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2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诚听说于曼丽也在毒蝎小组的时候其实挺高兴的,因为于曼丽小时候的遭遇他对这个小妹一直有点保护欲过盛,能放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最好。昨天毒蜂那边知会了他一声,毒蝎小组抵达时间可能会延期。明诚知道长谷川刚即将到港的消息,曼丽迟早走出这一步,他也只是再三确认整个行动没有纰漏就没再说什么。这些日子的事一件跟着一件,先是明镜差点被抓,再是汪曼春带人端掉了一个军统火药交易点。明镜接下来要去香港,不巧得很,毒蝎小组正好也要刺杀长谷川刚;而他们接下来的任务炸毁樱花号正缺炸药,就算现在申请再调一批过来也不一定来得及了,明诚思虑再三,只能从明镜那里入手了。
这也是他现在坐在明楼面前和他虚与委蛇的另一个原因。
“明长官想知道什么?”他又问了一遍。
“那就要看明处长愿意说些什么了。”明楼顺着他的话,自己的意图半个字也不愿多透露。
“明长官不问,我怎么知道要说什么?”明诚寻思着左右今天他没事,回了76号说不定就要和汪曼春费一番口舌,不如在这里等汪曼春自己过来。
“我以为明处长已经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明楼摘下眼镜放在桌上。
“明长官身兼数职,既要派人接待与会人员,又要同时安排住宿与参会,恐怕已经分身乏术。明长官如果想用我76号的人,尽管用就是了。”
“分身乏术还不至于,不过明处长既然这么说了,我就问明处长借一个人。”
“以汪处长与明长官的关系,明长官不用问我。”明诚伸手去拿自己放在桌上的手套。
“我不是要借汪处长。”明楼同时伸手摁住,明诚挑眉抽手:“那明长官想借谁?”
“你。”

 

汪曼春匆匆赶到新政府却被拦在了门外:“我师哥呢?”
门猝然打开,明诚示意秘书关门。
“你怎么在这儿?”
“我怎么在这儿?我来给你善后。”明诚斜了她一眼,“我在这儿可是费了一上午,你可别一张嘴就给我搞砸了。”
明楼不会为难汪曼春,顶多也就说她几句。他刚上任不久,就要紧的就是收买人心,更何况汪曼春和他关系匪浅。
他们76号与和平大会没有大关系,樱花号列车的事也是他自己查到的,不过明楼竟然还不知道与会人员如何来沪,这就有点匪夷所思。和平大会距今只有不过半个月了,明楼怎么会想到来向他打听?如果是特高课有意保密,明楼等着不就行了?
明诚步子一转,往南田洋子办公室走。
“明处长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里?”南田洋子见明诚进来,把手里的文件放进了抽屉。
“我来向南田科长汇报工作。”明诚装作没有看见。
“明长官的事?”
“是。据我的观察,明楼应该没有嫌疑。”
“哪一方都没有?”
“是。”明诚颔首,“平时也就和汪曼春处长吃吃饭喝喝茶。”
“可是这些事明处长是怎么知道的?”
明诚有些惊讶:“南田科长,我可是情报处长,再说汪处长请不请假我还是知道的。”
“可是我听说,明长官很欣赏你。”
“如果把人骂到灰头土脸是他明楼表达欣赏的方式,恕我不能理解。”
南田洋子确实是在套明诚的话,她当然知道明诚与汪曼春不和连带着明楼也不待见他,但明诚前脚被明楼骂完后脚去给他大姐鞍前马后……
“明处长要整顿76号?”
明诚顿了一顿:“是。“
“需不需要我帮忙?”
你帮忙?还是往我76号里塞自己的人?
明诚笑笑:“不必了,一点小事而已。”
明诚离开,南田洋子重新拿出抽屉里的文件写下几个字:明楼身份无疑,明诚可以利用。

 

明楼在晚饭时候给了明镜两双手套。
“这是什么啊?”明镜拿着那副明显不是给自己的白手套问他。
“阿诚今天去我办公室忘了拿走了,我这个身份也不能给他送过去,大姐下次给他吧。”明楼没抬头。
“这孩子,丢三落四的。我知道了。”明镜瞪了明楼一眼,“什么身份不身份的,你没有为难阿诚吧?”
“大姐特别吩咐过,我哪儿敢啊。”
“那就好。”

 

*********
胖楼:阿诚来找我,开心
诚诚:我好像没有认真上过班?我好像整天在摸鱼?
大姐:不许欺负阿诚

我又要写台丽番外啦~感谢长谷川刚先森友情出演

 


评论 ( 26 )
热度 ( 175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