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07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楼手里还拿着滴血的镜片,明诚靠着关上的门,两个人之间横了一具尚且温热的尸体。

“明长官这是?”明诚的目光扫到溅了极长一道血痕的镜子,再看到明楼手里还没来得及清理的凶器,轻咳了一声,“明长官好身手。”

“明处长。”明楼不以为忤,当着他的面把镜片冲了个干干净净,“身为情报处长,甄别试探是你的职责,我不反对。但是你想要试我,最起码派一个人来吧?”

明诚挑眉。

“你派一条狗来,咬到我怎么办。”金丝眼镜重新戴好,明楼抬头,又恢复了他那副学者模样。

“明长官大才,狗还是人在明长官这里恐怕都没有区别。”明诚试探性地往前走了一步,眼看明楼没有反应,这才伸出左手拿过了洗手台旁边的擦手巾慢慢拭去了镜面上显眼的血迹,“况且,明长官误会了。我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情报处处长,这行动处的任务,我一向是做不了主的。”

“汪处长那里我自然会去解决。只是…”明楼慢条斯理地拿过了另一方手巾:“整个上海姓明的可不多,不知道明处长?”

明诚心中一惊,随即笑道:“巧合罢了。”

“那还真是有缘。”明楼也不深究,眼神扫过地上躺着的人,眉头微皱。

“明长官不必担心,这里我来收拾就好。”明诚会意,丢下手巾解开袖口的扣子,袖子撩上一小截,抬头一看明楼却还站在原地纹丝不动,“明长官?”

明楼挪开视线看向别处:“那就麻烦明处长了。”

“为上司分忧,应该的。”明诚微微鞠躬,门重新关上“咔嚓”一声。明诚低头,明楼方才所看正是他右手小臂上的伤口,他脸上的笑也冷下来,“果然不是我们的人。”


“师哥,怎么去了这么久?”

明楼脸色奇差地回来,汪曼春鲜少看到他情绪如此外露,想到自己在明诚的教唆下竟然给她师哥下套,心里难免有些紧张。

明楼抬手示意她不要说话,自顾自倒了一杯酒,喝完脸色才好了一点:“汪大小姐什么时候准备想改行做清洁工了?”

“师哥……”汪曼春辩解的话还没出口,明楼就继续说:“曼春啊,你是个聪明人,你要学会识人用人。”

汪曼春低头:“师哥,我错了。”

明楼拍拍她的手不再言语,汪芙蕖恰好在此时走了过来。

“明楼啊,你们两个在聊什么有趣的事情啊?”

“曼春刚刚做错了一件小事,正在向我道歉呢。”

汪芙蕖抚掌笑道:“难得啊,真是难得。曼春一直是我们家的一匹小野马,从小到大也只有你明大少爷才能拉得住缰绳。可惜啊,当年要不是你大姐反对,那你们两个早就……”

“早就怎样啊?”

门外突然一阵嘈杂。高跟鞋顿地的“笃笃”声由远及近,明楼脸色一变,汪曼春不明所以,大厅里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门口。

穿着貂皮大衣的高挑女人一把推开了虚掩着的门,凌厉的眼神扫过众人,看到明楼时更是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如此气场惊人敢硬闯汪芙蕖举办、76号派人保护的救市沙龙的女人,除了上海赫赫有名的明氏企业董事长明镜再找不出第二个。

“当年要不是我反对,汪家大小姐现在已经是明家大少奶奶了,对吗?”

明楼赶紧起身迎了上去:“大姐。”

“你还知道有我这个大姐。”明镜冷笑。

明诚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压低声音问正看好戏的梁仲春:“怎么回事,这个女人是谁?”

“这女人就是明楼的大姐明镜明董事长,她……”梁仲春话没说完,那边明镜嗓音突然抬高:“别净玩些跳梁小丑一样的把戏!”

两颗子弹被拍到桌上,连汪芙蕖都被震住,全场哗然。

明镜转身走到明楼身边柔声问:“你回上海多久了?”

明楼此刻却是根本不敢直视明镜,低头回:“一个多……”

明镜抬手就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汪曼春顿时坐不住了:“你凭什么打人!”

“啧啧啧,这记耳光可比打在她汪曼春脸上还疼啊。”

“闭嘴看你的戏。”明诚轻叱了一声,心道汪曼春这话和火上浇油没什么两样,帮不了明楼不说还引火烧身。

“我在管教自己的亲弟弟,碍着你汪大小姐什么事了?你是我明家什么人啊?”

“这不是上赶着让人骂么。”梁仲春在背后嘀咕。

“今天晚上你要是不回明家,明天早上你也不用姓明了,改姓汪吧。”

明镜这话着实太狠,明楼立刻说:“明楼不敢。”

“师哥,你不能回去!”汪曼春急急往前一步。

明楼没想到汪曼春会跳出来阻止,错愕之情溢于言表;而本来已经准备离开的明镜闻言止步:“汪大小姐,我想给你一个忠告。”

明诚低头喝酒,知道接下来才是真正的好戏。诚如明镜所说,她17岁接管明家到现在多少次出生入死她什么也不怕,汪曼春虽说也是个狠角色,在明镜面前还是不够看的。更何况她这个人,平时看着精明强硬,一对上明楼的事就乱了方寸,完全被牵着鼻子走,半点没有行动处处长的样子。

明镜缓步走到汪曼春面前,自打进门以后第一次正眼瞧她:“过去的事你还是忘了的好。你不过是我们家明楼翻过的一本书罢了,当然,偶尔他兴趣来了可能会再翻上一遍。但是我向你保证,只要我明镜活着,你这本书永远落不到他的床头上。”


***********

诚诚:好的,明楼不是我们的人

胖楼:为什么第一次和阿诚说这么多话是在厕所???

曼春:委屈

大姐:全场最佳

评论 ( 19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