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3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赵启平本来指望下午清闲能稍微补一会儿觉,但天不遂人愿,临近的高速公路上出了车祸,救护车直接把人送到了附院,赵启平只能把拿出来的小毯子再塞回柜子里认命地上了手术台。

几台手术连着做下来赵启平已经整个人都僵了,出了手术室脱了手术服就躲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拿出小毯子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好歹还保留一丝清醒给自己开了个下班闹钟,这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谭宗明觉得今天什么事都不称心,咖啡有一股速溶咖啡的廉价味,做上来的方案也是一个比一个上不了台面。安迪很有兴致地看着谭宗明有火无处发:“我还以为你的失眠已经好了。”

“谁说我失眠了?”

安迪耸肩,是,我们都瞎了看不见你的眼圈,我也不知道你失眠以后脾气暴躁得像变了一个人。

谭宗明用力捏捏鼻梁,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和赵启平一样耐心告磬前都会有这样的动作。他刚去美国的那段时间确实失眠得很严重,白天是各种工作问题,晚上一闭上眼睛赵启平就变着法地进他的梦里,如同他们没有分手之前一样胡作非为地把他的梦搅得支离破碎,然后他就会醒过来,再也睡不着了。安迪对于他突然变成了禁欲主义者表示奇怪。谭宗明没解释他不想梦里有一个人,醒来却发现身边的是另一个人。后来他的失眠症突然就好了,但是梦里也没有赵启平了,他和失眠症一样不知因何而起,不知为何而终,但还是会在他几乎要遗忘那种滋味的时候偶然造访,不把他折腾得筋疲力竭不罢休。

简直就是……谭宗明咬着牙想,跗骨之疽。

凌远的消息回过来:“他辞了。”

谭宗明几乎没有犹豫就霍然起身,吓了旁边一直战战兢兢的秘书一跳:“你去给我打电话…”

又是一条消息,谭宗明低头看,还是凌远:“不过我没批准。”

“谭总?”那边的秘书已经拿起了电话,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不用打了,你出去吧。”谭宗明皱眉挥挥手,秘书如蒙大赦快步跑了出去,才出门就听到谭总办公室里“哗啦”一声响。

谭宗明在房间里踱了十几圈,浅色地毯上的咖啡渍刺眼得厉害,谭宗明看得心烦,一把抓了挂衣架上的外套随手拿了把车钥匙就离开了公司。前台直到谭宗明走了才敢打电话给安迪,CFO侧头夹着电话云淡风轻:“没事,谭总去治失眠了。”顿了顿,“对了,一会儿让人去打扫一下谭总办公室。”

谭宗明很想一路飙车到附院,但是不巧得很正赶上上下班高峰,等他开到附院门口天都有点黑了。这么一路过来谭宗明的脑子也清醒了一点,都这个点了赵启平估计早下班了。正这么想着有一个人影歪歪斜斜地走了过来,不由分说就钻进了车里。一个熟悉得令人发指的声音迷迷糊糊地报了个地址,谭宗明调高了空调,把自己的外套搭在上车就开始睡觉的人的身上一句话不说就发了车。

等赵启平再醒过来的时候,他先自己回想了一下之前的事:他被下班闹钟吵醒还是觉得很困于是就叫了车,因为路上太挤了所以天快黑了车才到,他坐到车里说了个地址就又睡着了。

他揉揉眼睛,问了一句:“到了啊?”

旁边的人“嗯”了一声。

赵启平揉揉眼睛就准备下车,车锁突然“咔嚓”一声,赵启平转头:“你……”然后他一下子就清醒了。

谭宗明两手抱臂看着他:“醒了?”

赵启平一下子坐起来,身上盖着的东西就滑了下去,他下意识伸手去拉,拎起来才发现是谭宗明的西装外套,烫手一样又给丢了出去。谭宗明伸手接住,看了一眼表:“我看是还没醒,那就先去吃晚饭吧。”

“我吃过了!我要下车!”赵启平说着就要解安全带。

“别闹,坐好。”谭宗明理都不理他发了车。

“你让我下去!我要报警了!”赵启平掏手机。

“现在想到要我放你下去了?刚才上车的时候挺利索啊。”谭宗明斜他,“你手机没电了。”

赵启平握着屏幕黑漆漆的手机再努力回想一下,他好像确实没看清车牌就上车了:“你就这么随便让你的上你的车啊?”

“别人当然不行。”谭宗明转了个弯,“你又不是别人。”

“我要下车!”

“行啊。”谭宗明这次真的停了车,还侧过身帮他开了门。

赵启平傻眼了,刚才光顾着和谭宗明吵根本没留意车开到了什么地方了,但是自己喊的停车哭着也要下,回头一看:这不是我家楼下吗?!

谭宗明靠着车看着赵启平兔子一样窜上了楼,低头又看了一眼表:不错,赵启平家到他在市里最近的一套房子开车只要五分钟。


*********

平平:在下有一句…

老谭:知道地址了,以后可以去堵门了


这章名字可以叫:你的司机,万里挑“1”

老谭和平平终于上车了,请大家记好安全带,谢谢大家



评论 ( 27 )
热度 ( 2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