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08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安迪眼看气氛不对,说了一句“我去停车”就把傻眼的赵启平和心怀不轨的谭宗明丢在了门口。
赵启平瞪着谭宗明,半天才冒出一句:“你是故意的。”
“赵医生这么说可就是冤枉我了。”
“晟煊和我们医院合作你不知道?”
“知道。”谭宗明心想还是我谈下来的,嘴上却说,“但是我真不知道你们科室会让你来。”
“后来知道了你还坑我一顿饭?讹我啊!”要不是还记着他们在酒店门口赵启平非要上去给谭宗明做个开胸看看他的良心是不是黑的。奸商!奸商!
“我没讹你啊。”谭宗明摊手,“前阵子有人送了我大闸蟹,你来我家把它们做了就当是你请我吃饭了。”
真去了你家恐怕被做了的就不是螃蟹了。但是话是自己放出去的,赵启平底气不是很足地一挥手:“不去。”
“也行。”谭宗明拿出手机开了导航,“去你家吃也是一样的,你现在住哪儿?我看看晟煊到你家近不近。”
“谭宗明!”赵启平再三告诉自己,这是医院投资方的老板,打了他凌远肯定会把自己抽筋扒皮,这才控制住自己没有发挥骨科医生的优势,但还是压低声音恶狠狠地说,“你脸呢!”
谭宗明爽朗一笑:“送去保养了。”他看了看已经拉着门半天等他们进去的服务生,“先进去吧。”
赵启平也晓得他们两个往门口一杵还说了半天话简直太显眼了,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手机响起来了。
“我接个电话。”他扬了扬手机,谭宗明瞄到了上面“凌扒皮”三个字,淡定点头:“去吧,我等你。”
这有什么好等的!
赵启平溜到一边接电话:“师兄!”
凌远被他这一声情真意切的“师兄”吓了一跳:“启平啊,我想起来你还不知道包厢号,要不你……”
“好啊好啊。”赵启平连连点头,故意抬高嗓音生怕谭宗明听不见,“师兄我就在门口等你啊。”
“你怎么…算了我一会儿正好有事要交代你,先挂了。”
赵启平放下电话调整表情,走到谭宗明面前:“谭总……”
“哎,启平你说。”谭宗明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启平”叫得简直不要太顺口。
“我们院长要我在这儿等他,要不您先上楼?”赵启平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温柔一点,“我还是比较喜欢别人叫我赵医生。”
“没事我也在这儿等好了,反正凌院长不来我上去了也不能开席嘛,正好我也找凌院长有事。”谭宗明半点没有理解赵启平的苦心,脸上是一个标准的一字笑,“别人是别人,我又不是别人。不过我也喜欢别人叫你赵医生。”
赵启平转头翻了个白眼,你喜不喜欢关我什么事,这五年真是脸皮长得比年纪还快。
凌远停完车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其实是有些懵的,赵启平不知道怎么的非要在门口等他这事他知道,正好他也要交代一下一会儿让他出来挡挡酒,但是他旁边那个背影为什么这么像投资方老板谭宗明?他们为什么看上去这么熟?凌远多留了个心眼,掏出手机再给赵启平打过去:“你人呢?我在一楼怎么没看见你?”
“我马上来!师兄你在电梯口是吧?”门外赵启平一溜烟窜进来,除了以前期末考试赵启平差点睡过头那次凌远还没见他跑这么快过。
“你跑这么快干什么?”一直被拉进电梯看着门缓缓关上赵启平才松了口气,凌远看着他这个样子更确定了谭宗明和他肯定认识。
“医者仁心啊师兄。”赵启平心有余悸,“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诶我刚才看你旁边那个是不是谭……”
“不是!”话一出口赵启平也反应过来自己这话太激动反而有欲盖弥彰的感觉,赵启平赶紧干咳了一声,“师兄你年纪大了眼花了。”
“哦。”凌远面无表情地点头,“不是正好。我这两天胃病犯了,眼睛也不大好,今天晚上就你给投资方老板陪酒吧。”
赵启平一顺嘴:“他不喜欢喝酒。”
凌远此时脸上的表情已经不是精彩可以形容的了。
“不是,我是说…”赵启平欲哭无泪,“他不喜欢喝酒吧?”
事实证明谭宗明确实还是不喜欢喝酒,但是赵启平这顿饭吃得也不轻松。
凌远硬是拉着他坐在了谭宗明旁边,谭宗明没事就看他,把他看得毛骨悚然食不下咽。苦啊,还不如回医院值班。
正巧凌远说了声“失陪”出去接电话,赵启平左右看看没人看他们,干脆狠狠地瞪了回去。没事别瞅我!
谭宗明看他酒劲有些上来,脸都有些红了差点笑出来,赶紧拿过酒杯掩饰一下。赵启平突然眯起眼睛,中间少了个人他看得更清楚了些,这西装可不就是他们一起在英国买的吗!谭宗明怎么又没有打领带?
你不在没人给我打。谭宗明这么看回去,赵启平倒底没喝多,哼了一声没再理他继续吃菜,凌远这次可真是下了血本得多吃点。
目睹了全程的安迪感到自己接收到了太多的信息,曲筱绡这个新男朋友是肯定保不住了,而且看赵启平的样子和谭宗明比和曲筱绡还熟,她肯定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她一点都不想知道。

**********
平平: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老谭:吃螃蟹还是吃平平,这是一个问题

 

我为什么要假装在写剧情(平平欲哭无泪 jpg.)明明是个走肾组我到底在干什么
说到开胸就想到庄医生,想写庄季诶,但是我凌李都还没开始写简直是有毒(躺平)

 

评论 ( 20 )
热度 ( 2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