对明诚出现在这里不好奇,她好奇的是明诚虽然身上偶尔有脂粉味,但她还从来没当面撞见过他和什么女人在一起,眼前的这个小丫头怎么有点眼熟?
明楼面无表情被汪曼春挽着,“嗯”了一声算是答应,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明诚今天没有穿制服,长及小腿的风衣敞着露出里面熨得平整的西装,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里拿着墨镜。挂在他胳膊上的女孩子穿着颜色鲜艳的旗袍,一件白色的毛绒小坎肩,和明诚如出一辙的圆眼睛瞪得溜圆,好奇地看着他们俩。
“明长官和汪处长约会啊?那我们就不打扰了。”明诚不想和他们多纠缠,打了个招呼就想走,汪曼春却不让他如愿,抢先说:“既然都碰到了,不如一起吃个饭吧。师哥你说呢?”
明楼想了想:“也好,我正好有事和明处长说。”
明诚没再说什么,汪曼春身为行动处长对上海了如指掌,没费什么功夫就找了一家装潢不错的西餐厅。
明诚右边坐着于曼丽,对面坐着明楼,一张小桌子坐了四个长腿。汪曼春和于曼丽还好些,明诚却行动处处受限,本来坐着不动就和明楼几乎是膝盖顶着膝盖的状态,更别提稍微一动简直是灾难。
“几位吃点什么?”
明诚不看菜单张口就来:“鳕鱼浓汤,香煎法式牛排,焦糖布丁各来两份。”再看于曼丽,“还要不要吃点别的?”于曼丽笑嘻嘻把菜单递了回去:“不要了。”
明楼皱眉看了半天菜单,最后只说:“一份蔬菜沙拉。曼春你吃什么?”
汪曼春有些哀怨地看了明楼一眼,明楼莫名其妙。
“老规矩。”汪曼春也递回了菜单,侍应生走远了。汪曼春清清嗓子:“明处长也不介绍一下,这位是?”
“这是于曼丽,曼丽,这是明长官,这是汪处长。”
于曼丽乖巧地问了声好,眼神忍不住往明楼那里瞟,这就是明台的大哥?和明台看起来很不一样嘛。
工作日西餐厅的人本来就不多,菜上得很快,明诚自然地把两份焦糖布丁全部放到了于曼丽面前,于曼丽捏着勺子露出啮齿小动物一样的笑:“都是给我的啊?”
“你看我什么时候喜欢吃这么甜的。”明诚切着牛排,拿着刀叉的手骨节分明。明楼察觉到汪曼春看向他的眼神变得更哀怨了,她又怎么了?蔬菜沙拉的味道实在一般,明楼吃了几口就皱着眉放下了叉子。
明诚吃东西动作优雅但是速度很快,没一会儿就也放下了餐具:“明长官有什么要吩咐?”
明楼正想着下属汇报的火药被劫的事,没想到明诚会突然叫他,顿时一愣,他什么时候有事要吩咐了?
明楼心思电转:“我想问明处长,上次我说的关于和平大会的事明处长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不是要借汪处长。”
“那明长官想借谁?”
“你。”
“我?”明诚歪头,嘴角勾起,轻声说,“不借。”

明诚作出一副深思熟虑过的样子:“考虑过了,还是不行。”
明楼笑了一下,桌子下的右腿架到了左腿上,明诚总不能侧着身坐,逼不得已只能岔开了腿。
睚眦必报!小肚鸡肠!
明诚只恨不得撕了明楼还是八风不动的笑脸,他微微侧身一脚狠狠地踩上了明楼的脚。硬底的皮鞋跟正踩在脚尖,明楼的眉头一跳,明诚还故意转了转,这才觉得出了一口恶气。于曼丽眼尖看到了桌子底下的事差点笑出来,三口两口吃完了布丁就去扯明诚的袖子:“我吃完了。”
“明长官,汪处长你们慢用,我们还有事先走了。”明诚叫来侍应生买了单,起身时脚下用力,眼看对面明楼额角的青筋都爆出来了。
“哎!”汪曼春起身要拦,被明楼一把拉住手腕,“师哥?”
“曼春。”明楼缓了许久脸色才稍微好了一点。汪曼春看他不对赶紧坐下:“师哥你怎么了?”
“我没事。”明楼拍拍她的手,汪曼春突然“啊”一声:“我想起来了。”
“想起来什么了?”明楼微微动了动脚,忍不住抽了口气:踩得可真狠啊。
“那个于曼丽!”汪曼春拉住明楼胳膊,“就是明诚的那个妹妹。”
“是么。”明楼不动声色,汪曼春以为是她今天自作主张让明楼不高兴了,赶紧道歉:“对不起师哥,我不应该非要和明处长他们吃饭的。”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明楼缓得差不多了,这才慢慢起身,汪曼春赶紧去扶他,“就是四个人坐在一起太挤了。”


*********
胖楼:调戏不成反被踩
诚诚:还没有人可以对我耍流氓
曼丽:敢调戏我哥?这么厉害的嘛?看来明台的勇敢应该是像他哥
曼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跟你们港我可是找人和我试了一下诚诚和胖楼的坐姿,活活笑死

评论 ( 26 )
热度 ( 194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