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2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赵启平周一是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班的,一大早就去敲院长办公室的门。
“这是什么?”
凌远拿着他的老干部茶杯,看赵启平的辞呈。
“辞职书。”赵启平一字一顿。
“好好的你辞什么职?”凌远觉得奇怪。
“师兄,我再不走恐怕咱们院的投资就要黄了。”赵启平打了个哈欠。
凌远大惊:“你把谭宗明打残了?”
赵启平无言地看着他:“那倒没有。”
“那你走什么啊?”凌远皱眉把辞职书推回去,“有我在投资黄不了。你也别整天瞎折腾,回去上班,否则这个月全勤奖就没了。”
“我都要辞职了你还跟我谈全勤奖,是不是有点不人道啊师兄?”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你自己说的。快回去上班,我还指望你给我们附院创收呢。”凌远开始赶人。
赵启平走到门口,突然又想起自己名片的事,转头回来扒着门框质问凌远:“师兄,咱们三年同窗情就不如一个谭宗明?”
凌远头也不抬:“快去上班!”
对于凌远这种卖师弟的行为赵启平是十分不齿的,宽宏大量如他也绝对不会做出什么事报复回去的。
小李警官端着饭盒坐在病床上乖巧地和前来查房的赵副主任打招呼:“平平你还不去吃饭啊?”
“还没到饭点,食堂没开呢。”赵启平低头看他的X光片,似乎没注意到突然停止进食的小李警官,“恢复得不错,看来我师兄做的营养餐疗效很好啊。”
“你…师兄…”李警官的表情更僵硬了。
“凌远啊,我师兄啊。”赵启平抬头,“怎么了?”
李熏然瞪着自己的饭盒,这些菜是凌远做的?凌远不愧是凌远,手术刀拿得好菜也做得好。啊不对这不是重点,凌远不是告诉他这是医院食堂里买的吗?他当时还觉得不愧是附院伙食都这么好,不像他们警局。啊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凌远为什么要给他做饭还不告诉他呢?
赵启平很恶劣地掐着点来的,果然没一会儿凌远就来“例行查房”了。凌远是什么人,一进病房就察觉到气氛不对,赵启平装作没有看见他驱逐的目光,赖在椅子上不走。
“凌院长,这个…饭菜都是你做的啊?”李熏然抱着饭盒问。
凌远立刻反应过来小师弟干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但他面色如常:“是,怎么了?”
“挺好吃的。”李熏然低头嚼嚼嚼,整个人从发旋都透着不好意思,“那个…凌院长麻烦你了。”
啊,他们好尴尬啊。缩在一边的赵启平想。
“没什么麻烦的,我自己也要带饭,顺便多做一点而已。”凌远拖了张椅子过来,“我还以为你要说今天的菜咸了。”
“没有啊。”李熏然愣了一下,赶紧接着补充,“我觉得不咸。”
“前两天超市打折促销,我就没买到以前一直用的盐,换了种新的怕不太控制得好量。”
啊,这下变成我好尴尬了。缩在一边的赵启平又想,为什么我不去吃饭要在这里吃狗粮呢?
“院座那我先回去了。”
“你早就能走了。”
一个浑身写满了“不好意思”的李熏然,一个浑身写满了“赶紧走”的凌远,这个世界为什么不能给他赵启平一点温暖呢?

谭宗明也是一晚上没睡好,到昨天他才知道在赵启平这个小没良心的心里他竟然是这么个形象。更让他生气的是小没良心的明明是一脸要哭的表情还在那里故作洒脱,说什么过了就过了,还给他道歉……虽然他确实应该给他道歉。
赵启平这个人平时看着挺冷静,吵架的时候却能把所有的话都理解出歧义,还能非常冷静地收拾东西跑路,一想到这个谭宗明就更头疼了。
凌远对于赵启平和谭宗明这对把感情问题带到工作中的行为表示冷漠。
“凌院长,赵启平没怎么样吧?”
“谭总,赵启平没打你吧?”
“他没打我。”谭宗明捏着鼻梁,“我是说他没辞职吧?”
“他辞了。”凌远喝茶,“不过我没批准。”

赵启平到下班的时候才又溜达去了李熏然病房,没想到李熏然异常喜悦地告诉他,凌远邀请他出院以后去他家住。
赵启平:“哈?这就同居了?你们不讲套路的吗?”
李熏然:“哈?套路是什么?讲了有用吗?”
赵启平:“……”

***********
您的好友【谭宗明】正在读条发大招……
您的好友【赵启平】下线失败……
您的好友【李熏然】&您的好友【凌远】牵手成功……

评论 ( 31 )
热度 ( 236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