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09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楼言下之意已十分明显:76号里有人故意放出了消息。
明诚一口气堵在心口,昨天的救市沙龙去的都是经济界翘楚和新政府官员,除了他一个毫不相关的情报处长是以保护政要为由莫名介入,明楼前面暗讽他对76的消息泄漏坐视不理,后面就提出了这件事。明知道什么重庆分子只是个幌子,明楼心里清楚一切不过是日本人的试探,但他竟然还故意提出来,不过是想把汪曼春完全摘出去,另一方面也是警告76号两位部长不要再有异心。
明诚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有人让他吃这个大的哑巴亏是什么时候了,这个明楼,好,好得很。
“是我们76号保护不力,明长官教训得是。”
“光有诚意没有行动是不行的。”明楼按了按额角,“曼春,你先回去吧,我和明处长还有话要说。”
汪曼春看到明诚脖颈上爆出的青筋,当下也不再多留:“师哥我先走了。”
门“咔嗒”一声锁上,明楼突然换了一副和颜悦色的模样:“明处长请坐。”
半个小时以后,明诚脸色铁青出了明楼办公室。自打他上任以来还没有人见过他这般模样,连原本想上前问好的都止了步噤了声,看这位明处长大步流星出了新政府。
上了车明诚的脸色都没有好半分,他用力闭了闭眼睛迫使自己冷静下来,脚下的油门却是踩得毫不犹豫。新政府离76号说远也不远,明诚刻意多绕了几个圈子才回去,甫到大门就看到76号里站了不少人,正推推搡搡的不知道干什么。他熄了火往里看,等看清了好不容易散了一点的火气腾地又冒了起来,这一个个的都反了天了是吧!当下一把甩上车门跑了进去:“都给我住手!”
领头的那个还没反应过来脸上就挨了一拳,他几个手下眼看队长被打就要动手,却发现打人的是明诚,拳头打下去也不是收回去也不是。
明诚伸手扶过被推了一把的明镜,看到她手上的手铐时更是怒从心中起:“这是怎么回事!给我解开!”
那第二行动队队长陈亮平时也是耀武扬威得很,今天无缘无故挨了一拳,就算对方是明诚要他就这样揭过不提也不可能,更何况他们行动处在汪曼春手下不服明诚管束许久,语气也冲了起来:“明处长,我们可是奉了汪处长命令执行任务,这犯罪嫌疑人恐怕不是您一句话就能放的。”
“任务?什么任务?”
陈亮也梗着脖子喊:“明董事长私自出入贩卖火药的黑市,我们怀疑……”
“你们怀疑?你们的怀疑有证据吗!”明诚心思电转已是明白了明镜去黑市的意图,他当然不能让陈亮当众说出来,现在聚了这么多人情况已经十分不利,“陈亮,你不要以为你是个什么行动队长就可以胡说八道!”遂又转向明镜温声道,“明董事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明镜不是个没见过风浪的,对明诚这样两面三刀的样子最是不齿,正眼都不看他:“我不过是去古玩店瞧一瞧就被人抓到了这里,全凭一句怀疑,明处长,你们76号就是这么办事的?”
明诚继续陪笑:“这…有人看到您进了黑市,您也知道现在战时火药……”他话没说就被明镜打断,明镜瞪着眼睛看他:“明处长,我倒是要问问你,那古玩店外面可是写了黑市?再说,我明家多少矿场,就算要买火药又如何?值得76号这么大张旗鼓来抓人吗?”
“明董事长,今天这事就是个误会,怎么会有人去抓您呢。”明诚一回头,怒道,“还不快把钥匙给我拿来?都聋了吗!”
梁仲春原本在办公室听说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竟敢绑了明长官的大姐明董事长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办才好,那边明诚一声“梁仲春!滚过来!”立刻一瘸一拐赶过去:“明处长。”
明诚拿钥匙开了明镜手上的手铐,一边好声好气:“我送您回家吧。”
直到把明镜先安顿进了车里明诚才折身回来,看着刚才那群趾高气昂的人此时大气都不敢出:“拿汪处长来压我,好得很。我看是我放手太久了你们都不知道在76号谁才是说了算的了是吧?今天要是明董事长有个好歹你们的脑袋一个都保不住!都给我滚回去待着,一个都不许去给汪曼春打报告!”
众人一哄而散,明诚急着走梁仲春赶紧一把抓住他:“明处长,今天这事我实在不知情啊!万一明长官怪罪下来……”
“怪罪下来?”提起明楼明诚火气更盛,“他要是怪罪下来,骂你你就受着,打了你左脸你就把右脸送上去,让他消气为止!他要是要你死…”他顿了一下,“死就死吧,也好让你想想清楚是在为谁做事!”
他这话说得似乎不经心,梁仲春倒是咂摸出些味道:他们行动处替谁办事?还不是替汪曼春么。
明诚将车开到明公馆才敢和明镜说话:“大姐,您不该这么着急的。昨天才闯了汪芙蕖的沙龙,今天您就去黑市。”
“我怎么知道会有人跟着我呀。”明镜愤愤,“我都到苏州了,再说这哪是我心急不心急的。”
“大姐。”明诚苦笑一声,“您昨天那么说汪曼春,她还不得把您盯得死死的就盼着您落下个什么把柄。您这样,我派再多人保护您也不行啊。”
“你给我说明白了。”明镜横眉立目,“你派人监视我?”
明诚跪着:“我也是担心您的安全,您说汪曼春她心狠手辣,我这不是怕……”
门“嘭”一声被踢开,明楼得到消息匆匆赶回,一声“大姐”才出口就看到跪在地上的明诚,顿时愣了一下。
明诚和明镜脸色皆是一变,明诚慌忙起身但因为跪了太久腿脚麻得厉害一个踉跄,明镜赶紧伸手扶了他一把。明诚却打定主意要离开,推了推明镜的手咬着牙就往门口走,经过明楼身边时看都不看他一眼。
“明处长!”明楼皱着眉叫了他一声。
明镜也跟着叫了一声:“阿诚!”
明诚背影一僵:“明长官放心,今天的事我一定会给明董事长一个交代。”

明台第一次见到的于曼丽的时候,于曼丽把他打了一顿;明台第二次见到于曼丽的时候,于曼丽在打别人。
本来只是一群军校学生在水池边洗衣服,明台正给自己的盆里放水,旁边两个男同学突然开始窃窃私语。
“哎那个女的谁啊?挺漂亮啊。”
“你可别动歪脑筋啊。”被他问的那个人立刻拉着他边走边小声说,“她可不好惹啊,据说她是……”
明台对别人的八卦没兴趣,满脑子都是前几天浴室奇缘遇到的女同学。可能是上天听到了他虔诚的祈祷,没过几分钟他就见到了那个女同学——正把那个背后嚼舌根的男同学撂倒在地,剩下几个想上去帮忙的也在明台撩袖子想去英雄救美的时候被打趴下了。于曼丽拿着自己洗好的衣服昂着头走了。明台再一次错失了结识女同学的机会。
王天风觉得今天的明台格外消沉,连吃饭都没精打采的。
“怎么了,明小少爷?”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明台抱着碗,冒出两句酸诗。
“也是时候给你配个生死搭档了。”王天风估摸着可能是春天要到了,明台可能要响应自然的号召。
“啊。男的女的?”明台心思全不在这上面。
“女的。”王天风夹了一筷子菜。
“好不好看啊?”明台习惯性地问,问完又摇摇头,“算了,再好看也不会有她好看。”
这小少爷思春思得有些厉害,王天风摇摇头:“好看不好看,晚上学校有个舞会,你到时候自己看吧。”
明台随便答应了一声,心里想的却是不知道舞会上能不能遇到那个女同学。所以在晚上他看到于曼丽坐在台阶上东张西望的时候先是一喜,但想到她可能是在等别人的时候又不那么喜了。
“同学,在等人啊。”他蹭过去,居高临下看于曼丽长发扎在脑后的一个小揪揪。
于曼丽抬头看他,明台发现从这个角度看她的脸真的更小了。于曼丽从头到脚打量了他一番,老师诚不欺我,比哥哥虽然差了点但还算看得过去,于是站起身给了明台一个令他头晕目眩的笑容:“同学,我在等你啊。”

评论 ( 20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