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09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赵启平自认为不是一个冲动的人,冲动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一个骨科医生的冲动会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
每日三省吾身,吾遇到医闹了吗?吾又被表白了吗?吾…又看见谭宗明了吗!看到坐在院长办公室沙发上的谭宗明的时候,赵启平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眼花了。他倒退两步出去看了看门上的确写着“院长办公室”而不是“总裁办公室”才又迈了进去,选择性忽视了某些人:“院长,您找我?”
凌远万年如一日的忙,此时勉强匀出几秒钟:“你把那个报告拿去看一下,下午交一份小结给我。”
赵启平看桌上除了他手里有一叠纸其他什么都没有,左右找了半天一无所获才无奈地问:“院长,报告呢?”
“哦,在谭总手里。”凌远眼睛都没离开电脑屏幕。
试问一个搞金融的看一份满是医学术语的专业医学报告能看出什么?
结论是没有,什么都看不出来。
那试问一个搞金融的谭宗明看一份给赵启平的满是医学术语的专业医学报告能看出什么?
赵启平在一阵牙酸过后得到的结论是还是什么都看不出来,但他可以让赵启平被迫去他手里拿那份他什么都看不出来的报告。
赵启平站在原地磨牙,谭宗明手里捻着报告,凌远目不转睛看电脑。
就像上次他敢挂个号以一只完全没毛病的手为由光明正大地让赵启平看诊,这次谭宗明也敢坐在院长办公室拿着赵启平要的报告毫不掩饰地用眼神勾引他。
“谭总,报告?”
赵启平往前一步,谭宗明动也不动,凌远装聋作哑。
“谭总!”赵启平再往前一步提高嗓音,谭宗明这才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手指还装作不经意地擦过赵启平的掌心:“抱歉。”他笑,语气里没半点不好抱歉,“看得太入神了。”
那边的凌远搭了一句腔:“没想到谭总对医学也了解?”
背对着凌远的赵启平差点一口血喷在谭宗明脸上,如果说谭宗明有任何称得上对医学“了解”的话,也就是以前他偶尔兴致来了会在不可描述的时候跨在谭宗明腰上用手指边摸边现场教学:“这是锁骨,这是肩胛骨,这是胸骨,这是肋骨,这是胯骨……”虽然每次教学到这个地方就没办法再教下去了。
谭宗明看赵启平红一阵白一阵的脸色,笑得不怀好意:“略懂,略懂。”
凌远点点头:“赵副主任,中午我要和谭总吃个便饭,我管床的病人你帮我照顾一下。”
“好的院长。”赵启平恭敬回答,劈手夺过报告,临走还不忘瞪谭宗明一眼。
赵启平关门,凌远抬头,谭宗明正色。
凌远笑:“谭总。”
谭宗明也笑:“凌院长。”

听到门锁滑开的声音李警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漫画塞到了枕头底下。
“李熏然同志,你这样的行为让我想到了寄宿学校躲宿管查手机的不法学生。”赵启平拎着满载凌远爱与关怀的保温桶走了进来。
“赵启平同志,你不懂你们凌院长的反侦查能力,任何不法行为在他眼前都无处遁逃。”李熏然重新把漫画扒拉出来。
“不法行为?”赵启平看着躺在床上除了头基本哪儿都不能动的李熏然,就他这样还能有什么不法行为?“比如?”
“吃外卖,看漫画。”不法分子李某然如实招供。
“下场呢?”
李熏然沉痛悼念自己牺牲的前几本:“都会被绳之以法,放到我够不到的地方去。”
“吃外卖确实触犯了我师兄的饮食大忌,但是漫画还好吧?”赵启平开始拧盖子,看来凌院长在某些方面十分独裁。
“这个,凌院长也是好心,怕我眼睛不好。”李熏然十分认真地回答。
赵启平十分鄙夷:“啊?你都多大了,怕你眼睛不好那他要不要……”
赵启平后面的话在打开保温桶盖子的一瞬间全部消失:桶里竟然真的是猪肝汤!
“熏然,你知道猪肝有什么功效吗?”赵启平冷漠地闻着香味看李熏然把汤喝了个精光。
“这个…好吃?”李熏然勉强咽下去一个嗝,“补血?”
“呵呵,还有明目。”赵启平又给他盛了一碗,“来,多喝点。”

**********
平平:再也不要三省吾身了!毒奶!都是毒奶!
老谭:哈?当然是看平平太入神了,不然呢?医学报告吗?

凌远: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熏然病房里
然然:猪肝汤好好喝

评论 ( 17 )
热度 ( 2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