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1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长官,明处长在外面说要见您。”
明楼手里的咖啡杯重新放下,想到两人昨天的不欢而散,心里大概知道了明诚的来意。
“让他进来吧。”
明诚今天难得穿了新政府的统一制服,深色的制服裁剪得很是修身,同色的长裤包裹着细长的腿扎进及膝的硬底长靴,白色的手套握在右手。
“明长官早。”明诚的长相很占便宜,极其英挺的眉毛下面偏偏是一双圆圆的眼睛,特别是低头抬眼看人的时候给人一种乖巧的错觉。
明楼答了一句“明处长早”,定了定心神垂眼看桌上的文件:“明处长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
明诚站得更直了一点:“属下今天是来负荆请罪的。昨天76号行动处的人无意冒犯了明董事长,还请明长官不要怪罪。”
“我记得你说过,行动处的事你一向管不了,怎么出了事倒是你来认错?”明楼皱了皱眉。
“是,行动处确实一直由汪处长管理,但我是汪处长的上司,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明诚倒是没想到明楼还记得他上次说的话,“汪处长平时忙于工作难免会有疏漏,明董事长的事想必也是下面的人不懂事,绝不会是汪处长授意。”
“明处长见过汪处长了?还是问过汪处长了?”明楼冷哼了一声,“我昨天听到的可和你说的不太一样,行动处的人就是汪曼春授意,不论是谁都一并处理。”
“汪处长也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
明楼伸手制止了他再为汪曼春开脱:“明处长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个事?”
明诚一愣,他今天来的目的的确只是为了让明楼和汪曼春之间的嫌隙更深,没有别的事。
“明处长,你为什么总是要把自己保持在工作状态?”
明诚一头雾水,明楼这话说得实在奇怪,他不保持在工作状态还能怎么样?
“给明处长倒杯水进来。”明楼叫来了一个秘书吩咐了两句,又和颜悦色地指了指面前的椅子,“既然我大姐没事我当然也不会计较这么个小误会。明处长请坐。”
上次明楼把他单独留下来的经历实在谈不上愉快,但明诚还是顺从明楼的意思坐了下来:“明长官的意思我不是很明白。”
明楼一言不发地看着他,直到秘书把水送到明诚手里再离开锁上门才突然开口:“没想到一别多年,阿诚都长这么大了。”
明诚一口水呛在嗓子里,勉力忍住没有咳嗽倒是把自己憋得眼圈都红了:“属下听不懂明长官在说什么!”
明楼故作可惜地比了比:“上次见你的时候你才这么高,拉着我的袖子叫我什么来着?”
明诚索性也不装了,放下杯子脸上伪装的笑意收了个干净:“哦?明长官这是想起来了?”
明楼的记性向来很好,昨天大姐一句“你不记得了”就让他起了疑心,左右从小到大除了明台他也没有见过什么小孩,大姐熟识,他也应该有印象的无非就只有一个了——从前他们家雇佣的桂姨的儿子阿诚。
明楼仔细打量他:“你和小时候变得真是太多了。”
“比如长高了?”明诚说完自己就笑了,“明大少爷,夸人能不能换换词?”
“我也没想说你长高了。”明楼摇摇头,“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的眼睛很熟悉。”
眼睛?倒是个新颖的角度。明诚的手指无意识地擦过眼尾,戏谑地回:“明大少爷贵人多忘事,能被您想起来真是万分荣幸。”
“叫什么明大少爷明长官的,以前不是说过叫我大哥就行了吗。”
明诚拿起杯子吹了吹,低头抬眼看明楼:“大哥?算了我高攀不起。”
“你都叫我大姐大姐了,叫我一声大哥怎么就高攀了?”明楼反问。
“可别。”明诚想到什么似的突然笑出声,“要是我叫顺口了下次在汪处长面前叫出来,明长官,您这是要76号内乱啊。”
“76号内乱想必明处长也能解决好,但是大姐要去香港你知不知道?”明楼点到即止不再继续这个叫不叫大哥的话题,心里想着来日方长,明诚敢不顺着自己难道还敢不顺着大姐吗?
“我知道。”明诚几乎瞬间就换了一张脸,“我让大姐迟些再走。最近汪曼…处长盯她盯得有些紧,哪儿都不太平。”
“大姐最迟下周就会走,76号汪曼春那里你能不能拦得住?”
明诚不以为然:“我最近确实要整顿76号,不过汪处长对明长官一向言听计从,明长官如果想和她吃个饭看场电影,那她也不会有时间想别的事。”
“阿诚!”
“明长官,工作时间谈公事。”明诚被他一声“阿诚”激得一抖,“我会派人保护大姐,到了香港也是,不过酒店的事我就鞭长莫及了。”
“酒店的事我会安排。”明楼一句话结束了这个话题,“和平大会将近,明处长既然来了就说说76号的准备情况吧。”
“和平大会分给我们76号的任务本来就不多,各司其职一切照旧就好。”明诚答得小心,明楼突然问到这个话题总不会是随便聊家常。
明楼盯着他看:“是么?”
明诚坦然一笑:“是。”
“明处长身为情报处长总不会一无所知吧?”明楼不信。
“明长官想知道什么?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必然知无不言。”
和平大会根本不可能召开。距离毒蜂撤出上海到他临危受命上任76号情报处处长重建上海的所有情报网至今已经有三年,军统已经下达了命令:将会委派一个小组来沪协助他开展以后的工作,组长代号毒蝎,直接受命于他。而他们的第一次任务,就是炸毁和平大会与会人员乘坐的樱花号专列。


*********
胖楼:仿佛失忆,阿诚我错了
诚诚:你想起来也没用,不要跟我套近乎,哼

我为楼诚疯狂打call
现在大哥都不肯叫,以后还要叫先生呢,胖楼你不要急嘛

评论 ( 30 )
热度 ( 196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