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0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大少爷回来啦。”明公馆,阿香接过明楼的外套。

“是啊,忙了这么久还没回过家。阿香啊,去给我倒杯茶。”明楼说着就要坐下,阿香却撇撇嘴:“大少爷,您这茶也别喝了。大小姐在楼上等您呢。”

“也好。”明楼抬步上楼,“别忘了给我把衣服挂起来。”

“知道了大少爷。”

明楼走到明镜房间门口,伸手在敞着的门上敲了两下。

明镜正坐在沙发上打电话:“他没有为难你吧?没有就好。嗯,我知道了……”她看了一眼明楼,捂住话筒对他说了句“去小祠堂。”然后就又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不着急,嗯,早点找个女朋友,嗯,我知道了,你也早点睡吧。”

明楼跪在小祠堂的蒲团上,大姐还没有来,和她通电话的人会不会就是那个明诚?为什么大姐会和76号的人有所牵扯而他对此一无所知?

背后的门一声锁响,明楼条件反射似的挺直了背:“大姐,我回来了。”

“明长官还知道回家,还知道有我这个大姐。我还以为现在你的眼里只容得下汪曼春和那个什么新政府了呢!”明镜一拍桌上的家法,四指粗的鞭子敲在桌上硬硬的一声响。

明楼挨了一鞭子,又是立誓又是保证,两片嘴皮子都快磨破了才让明镜信了他没有卖国求荣的心,但还有一件事明镜一定要从他嘴里问出个答案。

“你今天对着父母灵位给我说清楚了。”家法一下一下轻敲着明镜手心,明楼的左臂也跟着一阵一阵疼,“你心里是不是还惦记着那个姓汪的女人?”

明楼抽一口气缓了缓,看着说明镜说:“卿本佳人,奈何做贼。我想是我太顾念旧情了,而完全没有意识到她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无所不用其极的刽子手,浑身上下一股血腥的味道。”

明镜这才放心点头:“那就好,你们那点旧情,你也早点忘掉的好。”

“是,大姐。”明楼不敢忤逆,看明镜坐到椅子上也没有原来那么生气了才敢小心翼翼问,“大姐,您和那个76号情报处处长是怎么认识的?”

“你不记得他了?”这下换成明镜有些惊讶了,但看明楼还是一脸茫然,明镜想了想才回他,“偶尔认识的。”

明楼知道再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还不如自己去查。明镜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既然你说你想自证清白,我这里有个机会给你。”

“大姐请讲。”

“我有两批货物,需要海关总署署长的签名才能放行。”

“我明白了,大姐。”明楼跪着签好名字。

明镜检查过后把纸收好,漫不经心地说:“我过一阵子要去趟香港。”

明楼立刻抬头:“大姐!您最近还是……”

“我知道!”明镜拍拍桌子,“一个两个都这样,把我当什么人了。我说了过一阵子!”

明楼低头,心里更肯定了明镜和这个明诚关系匪浅,大姐在做什么他心里已经大概有了谱,只是这个明诚竟然也能让大姐这么信任?

明诚回到76号,汪曼春带着人出去了还没有回来。明镜没事他的火也就消下去了不少,只是这76号的人大都是些墙头草,以前看他不管事久了也就不记得汪曼春这个情报处长比他矮一头的事实,一个个狐假虎威起来了,连个行动队长都敢跟他叫板。

明诚冷着脸,一推门就是一股子血腥味:“怎么回事?”

上午那些人果然一个都没敢走,之前都趾高气昂的现在噤若寒蝉一个个不敢吭声了。

“梁仲春?”

梁仲春苦着脸站出来汇报,原来明楼下午已经来过了76号,拿枪指着他不说还一枪打死了对明镜推推搡搡的陈亮,血腥味就是这么来的。

“打得好。”明诚解了腰里的枪扔在桌上,“就算明长官宽宏大量不计较,陈亮也不能在76号待下去了。不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这样的人留着做什么?街上不是一抓一大把?你说你们一个个,分析情报的事我就不指望你们了,连这种行动都做不好,整天别的不会,给76号惹麻烦倒是一个比一个能耐。那明长官的大姐你们都敢抓,明天是不是就要把明长官自己抓到76号来了?口口声声奉了汪处长的命令,汪处长怎么教出你们这样的废物!”

明诚一通火把上午在明楼那儿受的气全都发泄了出来,底下的人只知道明诚是个好脾气的汪曼春才是心狠手辣的,今天才知道这明处长真发起火来比汪处长有过之而无不及。

梁仲春也是胆战心惊地听完一顿训,明诚要他留下的时候腿都在抖。

“仔细说说,你是怎么跟明楼说的?”

梁仲春看着明诚玩枪的手咽了咽口水颤声说:“当然是一口咬死了是汪处长让我们去的,不论是谁都抓回来一并审问,我们实在是逼不得已。”

“答得不错。”明诚脸上的霜化下去一点,“明楼听了什么反应?”

“明长官听完脸都变了,话都没说就走了。”

明诚把卸了子弹的枪扔在桌上,吓得梁仲春又是一哆嗦:“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明楼和汪曼春之间的嫌隙,当然是越大越好!

梁仲春踌躇了半天:“明处长,您说这个事…要不要明天再去跟明长官……”

“不用了。”明诚一挥手,“要去也是我去,再说他这个人,你要是真去了他肯定说他不会计较,恩威并施,让你感激涕零。”


*********

我真的是花式让大哥和诚诚见面啊,大哥你不记得诚诚了嘛

下午有空的话更一个台丽番外

 
 




评论 ( 15 )
热度 ( 155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