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0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李熏然觉得今天的赵启平有点奇怪,他喝汤的时候就站在一边一声不吭地看着那个保温桶,目光深邃又纠结,仿佛眼前的不是一个保温桶而是一个千古难题。李熏然认真思考了一下,赵启平作为附院医生,不应该早就对他们食堂里东西见怪不怪了吗?
“平平你…要喝吗?”
赵启平不理一脸肉痛的李警官,一动不动盯着保温桶发呆,嘴里问:“李熏然,如果有人老是聊骚你,你怎么办?”
“啥?”正规规矩矩喝汤的李熏然呆了呆,“聊骚是啥?”
“……算了这个问题问你不合适。”赵启平一拍脑袋,“喝完没?喝完我拿走了。院座下午还要我交小结呢。”
“哦,你记得把字写好看点。”李熏然慢吞吞嚼着嘴里的猪肝,“凌院长说了,你报告上那个字,狗都不吃。”
凌远有毒吧?有这么说自己师弟的吗?怎么会有这样的师兄?同学爱在哪里?他明明只有那么几次把字写得稍微潦草了一点怎么就狗都不吃了?
“凌院长说字如其人。”李熏然扒着保温桶在里面看有没有漏网之猪肝,“你这个字一看就和你的人一样。”
“一样什么?”洒脱不羁?天马行空?
“随便。”李熏然找到了最后一块猪肝,嚼了嚼却发现是块生姜,赶紧“呸”一声吐出来。
赵启平磨磨牙,这事先记下不提,以后他总要找机会报复一下凌远。
回到办公室写小结,今天不用他坐诊,赵启平干脆关了门躺在椅子上看。看着看着就想到了刚才谭宗明拿着这些纸似笑非笑地看他。似乎他们再次见面以后他就一直在占下风,被他的言行气得理智全无,偏偏还对他的厚脸皮无计可施。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他扪心自问当年他们分手分得那么难看现在有没有复合的可能,如果摈弃感性全凭理性,再不愿意承认结果也是不可能。他们凭什么复合?他们为什么复合?他们的重逢完全是意外,如果那天他没有答应曲筱绡或者是谭宗明没有来,他们还是两不相干。有些事在谭宗明眼里是天意,在他赵启平眼里只是一个很不凑巧的巧合。赵启平自认不是个矫情的人,谭宗明的脸皮和家底虽然比五年前厚了不少,但他如果真的不想他纠缠也有的是办法,找那么多理由到底是在容忍他还是在放纵自己?
已知谭宗明刻意撩他,已知当年赵启平跑得比谭宗明提分手时还干脆,已知他们不可能复合,求谭宗明这些言行到底想干什么。
赵启平看着被自己乱涂乱画了半天的纸,突然把手里的笔猛地扔了出去。结果太明显,他反而不想看了。
赵副主任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下午,晚上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想通了:欠谭宗明的那顿饭赶紧还了,如果他还有什么事一并说清楚,这样吊着对谁都不好。
他不会天真到以为晟煊和附院的合作是谭宗明为了他一意孤行,附院有这个实力,晟煊也有这个野心,所以他也不担心谈崩了谭宗明会撤资,晟煊还有安迪,再不济还有董事会,如果到时候谭总还是不解气,大不了他走就好了。
手指在键盘上熟练地按出一串数字,等拨出去了赵启平才反应过来他还没有谭宗明现在的电话,五年前的号码打了也白打。正准备挂了找凌远,电话却通了。
“喂?”
赵启平听到这个声音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那边的谭宗明又“喂”了一声,在赵启平准备自报家门之前说:“启平?”
“是我。”赵启平觉得嗓子有点干。
“凌院长下午给了我你的名片。”谭宗明笑得像朵花,挥手让安迪赶紧下班,“什么事?”
赵启平不想去纠结凌远这种卖师弟行为什么时候已经变得这么顺手了,谭宗明为什么要和他解释他也不想知道,三言两语说完了他酝酿了一下午的话:“还欠谭总一顿饭,总这么拖着不好意思。我的夜班还有三天结束,不知道谭总什么时候有空赏光。”
谭宗明看了看日历,三天之后正好是周五,于是回他:“忙了一周了,周六你不是习惯睡懒觉嘛,那就周日吧。”
赵启平用力揉揉眉心,又是这样,装作不经意地提到他五年前的生活习惯,让人莫名觉得他谭宗明长情,觉得他这五年肯定是对他朝思暮想难以忘怀。赵启平自认这五年也是老练了很多,但他忘了他的对手是谭宗明,不要说能望其项背,根本就是望尘莫及。
“行,地点谭总定吧。”
谭宗明没觉得他的话有什么不对,赵启平也不是第一次叫他“谭总”,只有气极了才会直呼他的名字。
“那就我家吧,到时候我让司机去接你。”谭宗明等了半天没等到赵启平气急败坏地一声“谭宗明!”,反而是赵医生极其机械化的一句“行。”
这转变太快连谭宗明都没有反应过来,赵启平继续说:“那就到时候见吧。”就挂了电话,关了机拔了卡扔进了抽屉里。

*********
平平:好的我们不能复合了
老谭:????啥玩意儿???我错过了啥???

凌院长:我是不是背锅了?

终于要写正经剧情了!感天动地!

评论 ( 16 )
热度 ( 220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